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4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投資成立的娛樂事業「威望國際(Catch Play)」,前年控告前總經理張心望鯨吞公司八九○七萬餘元資產;台北地院認定威望公司未能證明損失金額,僅判張賠償一一六萬餘元。張反控威望公司積欠他約一二○○萬元,高等法院判張勝訴。

王雪紅十年前投資成立威望公司,由外甥陳主望擔任董事長,久居國外的陳主望不諳中文,請好友張心望出任總經理,事後卻發現張疑藉職務之便,將部分資金轉移至張操盤的「藝都會」公司。

陳主望指控,威望公司業務包含電影發行,但張心望另找人頭成立藝都會公司,再將威望獲授權的十五部影片外包給藝都會掛名發行,張還涉嫌偽造無償轉讓同意書,將威望收購樂聲戲院的股份轉讓給自己,導致威望公司八九○七萬餘元損失。

台北地院根據證人說法,認為張心望改以個人名義入主樂聲戲院,是基於王雪紅指示,且威望未能舉證藝都會獲取的不法利益金額,日前判張僅需賠償藝都會公司發行「詭屋」、「海豹神兵」等二部電影的收入及影展票款共一一六萬餘元,其餘均駁回,可上訴。

張心望指控,任職期間曾替威望墊付卅九.五萬美元(約一二○○萬台幣),但威望翻臉不認帳;台北地院一審判威望敗訴,需全額返還,高院維持原判,威望已提上訴。

 

 

記者邱莉玲/台北報導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進軍好萊塢首戰告捷,王雪紅旗下的Catchplay首部投資的好萊塢電影「神鬼獵人」,昨日抱回第88屆奧斯卡最佳導演、男主角與攝影3大獎,得獎效應下各地戲院可望加廳熱映搶錢,目前「神鬼獵人」全球票房逼近4億美元,全台票房也破1.3億台幣。

「神鬼獵人」為Catchplay執行長楊麗貞籌備運作多時的跨國投資案,不只是Catchplay首部投資的好萊塢電影,更是第一部由台灣直接投資美國八大片商拍攝的鉅作,而接下來Catchplay所投資的其他好萊塢電影,包括馬汀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執導的「沉默」(Silence)、麥可法斯賓達(Michael Fassbender)主演的「刺客教條」(Assassin's Creed)、湯姆哈迪(Tom Hardy)主演的「縱橫諜海」(Splinter Cell),都將陸續在台上映。

 

在投資華語電影方面,Catchplay首度投資的華語片是2014年的「軍中樂園」,2015年則有「重返20歲」,也都有賺到錢。

CatchPlay隸屬於CatchPlay媒體控股公司,是王雪紅在數位內容及媒體產業布局的重要關鍵,目前是台灣獨立片商龍頭,也是全台最大內容供應商。服務內容包含院線發行、家庭娛樂、線上電影、網路電視等,以及CatchPlay電影台。目前CatchPlay媒體控股公司董事長為張孝威,負責全面性策略規畫,王雪紅(宏達電董事長)、陳文琦(威盛電子總經理)、陳主望(CatchPlay創辦人暨董事長)、張孝威、楊麗貞等五位擔任董事。伴隨全球性業務成長,CatchPlay除固守台灣,也將逐步朝大中華、亞太地區與邁向世界發展,並將在3月公布一個國際性重大決策。

(工商時報)

 

記者劉峻谷/台北報導

 

代理美國電影授權糾紛 陳主望大戰張心望 張心望二審逆轉勝
威望公司影片糾紛官司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投資的威望國際公司,與前總經理張心望的代理美國電影授權糾紛,威望台灣分公司董事長陳主望控告張心望侵犯著作權,求償1億2千萬元案,一審獲勝訴,二審卻遭法院以威望台灣分公司不是訴訟當事人,日前改判敗訴。本案可再上訴。

王雪紅於96年投資娛樂事業威望國際公司(CatchPlay),總公司在美國,威望台灣分公司由其大姊王貴雲的兒子陳主望擔任董事。陳找好友張心望當總經理,負責經營電影發行、線上DVD租片、線上電影與網路電視等業務。陳主望與張心望後來因公司帳目不清對簿公堂。

 

其中,陳主望提出侵害著作權訴訟主張,張心望在美國與人頭公司SSG(Studio Solution Group)勾結,由SSG向美國製作電影公司取得海外播放權,再將授權賣給威望多賺一手,張心望圖利SSG。

陳主望指出,101年6月張心望被該公司解雇,SSG竟將原來授權給威望的《超時空戰警第3集重裝上陣》、《迴路殺手》等3部影片重複授權給張心望另外成立的媒體發展公司(MDC),導致公司損失票房收入,而且連帶其他的《舞棍俱樂部》、《好孕到了沒》、《世界末日怎麼伴》等6片因授權糾紛,無法上映,因此向張心望及MDC求償賠償損失1億2,000萬元。

張心望及MDC否認陳的說法辯稱,SSG不是人頭公司,張心望在擔任威望總經理時,SSG是將影片授權給威望總公司非台灣分公司,依法律規定威望台灣分公司只能處理業務,沒有提起訴訟的當事人能力。

張心望主張,本來授權給威望的《超時空戰警第3集重裝上陣》、《迴路殺手》等3部影片,後來因威望積欠SSG未付授權金,SSG因此轉授權給MDC,沒有重複授權的問題。

一審法院審理判決陳主望及威望台灣分公司勝訴。張心望及MDC提出上訴。二審智慧財產法認為,當總公司與客戶之間有契約糾紛時,分公司不能替總公司,以當事人身分提出訴訟,據此判決威望台灣分公司不是授權糾紛當事人,不能控告張心望,逆轉改判陳主望敗訴。本案可再上訴。

(工商時報)

 

王己由/台北報導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投資的威望國際,3年前擔任董事長的王永慶外孫陳主望,發現任總經理的好友張心望A走公司資產,將他革職並提告。台北地院認定張在外另設競爭公司偷接業務、私吞票券費用,A走威望116萬多元,昨依背信罪判刑6月,可易科罰金。

成立於2007年的威望國際(Catchplay),近年從遊戲、線上租片跨足電影發行製作,一度為全台最大電影發行商。

 

3年前,陳主望發現公司帳目不清,查帳後和張心望對簿公堂,檢方認定張利用陳不諳中文,及信任他的機會,在外另設藝都會公司偷接威望業務、私吞票券費用,還偽造轉讓協議書騙走戲院經營權,依業務侵占、背信、偽造文書等罪起訴張。

台北地院審理後,認定張心望只涉及在2012年1月,藉與安源公司簽約,委由安源在統一超商ibon售票系統,為威望代售奧斯卡等影展電影票,涉嫌侵吞威望95萬多元,及銷售電影票收入2萬4145元。

另獲取代藝都會公司支付的「海豹神兵」電影審查、代辦等費用4萬多元,及未告知陳主望就和藝都會簽立影展委託契約,並指示威望會計付款給藝都會15萬。另張被控巧立名目請領DVD處理發行費、偽造買賣權利轉讓協議書吃下樂聲戲院等,都不成立犯罪。

合議庭認為,張心望否認犯罪,犯後態度不佳,本不宜寬貸,但考量他沒有前科,且任職威望總經理期間未獲取報酬,依背信罪輕判6月徒刑,可易科罰金18萬。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