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6  08: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年83歲的巴菲特,身價達到585億美元,約合台幣1.87兆,財力驚人,但根據巴菲特最新公布的資產成長圖,他14歲的時候,資產不過才5千美元約是16萬台幣,21歲時才有2萬美元,30歲擁有第一個100萬美元;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分析,巴菲特的投資哲學是「危機入市」及「長期投資」,年輕人可以學一下。

  • 謝金河在臉書上引用巴菲特給股東的公開信中的資產成長圖,解析他的致富之道。(圖擷取自謝金河臉書)

    謝金河在臉書上引用巴菲特給股東的公開信中的資產成長圖,解析他的致富之道。(圖擷取自謝金河臉書)

  • 謝金河以巴菲特的例子告訴年輕人「莫怕少年窮」。(圖擷取自謝金河臉書)

    謝金河以巴菲特的例子告訴年輕人「莫怕少年窮」。(圖擷取自謝金河臉書)

謝金河在臉書上PO出巴菲特的資產成長圖,這張圖是巴菲特最新的公布,謝金河指出,從圖表中可以看到,累積第一桶金最困難,到了後頭,以錢滾錢,財富累積速度加快!巴菲特一生以投資致富,他的投資哲學,成為投資戒律,尤其是危機入市,長期投資的觀念。

謝金河並強調,賺錢不會嫌太晚,巴菲特在40歲之前,並不特別有錢,所以大家不必怨嘆少年窮,重點是,大家如何把握奮起的機會!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981434691943332&id=100002304327218

2016-02-25 03:09 經濟日報 記者李順德、鄭緯、鄭宏斌/台北報導

監察院昨(24)日公布最新一期廉政專刊,民進黨立委鄭麗君與國民黨立委顏寬恒坐擁數億家產,堪稱新國會的富婆與富翁。其中,鄭麗君光存款、有價證券等帳面數據,身價就有7.3億元,顏寬恒擁有67筆土地、13筆建物等不動產,也不遑多讓。

鄭麗君受訪表示,她所申報絕大部分是她丈夫的資產,因夫妻要合併申報,每年都依法、且都是她丈夫所整理出來的資料與數字,「我事實上也不是很清楚」。鄭麗君嫁給科技新貴沈學榮,沈所持有的友達股票即已達1.3億元。鄭麗君說,她當前做好立委工作、多關心教育資源分配比較重要。

顏寬恆也回應說,相關申報的財產,是他長時間經營事業、工作努力,再加上好運氣累積的。他感謝大家關心,未來希望大家多關注他的問政成績表現。

 

 

 

2016/02/24 21:27:00

記者張展誌、方品文/綜合報導

監察院公布最新一期廉政專刊,民進黨立委鄭麗君,因為嫁給科技新貴,身價翻漲,除了存款、有價證券、還有投資事業,再加上上億債權,身價上看7億元,是立法院的新富婆;另外國民黨立委顏寬恒,和太太光存款就有2億多,土地建物也有80筆,堪稱是立院富翁。

新立院富翁! 鄭麗君身價7億 顏寬恒存款最多

厚厚一疊財產申報,立法院內存款最多的就是他,國民黨立委顏寬恒和太太陳麗淩,有2億多的存款,土地建物更是嚇人,寫滿整整四頁。

算一算至少80筆不動產,還有四輛車,堪稱是立院現金王。

新立院富翁! 鄭麗君身價7億 顏寬恒存款最多

立委顏寬恒:「我不算富翁啦!那麼多成功的人士在我前面,我只不過是一個正在努力的年輕人而已。」

新立院富翁! 鄭麗君身價7億 顏寬恒存款最多

▲圖/立委顏寬恒。

顏寬恒的車每輛都破百萬,但他謙虛的說,年份都老了不值錢,只是代步用,除了顏寬恒,嫁給科技新貴的民進黨立委鄭麗君,身價更是三級跳。

看看存款有上億,再加上有價證券,還有債權跟投資事業,市值破七億,是立院的新富婆。

新立院富翁! 鄭麗君身價7億 顏寬恒存款最多

立委鄭麗君:「絕大部分是我先生的資產,那因為夫妻要合併申報,所以我們每年就依法來據實申報。那麼每一年都是我先生在整理這些資料跟數字,事實上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新立院富翁! 鄭麗君身價7億 顏寬恒存款最多

鄭麗君有個有錢老公,顏寬恒也有個實力雄厚的爸爸,兩人財產一一列出來,通通位居上億身價。除了他們,陳鎮湘和許添財,也有收藏3百多萬的金條,吳育仁夫妻倆的股票投資也是很驚人,李貴敏還有五件無法估價的蘇繡,這些立委不管有型無形的財產,都讓一般小市民好羨慕。

 

新立院富翁! 鄭麗君身價7億 顏寬恒存款最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