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6 03:04 經濟日報 記者孫淑瑜/綜合報導

香港「股神」曹仁超不敵癌症離世。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
 

香港《信報》昨(25)日公告,有香港「股神」之稱的信報創辦人之一、首席顧問曹志明(曹仁超)於21日去世,享年68歲。曹仁超是香港著名草根投資人、媒體人,昨天傳來他不敵癌症離世的消息。

鳳凰財經網報導,曹仁超是2013年確認患上胃癌,當年中完成大型手術後出院,但2014年再度罹患淋巴癌,多年來持續與癌症抗爭。

《信報》表示,該報首席顧問曹仁超是香港著名資深投資分析家,以撰寫投資及財經分析專欄聞名,被稱為「香港股神」。

1975年曹仁超獲得《信報》創辦人林行止邀請加入,在《信報》服務了42年,曹仁超是林行止為曹志明在《信報》專欄起的筆名,倒過來念就是「超人曹」,原因是曹仁超有驚人的記憶力,對投資數據過目不忘。

他曾先後撰寫《香港股市》、《投資者日記》等,擅長用輕鬆有趣的筆法,分析香港股市及政經形勢,是《信報》最受歡迎的作者之一,也是香港其中一位最權威的投資評論家。

1974年前,曹仁超在金融投資公司擔任投資顧問,近年出任多項公職,包括證監會投資者教育諮詢委員會成員、香港大學學生會投資學會、香港科技大學財務學系學生會、香港公開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財務投資文憑課程諮詢委員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