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鼎買回庫藏股666張、均價453.34元
(105/02/26 15:47:31)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4174)浩鼎-公告本公司庫藏股買回達一定標準

1.本次買回股份數量累積達公司已發行股份總額百分之二或金額達新台幣三億元以上之日期:105/02/26
2.本次買回股份數量(股):666,000
3.本次買回股份總金額(元):301,925,670
4.本次平均每股買回價格(元):453.34
5.於買回期間內累積已持有自己公司股份數量(股):666,000
6.於買回期間內累積已持有自己公司股份數量占公司已發行股份總數之比率(%):0.39
7.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浩鼎2/25起預定買回3000張,區間價348~933元
(105/02/25 06:35:22)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4174)浩鼎公告本公司董事會決議買回庫藏股事宜

1.董事會決議日期:105/02/24
2.買回股份目的:維護公司信用及股東權益
3.買回股份種類:普通股
4.買回股份總金額上限(元):5,646,671,868
5.預定買回之期間:105/02/25~105/04/24
6.預定買回之數量(股):3,000,000
7.買回區間價格(元):348.00~933.00
8.買回方式:自集中交易市場買回
9.預定買回股份占公司已發行股份總數之比率(%):1.75
10.申報時已持有本公司股份之累積股數(股):0
11.申報前三年內買回公司股份之情形:無
12.已申報買回但未執行完畢之情形:無
13.董事會決議買回股份之會議紀錄:
第一案
案由:本公司為維護公司信用及股東權益,擬辦理第一次買回本公司股份,提請 討論。說明:
一、依據證券交易法第二十八條之二第一項第三款及「上市上櫃公司買回本公司股份辦法」規定辦理。
二、依「上市上櫃公司買回本公司股份辦法」第二條規定相關事項如下:
(1)買回股份之目的:維護公司信用及股東權益。
(2)買回股份種類:本公司之普通股。
(3)買回股份之總金額上限:新台幣5,646,672仟元。
(4)預定買回之期間與數量:預計自105年02月25日起至105年4月24日止買回3,000,000股,占本公司已發行股份總數1.75%。
(5)買回之區間價格:每股新台幣348元至新台幣933元,且當公司股價低於所定區間價格下限時,將繼續執行買回公司股份。
(6)買回之方式:自證券商營業處所買回。
三、本公司目前已發行且流通在外普通股為170,970,263股,截至目前持有本公司股份0股。
四、前三年內買回本公司股份之情形:無
五、已申報買回但未執行完畢之情形:無
六、此次擬買回之股份比率不高,且係以自有資金購買,故本次買回股份目的係為維護公司信用及股東權益,業已考慮公司財務狀況,董事會出具不影響公司資本維持之聲明書,詳如附件。
決議:本案經主席徵詢全體出席董事,無異議照案通過。
14.「上市上櫃公司買回本公司股份辦法」第十條規定之轉讓辦法:不適用
15.「上市上櫃公司買回本公司股份辦法」第十一條規定之轉換或認股辦法:不適用
16.董事會已考慮公司財務狀況,不影響公司資本維持之聲明:
台灣浩鼎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聲明書
一、本公司經民國一○五年二月二十四日第四屆第二十七次董事會三分之二以上董事之出席及出席董事超過二分之一之同意通過,自申報日起二個月內於集中交易市場﹙證券商營業處所﹚買回本公司股份3,000,000股。
二、上述買回股份總數,僅占本公司已發行股份之百分之1.75,且買回股份所需金額上限占本公司流動資產之百分之86.5 ;占總資產之百分之37.8 (流動資產及總資產依104年第三季資誠會計師核閱之合併財報數為準),茲聲明本公司董事會已考慮公司財務狀況,上述股份之買回並不影響本公司資本之維持。
三、本聲明書業經本公司上述同次董事會議通過,出席董事八人均同意本聲明書之內容,併此聲明。
17.會計師或證券承銷商對買回股份價格之合理性評估意見:
本公司會計師認為:台灣浩鼎買回股份後對公司每股淨值、每股虧損、股東權益報酬率、速動比率、流動比率、現金流量狀況及財務結構尚落在合理區間。
18.其他證期局所規定之事項:無

---

浩鼎(4174)解盲失利,風暴越滾越大,浩鼎今晚間宣布,將自明天(25日)起以每股348~933元實施庫藏股護盤。對於董事長張念慈先前曾說,依法無法實施庫藏股一說,浩鼎指出,經過諮詢專家後發覺資訊有誤,仍可實施庫藏股護盤,因此董事會下午通過買回庫藏股事宜。

 

據浩鼎公告指出,將自明(25日)起至4月24日,以每股348~933元區間在市場買回自家3,000張股票,總計金額56.47億元,預定買回股份占公司已發行股份總數比率1.75%,此次擬買回之股份比率不高,且以自有資金購買,故本次買回股份目的是為維護公司信用及股東權益,且也已考慮公司財務狀況,董事會出具不影響公司資本維持之聲明書。(江俞庭/台北報導)

 

 

 

老闆進場護盤沒用?浩鼎跌停鎖死

 

23日浩鼎跌停鎖死。(翻攝YAHOO股市)

2016-02-23  09:15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浩鼎(4174)昨日下午召開法說會向投資人說明新藥解盲情況,董事長張念慈並承諾必要時將進場護盤,但今天台股開盤浩鼎再度跌停,鎖在552元價位,委賣張數高達1.4萬張。

昨日下午浩鼎召開法說會,向投資人說明乳癌疫苗OBI-822解盲情況,表達該藥「未有顯著統計意義」不等於「失敗」,還是有療效,且研發費用已計入不影響未來財報表現;董事長張念慈並承諾必要時將進場護盤,顯然這些做法仍無法平息投資人疑慮,今天台股開盤浩鼎再度跌停。

2016-02-23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浩鼎前天公布乳癌疫苗OBI-822臨床II/III期試驗結果不如預期,昨一開盤就跳空跌停,跌停委賣張數近兩萬張賣不掉。浩鼎經營團隊昨再度親上火線,強調臨床結果比預期好很多;針對沉重賣壓,浩鼎董事長張念慈直言,大股東跟他都將進場護盤,但進場時間點還不確定。

  • 浩鼎經營團隊昨再度親上火線滅火,強調臨床結果比預期好很多,且大股東將進場護盤。(資料召,記者陳永吉攝)

    浩鼎經營團隊昨再度親上火線滅火,強調臨床結果比預期好很多,且大股東將進場護盤。(資料召,記者陳永吉攝)

最大賣壓來自外資

浩鼎昨成交量僅二三九張,跌停委賣張數卻近兩萬張,股價重挫六十八元,單日市值蒸發超過一一○億元。法人研判,昨最大的賣壓應該來自外資,因外資認定,浩鼎的臨床試驗就是失敗,而扣除大股東以外資身分持股,其餘外資持股就剛好近兩萬張。

張念慈昨重申,這次臨床試驗,無法達成主要評估指標「無惡化存活期(PFS)」的原因有三,第一是當初設計臨床試驗時,還不知道病患打了針後,會在八到九週後才產生抗體,如果臨床時間計算終止,而一些病患抗體來不及產生並發生作用,當然會有影響。

另外是當初沒有篩選具有Global-H的病患,這些病患沒有產生抗體,也影響結果;還有部分對照組的病患因施打安慰劑,少數產生抗體,也都要排除。若排除沒有產生抗體的病患,臨床結果PFS就會達標。

至於OBI-822接下來進展?張念慈說,會儘快整理臨床數據,在三月十五日美國臨床腫瘤醫學會(ASCO)報名的最後截止日前送件,至於會不會入圍,或者可被選為六月在年會上發表數據,要等到四月中下旬或五月初才會知道,屆時也會發布重大訊息公告。

張念慈強調產品加快上市

張念慈表示,後續進度絕對不會延宕,他比原來更有信心,這個臨床結果只會加快產品上市,相信到ASCO詳細公布這次的臨床數據後,屆時就將知道OBI-822是有效的產品。

--

由於公司是新掛牌,因此無法實施庫藏股,不過他本人及大股東將會進場護盤。

張念慈強調,股價對他個人來說不重要,公司能穩定經營比較重要;至於何時會進場護盤,目前還不確定,還要跟大股東進一步討論。

---

 

 

 

黃天如邱琮皓康文柔/台北報導

 

 

浩鼎盲解「失敗」 1天蒸發116億
 宣示護盤  浩鼎因乳癌新藥解盲未過關,22日市值蒸發新台幣116億元,董事長張念慈在法說會上面對現場爆滿的法人及散戶表示,本人及大股東將出手護盤。(陳怡誠攝)

生技股王浩鼎乳癌新藥解盲失敗,昨天股價一開盤就跌停,且早盤掛跌停價的委賣張數多達2萬多張,賣壓沈重,1天內市值就蒸發新台幣116億元。挽回投資者信心,浩鼎昨召開法說會,現場擠進數百名面色凝重的投資者,與浩鼎高層談笑風生,強調解盲未失敗,會持續與食藥署溝通申請藥證,對比兩極

浩鼎乳癌新藥OBI-822歷經長達6年第2、3期人體臨床雙盲試驗,日前解盲發現實驗組病人無惡化存活期(PFS)與對照組相較,竟未達統計學上顯著意義,引發市場譁然,股價重挫。

 

浩鼎自去年12月股價攀上755元高峰後,法人借券放空數量即居高不下,至上周爆出「解盲」失敗為止,借券已累計達6000張。浩鼎是中小型股,對照上周五交易量1700張,這樣的借券量並不尋常。金管會表示,已在密切觀察中。

代誌大條,浩鼎昨召開臨時法說,由董事長張念慈、總經理黃秀美等經理人親上火線,會場湧入數百名投資者;其中不少人看好生技股是「金雞母」,浩鼎又是股王,不惜將大筆積蓄投入,如今卻落得灰頭土臉。

張念慈說,OBI-822試驗結果未達標原因,是因試驗之初,研發團隊對新藥作用的延遲性,以及抗體造成癌細胞出現發炎反應,讓腫瘤看起來變得更大等特殊情況,完全不瞭解,才導致臨床試驗遊戲規則設計,不利新藥療效呈現。

張念慈說,此次試驗已證明,實驗組絕大多數病人,都能產生對抗乳癌細胞的特殊抗體,且相關數據「好的超乎預期、令人跌破眼鏡」。他強調,浩鼎不會要求政府更改法規,但藥證核發標準應有彈性,浩鼎會秀出有利數據與食藥署溝通,希望照原訂進度取得藥證。

任憑張念慈講得信心滿滿,難擋部分投資人質疑,黃姓投資人就抱怨:「臨床試驗規則不對,趕快改正不就好了。」也有投資者認為,「浩鼎發現情況不妙就應收手,不該等試驗進行6年,股價都炒到近千元了,才讓大家從天堂掉到地獄。」

宣捷生技董事長宣明智說,OBI-822解盲結果不如預期,但研發團隊從中吸取重要的資訊及數據,作為重啟人體臨床試驗,乃至於新藥配方修正調整的依據,前景仍值得期待。浩鼎事件也讓政府法規限制嚴苛問題,再次浮上檯面,不失為各界重新檢視政策與法規的契機。

(中國時報)

2016-02-22 14:35 聯合晚報 記者嚴雅芳/特稿

 

浩鼎解盲未過,今日股價果然以跌停鎖死開出。即便公司與大股東皆表態對新藥有信心,但股價跌停說明市場並不買帳。國內新藥股好不容易走出前年基亞事件的陰霾,如今再受浩鼎利空的嚴峻考驗。只是當年基亞事件後,櫃買中心特訂出「基亞條款」,從這次浩鼎的表現來看,相關條款並無助於降低新藥股的投資風險,新藥股背後閃耀的本夢比,仍是押寶性買盤的最愛。

櫃買中心當年鑑於基亞在股市觀測站發出重大訊息說明「雙盲測試」的PI-88肝癌新藥尚未達到預期療效,公布後的3個月,基亞崩跌20根跌停板、股價暴跌65%。因此,櫃買中心在事件後嚴格規範新藥公司的重大訊息發布,包括新藥研發進入IND(新藥調查申請)等5個階段內都必須發布重訊。其次,不得隨意公布研發進度,並要避免使用專業術語,研發藥名不得用投資人看不懂的專有名詞,讓生技業一片哀號。

不過,此次浩鼎解盲未過,股價仍開盤跳空跌停鎖死,一方面投資人驚恐於浩鼎恐會是基亞第二,則下檔空間深不可測,另一方面,解盲前市場一片倒的過度樂觀,導致浩鼎股價總共發動過兩波攻勢,包括去年底盤中最高股價一度來到755元,解盲前股價亦重新返回700元大關之上,從中皆可見押寶性買盤布局痕跡,導致解盲未過利空一公布,即便公司派以「出乎意料的成功」來形容,但股價仍兵敗如山倒。

這也顯示主管機關欲藉由更嚴謹的重訊規定來規範新藥股的作法其實效果有限,尤其當公司揭露的訊息愈少,市場上的耳語反而甚囂塵上。像此次浩鼎決定提前解盲,原計畫在3月底公布解盲結果,經過專家會議決議提前到2月底,就引發市場高度揣測,認為解盲結果應十分樂觀。另外,浩鼎頂著中研院光環,背後又有大股東潤泰集團撐腰,也是吸引各方主力進場賭一把的重要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