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2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縣延平鄉獨居老人胡林增住家簡陋,沒電可用,靠蠟燭的微弱光線撐過黑夜,來自台南的鄭承豐得知後,帶著善心人士贊助的太陽能板,為胡阿公安裝,鄭承豐表示,助他行善的有九成是酒店公關、媽媽桑,因為這群人有心,卻沒時間行善,他只是居中牽線罷了。胡阿公看到住家終於來電,不用與黑暗為伍,不斷「烏尼囊(布農族語感謝之意)」道謝。

  • 鄭承豐(左一)帶著善心人士捐贈的太陽能板,到延平布農族胡林增(右一)阿公家,為他安裝供電。(記者王秀亭攝)

    鄭承豐(左一)帶著善心人士捐贈的太陽能板,到延平布農族胡林增(右一)阿公家,為他安裝供電。(記者王秀亭攝)

  • 胡林增阿公在通電後,首次試用電源開關。(記者王秀亭攝)

    胡林增阿公在通電後,首次試用電源開關。(記者王秀亭攝)

七十八歲布農族人胡林增長年住在紅葉村山區鐵皮屋裡,當地沒水沒電,水源靠接山泉水解決,但電力始終來不了,胡阿公只能點蠟燭。華山基金會延平站長王淑柔發現後,積極尋求相關資源,透過臉書,獲得時常奔走偏鄉部落送愛的鄭承豐協助,用太陽能板解決胡阿公夜間的照明問題。

鄭承豐昨天在華山基金會志工帶領下,開車前進紅葉村清水部落,一見胡林增,立刻拿出太陽能板,志工攀上鐵皮屋頂合力安裝,經過半個小時的努力,室內終於亮起來。鄭承豐說,一片太陽能板日照一天可供應LED燈泡四至八小時的電力,可讓阿公撐過一晚的照明。

鄭承豐、華山志工 安裝太陽能板

鄭承豐表示,前進全國偏鄉部落送愛已持續兩年多,其實自己是代替他人送愛,而這群人有九成是酒店「佳麗」及媽媽桑,緣起一位王姓「佳麗」不斷央求原本一年三次捐物資給弱勢家庭的他,協助每月買米送弱勢,想不到答應後,其他佳麗也紛響應。

「她們有心、卻沒時間做善事!」鄭承豐說,這群小姐上班喝酒、下班喝醉,酒醒了就化好妝準備上班,一聽有行善機會,二話不說掏錢幫忙,而這忙竟然越幫越大,固定透過他行善的小姐、媽媽桑將近卅人,剛開始一個月只有幾天往偏鄉送愛,現在有廿多天都在全省各地行善,此次的太陽能板就是一位經營太陽能板工廠的蔡先生所捐。

 

 

黃力勉/台東報導

 

鄭承豐曾是牛郎店紅牌人物,從良後定期幫酒店小姐、媽媽桑協助送物資到偏鄉,也在臉書聯結許多善心資源,1日他將民眾捐贈太陽能板送到延平鄉,幫忙住在山區鐵皮屋獨居老人胡林增安裝,讓老人終於擺脫晚上點蠟燭照明生活。

酒店生活紙醉金迷,鄭承豐脫離酒店看到許多部落物資缺乏,自掏腰包送米麵等物資,漸漸的,酒店小姐們因生活不如意、家人生病等原因,盼能捐米行善,但酒店工作讓他們每天酒醉、上班無限循環,因此委託他代送。

 

鄭承豐送物資原本1年跑3趟,現在變成每個月要跑南部、東部2趟,每個月捐出米糧超過千公斤,物資送不完讓鄭承豐生活忙碌不已,他苦笑說「一個人生活不是應該很愜意嗎?怎麼會變這麼忙?」

昨天鄭承豐帶著臉書好友代捐太陽能板,在華山基金會協助下,到延平鄉清水部落78歲胡林增獨居處安裝,一塊太陽能板能讓一顆LED燈亮8小時,讓胡林增開心說「睡覺再也不用點蠟燭了!」

鄭承豐說,胡林增房子很破舊,冬天一定很冷會持續募物資,希望幫胡林增重建房子改善居住環境。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