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08-25 12:27:38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昇華營運展望

1.「甘味人生」挹注 前七月營收年增7

2.Q3新增熱門戲「狼王子」 營收貢獻8月認列

3.Q3底至Q4將有來自於中國戲劇收入 對營收/毛利率有顯著幫助

4.Q4有多款戲劇有機會上檔 營運更樂觀

5.明年投資好萊塢電影進入回收期

6.將改變陸戲劇由賣斷轉分潤 獲利貢獻大增

 

文創業者昇華(4806) 今年受惠於所製播的三立電視劇「甘味人生」上檔後營收挹注,前七月營收年增7成,展望下半年,目前正在熱播的偶像劇「狼王子」,將於8月貢獻營收,第三季底到第四季則會有來自中國的戲劇收入,對營收和毛利率會有較顯著幫助,而明年在多款陸戲劇貢獻以及好萊塢電影投資進入回收期,成長動能可期。

昇華主要營業項目為台灣及大陸之電視劇製作、劇本撰寫及藝人經紀;電視劇製作包含題材發想、編劇、拍攝至後製等統籌規劃,電視劇拍攝類型則包括偶像劇、本土劇、時代劇、古裝劇等內容。

就今年營運來說,昇華前七月累計營收已年成61%,主要是因為去年八月起三立電視台「甘味人生」上檔一週播五天,預計將會製播到明年,每集約125萬的製作費自上檔後開始認列,為推升今年上半年的營收動能之一;另外,Q1時的中國編劇收入,也是營收動能。

 

而以下半年來說,目前三立正在熱播的偶像劇「狼王子」收視反應佳,7月開始上檔,預計8月開始認列每集製作費190萬元,尤其目前還在邊播邊趕拍中,總集數還在與電視台溝通討論,將是第三季的營收新動能;另外,原本有機會在上半年在中國播出的戲劇如「天天想你」以及「擁抱幸福」等,第四季的營收貢獻會較明確,另外,目前已殺青的戲劇「畢業季」,由韓女星鄭秀晶以及中國演員合作,將會在網路劇以及電視台的方式上檔,也是明年的動能之一。

另外,昇華自2014年與好萊塢投資拍電影,目前投資金額已逾3億元,共投入三部電影,包括第一部投資電影《Cake》,第二部電影為與Cinelou電影公司合作投資由艾迪墨菲(Eddie Murphy)擔綱演出男主角的《Cook》,第三部電影則是《移動迷宮》製作團隊所製作的《Phoenix Lights》,部分電影明年可結算投資獲利回收,為明年新增的獲利驅動力。

另外,由於昇華不少的戲劇和電影製作著眼大陸市場,明年起,昇華擬改變銷售策略,由過去是賣斷的方式,轉變為透過點擊率分潤制度,由於中國市場龐大網路點擊下載的商機驚人,故採分潤方式對昇華的收益貢獻會有較大的提升。

至於近期獲利狀況,昇華上半年每股獲利0.12元,第二季每股虧損0.51元,主要是因為某戲劇收入的毛利率較低,第三季獲利仍先保守看待,整體營運第四季會較樂觀。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8585934-8c6f-427f-a2ac-22e91ff5a9db&c=MB07#ixzz4IKSx01QZ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6-02-22 10:56:52 記者 萬惠雯 報導

昇華營運展望

1.影視節目製作公司 3/9掛牌上櫃 去年EPS 3

2.二部電視劇今年出售 營收拼倍增

3.投資好萊塢電影拍攝 明年陸續回收

4.戲劇劇本今年預計銷售6

5.持續開發演藝經紀全約業務

文創業者昇華(4806)將於39日掛牌上櫃,暫訂價格為105-120元。展望今年的成長動力,由於去年有二部戲劇拍攝完成後,將延到今年上檔,分別為《天天想你》以及《擁抱幸福》,將在上半年陸續上檔,Q4會視情況有機會還有一檔戲《朋友圈兒》會售出,相對於去年的一部戲劇,今年認列的營收表現可望有倍增的水準,今年會再開拍二部大戲。 

昇華資本額2.2億元,主要營業項目為台灣及大陸之電視劇製作、劇本撰寫及藝人經紀;電視劇製作包含題材發想、編劇、拍攝至後製等統籌規劃,電視劇拍攝類型則包括偶像劇、本土劇、時代劇、古裝劇等內容。

2015年的產品結構,戲劇製作占比重69%、編劇占比重26%、演藝經紀占比重2.63%、其它(如顧問諮詢)占比重2.66%。在營運績效上,昇華去年營收3.12億元,毛利率36.29%,營利率24%,稅後獲利6618萬元,每股獲利3.01元。

 

在製作實績上,去年在三立的八點檔《甘味人生》,即是由昇華製作。展望2016年的投資計劃,台灣部分,《甘味人生》持續播出中,大陸部分,預估將有戲劇劇本5部、網路電影10部、網路戲劇1部、戲劇銷售3部、戲劇投資2部以及電影投資1部。

另外,經紀公司也是今年重點,會在台灣甄選藝人,已有1000多人報名,配合拍戲計劃,選出很好的角色,發展為造星工廠。

在業外部分,昇華與中國網路影視平台愛奇藝洽談合作,拍攝10部網路微電影,會以消費者點擊收費後拆帳的模式認列營收;另外,與河南影視子公司黃音像合拍電影「99.9」預計在2016年放映,其中昇華出資49%,另有多個戲劇合資。

另外,昇華也與好萊塢投資拍電影,在2014年與美國夜色電影公司(After Dark Films)合作投資拍片,第一部投資電影《Cake》已於2014年上映,昇華持股45%,可保本以及2成的全球分紅(包括電影票房/DVD/電視/視頻等版權)。第二部電影為與Cinelou電影公司合作投資由艾迪墨菲(Eddie Murphy)擔綱演出男主角的《Cook》,將於今年暑期上市,第三部電影則是《移動迷宮》製作團隊所製作的《Phoenix Ligh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