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5  14:52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六福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集團總裁莊秀石女婿賴振融,被控涉於100年8月底利多消息發布前進行內線交易,擬制性獲利100多萬元;台北地檢署掌握情資,今向六福及負責其財務簽證的安侯會計師事務所調卷追查,並約談賴姓董事等14人到案,全案朝違反《證券交易法》方向偵辦。

據了解,賴振融是六福集團執行長莊豐如的先生,也是集團總裁莊秀石的女婿。賴振融因涉嫌內線交易案,其岳父莊秀石、妻子莊豐如今天均遭檢調約談。

檢調接獲檢舉,賴振融被控在2011年8月底,利用六福因調整財務報表項目,致財報由虧轉盈,賴男在公司將有大幅獲利的利多訊息公布前,大量買進六福股票,獲取擬制性獲利100多萬,涉嫌內線交易。

台北地檢署今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向六福開發、負責六福財務簽證的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調閱資料,並約談涉嫌人賴振融,以及賴的岳父莊秀石、妻子莊豐如、六福公司財務處、簽核會計師、資產鑑定公司人員共11名證人。

 

---

六福集團旗下上市公司六福開發(2705)2011年8月發佈財報由虧轉盈,當時總經理賴振融涉在利多消息曝光前,先買進自家股票套利百餘萬元,台北地檢署懷疑全案涉及《證交法》內線交易罪,今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約談賴男及簽核財報的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等14人到案,下午陸續移送北檢複訊中。

 

賴振融是六福集團總裁莊秀石的女婿,發生這起內線交易弊案時出任六福開發總經理,目前擔任六福開發董事兼六福旅遊集團總經理。檢調為查明賴振融涉案疑點,今天也以證人身分一併約談六福集團總裁莊秀石及賴振融的妻子莊豐如到案。

 

檢調查出,2011年8月間,原本小幅虧損的六福開發,因調整財務報表項目,造成帳面上大幅獲利,董事賴振融涉嫌在這項重大利多訊息發布前,陸續以自己的帳戶購入自家股票套利。

 

檢調懷疑賴男等人涉犯內線交易罪,今天約談他和六福財會人員、簽核會計師等人到案,釐清賴男何時知悉六福開發財報將輚虧為盈及買進股票的原因,同時瞭解財報調整過程有無內線消息外洩的可能。(胡守得、林益民/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