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9  10:58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月朗國際電子商務、富迪綠色科技公司涉嫌以多層次傳銷手法,利用老鼠會方式招募會員,上線再藉由會員費賺取獎金,2年多來海撈逾3億元;台北地檢署昨約談在台最高幹部鄭竣文等11人到案,訊後諭令鄭男、張女5萬元交保,蔡女現制住居,其餘人則請回,全案依違反《多層次傳銷管理法》方向偵辦。

  • 月朗國際電子商務、富迪綠色科技公司在台最高幹部鄭竣文被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月朗國際電子商務、富迪綠色科技公司在台最高幹部鄭竣文被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昨晚9時許,辦案人員將鄭竣文移送北檢複訊,記者詢問鄭是否涉及老鼠會吸金,鄭立即回說:「沒有!沒有!」記者詢問會員費如何運用,鄭則表示:「還在調查中」,隨即由檢察官複訊。

檢調調查,擁有多層次傳銷登記的月朗,與未登記的富迪公司地址相同,皆在台北市松山區,對外販售洗髮精、化妝品、保健食品等相關產品,並以「月月愛」負離子衛生棉作為主打商品,該產品曾獲藝人推薦,登上藍心湄主持的節目《女人我最大》,也曾爆出疑含有輻射爭議。

檢調發現,月朗、富迪於101年至103年1月間,透過旗下幹部拉攏會員加入,入會費每單位5萬元人民幣,會員透過拉下線賺取獎金,但公司卻未實際將會費從事產品生產、投資,而是轉為給付會員升級、分紅獎金。

據了解,會員只要拉下線7人,即可完成「創業組」小矩陣,獲得1萬元人民幣獎金,底下會員再拉8人完成15人大矩陣,則可再獲4萬人民幣獎金,獎金皆以電子錢包形式給付,可兌換成1:1等值現金,除了獎金外,會員還能升級,躍昇至下一階段的「財富組」,賺取更多獎金。

據檢調初步統計,月朗、富迪於2年多來,涉嫌以老鼠會方式拉攏會員,其會員數已累積多達千餘人,推估繳交的會員費約3億元。

彰化縣調站日前接獲檢舉,因月朗、富迪總公司皆位於台北,遂報請北檢指揮偵辦,昨兵分3路搜索2間公司及鄭峻文住處,約談8名犯罪嫌疑人及3名證人共11人到案說明,至於鄭男等人是否涉及不法吸金,仍待檢調進一步釐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