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8-19 09:53:01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揚博營運展望

1.上半年訂單驗收完畢 推升7營收創高

2.下半年有機會優於上半年

3.目前訂單能見度約半年

4.看好年底客戶1x奈米產能開出 推升半導體業務成長動能

5.PCB客戶擴產保守 今年需求較平淡

 

揚博(2493)上半年訂單驗收完畢,推升7月營收創高,目前訂單能見度約半年,下半年有機會優於上半年。展望全年度,主要市場之一的PCB客戶今年擴產保守,故需求較為平淡,但在半導體化學品部分,隨著客戶年底1x奈米產能開出,推升半導體業務未來具成長動能。

揚博主要產品為設備以及化學品,在市場結構來看,揚博今年產品應用在PCB產品約占比重50%多,應用在半導體市場則約近50%,其中應用在PCB產業以濕製程設備為主,由於設備是自製,所以毛利率較高,而應用在半導體市場則以化學品產品為主,原廠為日商石原ISHIHARA

揚博上半年營收達6.3億元,年成長5%,毛利率自去年的26.6%提升至29.3%,推升每股獲利可達1.5元。揚博上半年毛利率佳,也因產品專案的毛利率較佳,推升毛利率向上。

 

展望近期,揚博因上半年的部分訂單驗收完畢,延到7月認列營收,推升7月營收創新高達2.25億元,8月份營收則會回到2億元以下的水準,目前訂單能見度為半年,下半年營收約與上半年持平或有機會小幅成長。

至於在兩大市場,在PCB的部分,主要是包括HDIIC載板以及軟板市場,揚博的設備為中高階產品,主要是以台灣以及日本廠商為主要客戶,台廠占比重6-7成、日商占3成,但今年台灣PCB業者對擴產相當保守,大部分只是小幅去瓶頸的提升產能,故對設備的需求不大,故今年揚博看待PCB產業的營收較為保守。

而半導體化學品材料,下半年則有可期待的成長動能,主要是因為客戶年底前可望有1X奈米的產線產能開出,揚博主要是提供製程的高階化學品材料,這部分可望隨著客戶成長,將會是新的成長動能。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1d041cc-af43-4462-8e08-4c76f406b54a&c=MB07#ixzz4I8pHnDN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鉅亨網 2016/02/18 09:25(14小時前)
去年下半年以來PCB產業景氣走勢旺季不旺,市場研調機構如IEK並一再下修全年產值成長幅度,同時,在PCB廠在面對接單的高度不確定性之下,對於設備的購置更加審慎,PCB濕製程設備廠揚博科技(2493-TW)主管對於今年營運看法趨保守,但第1季營收仍能維持去年同期的5.71億元水準。

揚博2015年營收22.01億元,較2014年的23.59億元衰退6.73%,預估全年淨利也將呈現小幅衰退;而2015年營運看法仍然保守,揚博科技主管說,就目前的訂單來看,除來仍有自日商的代工訂單之外,台商PCB廠的訂單相當零星,主要在看下半年能否有大規模PCB廠擴廠的訂單出現。

揚博科技2016年1月營收2.15億元,較去年同月成長5.48%,就揚博科技目前在手訂單來看,2016年首季營收將能維持在與去年同期5.71億元相同水準營收。

揚博科技2015年1-3季的財報稅後盈餘2.1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1.9元,全年仍屬獲利狀態;而在稍早公布自結財報資料的PCB曝光設備廠志聖(2467-TW),其全年營收為33.89億元,自結合併損益中歸屬於志聖的稅後虧損為4.85億元,每股虧損為3.06元。其中志聖2015年累計營收33.89億元,較2014年度衰退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