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2-26 09:42:01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敦陽科(2480)為國內SI龍頭大廠,公司產品線多元,且具備代理、自製與維運三大業務,且客戶含括製造業、金融、電信、教育等,今年營運仍持續看穩;法人估算,敦陽科去年獲利表現仍可望與往年相當,預期今年配息率依舊大方,隱含殖利率吸睛,而公司目前持有元晶(6443)7700張股票,具潛在處分利益。

敦陽科為國內SI大廠,公司主要產品包括伺服器、工作站、儲存設備、電腦週邊產品、網路產品、電腦軟體等,產品線相較於同業完整而多元,敦陽科目前已有3300多家客戶,國內 1000 大企業有半數為其客戶,上市櫃公司則有 390 多家是敦陽科的客戶,且客戶囊括製造業、金融服務業、電信業、政府機構、教育與研究機構、醫療院所等,由於客戶分布之產業廣泛,敦陽科營運表現相對穩健。

敦陽科2015年合併營收為44.03億元,與2014年表現相當;敦陽科2015年前3季EPS為1.47元,也與2014年同期表現相當,法人估算,敦陽科去年整年EPS仍可望維持在2元上下,維持近年平均的獲利水準。

 

敦陽科近幾年獲利表現穩健,且因公司財務結構穩健,帳上現金充足,已連續3年維持近100%的配息率,近3年每年都配發現金股利2元,法人認為,敦陽科今年股息配發率仍可望維持既有水準,以此估算,敦陽科隱含殖利率可上看8%。

展望今年,在巨量資料、物聯網與雲端服務等趨勢帶動下,敦陽科今年仍看到許多不錯的業務機會,而公司也將持續朝高附加價值的利基市場發展,預期今年營運仍將穩健。

另外,敦陽科目前持有元晶7700張股票,且放在備供出售的會計項目,由於公司持有時間較久,持有成本不高,隨著元晶去年10月正式上市掛牌,敦陽科今年有可能視情況處分部分持股,今年業外有機會認列處分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