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2 02:43經濟日報 記者劉芳妙/台北報導

 

上櫃公司華美(6107)以生產變壓器、電源供應器起家,公司成立於1968年,歷經電腦蓬勃發展的輝煌時期;但公司隨著產業快速變遷加快投入新興領域,電源供應器營收占比已降至一成以內,惟公司仍處於轉型階段,8月以來股價跌幅近三成。

華美近年積極轉型,跨足數位精準有機農業生產設備水處理器、MicroSD及行動支付等領域。依據去年營收結構,記憶卡、固態硬碟及晶片等產品營收占比88.31%、負離子空氣活化器關鍵零組件9.08%、電源供應器及整流器等2.61%。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不過,去年第3季過後,中國大陸的負離子空氣活化器關鍵零組件等業務驟減,今年上半年完全沒有出貨,至今年上半年營收大減逾兩成,公司於今年第1季另行成立光纖轉接頭買賣業務,預計下半年該事業營收占比有望上揚,加上原有MicroSD買賣業務穩健,成為營運主要重心。

華美上季轉虧為盈,單季稅後純益77.2萬元,每股純益0.01元,較首季每股淨損0.79元轉佳,累計今年上半年稅後淨損6,207萬元,每股淨損0.78元。

華美今年7月營收9.22億元,月減6%,年減26.36%,累計今年前七月營收58.57億元,年減24.2%。依據財報顯示,華美今年上半年本業仍維持獲利,營業淨利2,682萬元,不過,因業外匯兌損失苦吞5,400餘萬元拖累,致上半年仍處於虧損。

2016-07-07 01:57 經濟日報 記者詹惠珠/台北報導

 

電源供應器廠華美電子(6107)積極轉型,由於中國大陸霧霾情形嚴重,帶動空氣活化器訂單大增,使華美上半年的獲利已超過去年全年,華美副董事長呂正東表示,今年到手訂單已高達20萬台。

大陸霾害嚴重,空氣活化器需求強勁,華美生產的空氣活化器負離子環需求旺,呂正東昨(6)日表示,由於負離子環是稀土製做,且經過四套燒結程序,深獲客戶肯定,今年訂單量已衝至20萬台,由於一台需要二個負離子環,今年出貨量可望達到40萬個。

他說,一個負離子環售價高達200美元,預估今年在空氣活化器的營收就有8,000萬美元。華美預估,今年空氣活化器的營收占比要達到20%。

呂正東分析,華美空氣活化器產品擁有獨特技術及專利,市場競爭力優於同業。活化器兩大構成分別是負離子產生器(機電模組)及聚能離子環,負離子產生器是經過高壓伏特,但通過電流小,所以不耗電;至於聚能離子環,內部含有稀土等複合元素。

目前華美空氣活化器主要供應大陸地鐵、學校、醫院、車用及住宅等市場,目前在手訂單20萬台,上半年已出貨7.5萬台,第1季2.5萬台,第2季倍增至5萬台,預估下半年可以全部出貨。

華美5月合併營收達12.66億元,年增124.85%;累計前五月合併營收48.82億元,年增101.69%。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

 

電源供應器廠-華美(6107)跨入行動支付領域,針對行動支付關鍵元件、開發13.56MHZ功率放大晶片-Booster PA AB988,並已打入大陸最大智慧手環品牌廠及一線廠商,以及與手機廠合作開發,預估今年出貨量可望放大,在買盤加持下,今天盤中股價續強,創下2015年7月17日以來新高價。

 

華美電子以生產電源供應器起家,電源產品涵蓋可攜式產品、STB及網通等產品,除交換式及開放式電源產品,公司近幾年也陸續開發SD記憶卡、數位精準化有機農業水處理器及聚能離子空氣活化器等,並在去年3月底宣布推出Booster PA AB988,跨入最夯的行動支付領域,目前華美的Booster PA AB988已取得美國及中國專利,具備符合國際ISO1443標準主動傳輸介面,同時擁有多項產品特色,包括單一接受與傳輸線圈,可有效減少PCB板尺寸、相位控制介面,可提供不同讀卡機更佳的偵測距離、外接式54MHz晶振,提供精確頻率反應及省電介面,避免待機時的電源消耗等;目前華美PA AB988已打入大陸最大智慧手環品牌廠及一線品牌廠商,並與手機廠合作開發,預計今年將大量出貨,為未來業績增添新動能。

隨著新產品出貨比重攀高,華美電源供應器占營收比重已降至10%。

華美去年前3季合併營收為49.49億元,營業毛利為2.34億元,合併毛利率為4.73%,稅前盈餘為1.46億元,稅後盈餘為1.49億元,每股盈餘為2.03元。

華美去年第4季合併營收為22.41億元,季增27.69%;累計104年合併營收為71.9億元,年增10.84%。

華美1月合併營收為8.36億元,月減20.38%,年增127.28%。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