close

MoneyDJ新聞 2016-08-19 09:47:35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泰銘(9927)Q2受惠處分光頡(3624)3000多張持股,帶動Q2 EPS達0.79元;展望Q3,受惠於國際價走揚,泰銘7、8月報價都持續調漲,而因泰銘目前仍持有光頡1萬多張持股,預期Q3將有股利收益可認,法人認為,泰銘Q3獲利仍穩。

泰銘為亞洲鉛合金提煉製造大廠,也是台灣第一家取得廢鉛蓄電池處理執照工廠,泰銘每年國內回收量約為4萬噸,佔國內總量約7成;泰銘在國內鉛錠年產能約12~13萬噸,至於越南廠年產能目前則為6萬噸,但依現有廠房空間來看,未來可擴至12萬噸。

泰銘Q2受到平均單價下滑影響,Q2毛利率降至8.98%,較Q1的10.95%下滑,不過,泰銘因參加風華高收購光頡股權之應賣,Q2處分了1367張光頡持股,處分利益約3000多萬元,帶動泰銘Q2 EPS達0.79元,較Q1的0.65元提升。

 

展望Q3,泰銘目前接單續穩,而受惠於國際鉛價穩步走升,泰銘7、8月報價都有調漲,另外,泰銘尚持有光頡1萬多張股權,而光頡今年預計配發現金股利2.5元,泰銘Q3業外股利收益將有可期。

泰銘所生產的鉛合金與鉛錠主要提供電池廠製造鉛酸電池,鉛酸電池應用佔其營收逾9成,而最大宗應用還是在車用鉛酸蓄電池,隨著電動機車、電動自行車UPS 不斷電系統等需求持續增加,整體蓄電池需求仍持續增長。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f933fac-26bb-4715-a244-1718163855c1&c=MB07#ixzz4I8rH0Ym5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6-06-06 10:49:29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LME價5月雖一度滑落,惟近期已逐步回升,法人估算,Q2鉛價成本仍可望與Q1相當,而泰銘(9927)Q2產品利差則有機會續穩Q1;泰銘今年並擬配息2元,現金殖利率約6.6%。另外,因應大陸風華高科公開收購光頡(3624)股權,由於泰銘目前持有光頡11.69%,公司預計將於股東會後,擇日召開董事會討論相關事宜。

泰銘為亞洲鉛合金提煉製造大廠,也是台灣第一家取得廢鉛蓄電池處理執照工廠,泰銘每年國內回收量約為4萬噸,佔國內總量約7成;泰銘在國內鉛錠年產能約12~13萬噸,至於越南廠年產能目前則為6萬噸,但依現有廠房空間來看,未來可擴至12萬噸。泰銘2015年總出貨噸數為16萬噸,台灣廠為11.3萬噸,越南廠為4.7萬噸。

泰銘Q1受工作天數影響,出貨量雖較去年Q4減少,惟毛利率則呈小幅增長,產品利差已見回穩。

觀看Q2,隨著工作天數回歸正常,泰銘Q2出貨量將較Q1加溫,而5月LME鉛價雖一度下挫,不過在美國聯準會6月升息機會走緩下,近期鉛價又見回升,法人認為,整體來看,Q2鉛價應與Q1相當,泰銘Q2利差仍可望穩在Q1水準。

另外,泰銘將於6月13日舉行股東會,而公司今年則擬配發現金股利2元,以目前股價估算,現金殖利率約6.6%。

而值得注意的是,泰銘目前持有光頡11.69%股權,由於大陸風華高科預計將公開收購光頡40%股權,收購價29.8元,收購截止日則為6月22日,泰銘也召開董事會討論是否參與收購案;泰銘目前帳面上持有光頡科13719千股,每股成本約21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8f22b29-02e1-4f74-814a-e59fc56fc262&c=MB07#ixzz4AsS3QBF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6-02-18 11:15:53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泰銘(9927)去年Q3受價走跌拖累獲利,不過隨著鉛價跌勢趨緩,法人認為,泰銘去年Q4營運應可逐步脫離谷底,而近期鉛價也見跌深反彈之勢,有助於泰銘上半年利差持續改善;另外,泰銘越南廠去年已佔營收約3成,法人則看好,隨著東協市場需求持續增溫,泰銘今年來自越南廠的出貨貢獻仍可望再增。

泰銘為亞洲鉛合金提煉製造大廠,也是台灣第一家取得廢鉛蓄電池處理執照工廠,也是國內鉛回收處理唯一上市櫃公司,而泰銘每年國內回收量約為4萬噸,佔國內總量約7成;泰銘在國內鉛錠年產能則約12~13萬噸,至於越南廠年產能目前則為6萬噸,但依現有廠房空間來看,未來可擴至12萬噸。泰銘去年總出貨噸數為16萬噸,台灣廠為11.3萬噸,越南廠為4.7萬噸。

泰銘去年Q3受到鉛價持續走跌,導致去年Q3利差較差,加上認列庫存跌價損失衝擊,泰銘去年Q3毛利率降至5.41%,來到2012年Q4以來低點,不過法人則認為,去年Q4隨著鉛價跌勢趨緩,泰銘Q4再認列大筆庫存跌價損失的風險相對低,以此來看,泰銘去年Q4營運有機會較去年Q3落底。

 

展望今年,法人指出,泰銘去年約有7成營收來自台灣廠,而台灣廠內、外銷比重各佔5成,泰銘為國內領導廠商,主要客戶多為一線電池大廠,加上公司具廢鉛蓄電池處理執照,泰銘在國內營運相對穩健,不過也因為台灣每年廢鉛收集量變動不大,泰銘在國內市場較難有成長空間。

至於越南廠的部分,受惠於東協市場成長、客戶持續擴充產能,泰銘去年已有約3成營收來自越南廠,而越南廠稼動率則來到7~8成,法人認為,泰銘今年越南廠銷貨量仍可持續提升。

今年受到農曆過年落在2月初的影響,客戶擔心也會影響到1月底的出貨,因此有部分訂單已經陸續於去年11、12月出掉,導致泰銘今年1月營收反而較為低迷,不過若就整個季度來看,通常泰銘每一季營收表現波動並不大,而法人則看好,有鑑於鉛價先前已跌至相對低點,近期更見到跌深反彈之勢,若後續鉛價走勢續穩,法人認為,泰銘上半年產品利差應可逐步回歸正軌。

泰銘去年合併營收為104.67億元,年增0.65%;泰銘去年前3季EPS為1.61元,較前年同期的2.71元衰退,主要係受鉛價下滑拖累,法人粗估,泰銘去年EPS仍將有2元以上的水準,而從泰銘往年配息表現來看,今年隱含殖利率仍有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