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03-01 11:45:10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全球前三大窗簾廠商億豐(8464)雖然1月有農曆年長假干擾,單月營收14.23億元,月減12.63%,但與去年同期相比,則成長6.25%,維持成長力道。億豐表示,柬埔寨2014年加入營運,產線人力逐年提升,分散了中國農曆年長的干擾,而2月初雖仍有假期,但預料在分散生產效應仍發酵下,單月營收可維持較去年增加;而展望全年,億豐看好美國景氣持續復甦,民眾的消費能力提升,房地產市場也維持正向樂觀,均有助公司窗簾訂單維持成長,今年營運仍可優去年。

億豐為百葉窗廠商,原以生產固定尺寸百葉窗為主,售予北美大型量販通路和零售客戶,而15年前進入客製化百葉窗(門)領域,5年前開始發展客製化軟質窗簾,如羅馬簾、蜂巢簾和捲簾等,如今已成為北美最大客製化百葉窗門的供應商,相關營收佔比站穩逾5成,而固定尺寸百葉窗的營收佔比降至4成多。

從區域市場來看,北美市場營收佔比仍逾8成,而近年億豐也積極搶攻日本市場,亦為營運新動能。

億豐去年營收188.64億元,年增12.15%,並改寫歷史新高紀錄,公司成長動能一方面來自北美市場的復甦,一方面來自柬埔寨加入,生產線人員逐步提升,帶動營收成長。

相關效益延續至今年,1月適逢農曆年長假,但億豐單月營收雖月減,卻逆勢較去年同期成長,受中國地區的假期干擾不算明顯,公司表示,2月初仍有農曆年假,中國廠區的人員復工情形還需觀察,但預料有柬埔寨廠的分散佈局下,2月營收可望維持年增。

據了解,億豐目前在中、柬兩地的工廠員工合計約9500人,其中,柬埔寨廠去年初約1600多人,而去年底則擴增至2400~2500人,約佔整體產線人員的2、3成,今年預估人力還會再增加;億豐規劃,兩廠區的人力合計要提升至1.15萬人,將持續為成長動能;而億豐柬埔寨廠的最大規劃產能為5000人。

至於今年的需求展望,億豐看好北美市場的景氣維持復甦,失業率下降、GDP提升,而企業加薪情形在增加,民眾的可支配所得,以及大型零售傢俱店的同店增長幅度維持成長,因此今年營運不論是來自大型零售商店的固定尺寸產品,或者是較高端的客製化市場,訂單均維持樂觀看法。

億豐去年營收188.64億元,年增12.15%,法人則估,億豐去年客製化訂單佔比持續站穩5成,有助毛利率表現,去年EPS應有12元水準,優於前年的10.09元。

法人並估,億豐在北美市場維持成長,且日本市拓開拓有成下,今年營收有望維持逾1成的增幅,全年EPS則估可以站穩13元、上看14元,營收、獲利將再創新高。

MoneyDJ新聞 2016-05-05 17:15:31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窗飾廠商億豐(8464)公佈2016年首季財報,第一季合併營收41.4億元,年成長18.7%,營業淨利8.4億元,年成長35.3%,稅後淨利為6.3億元,年成長38.6%,每股稅後盈餘(EPS)2.16元。

億豐指出,回顧2016年首季,更完善的產品線與新廠產能的順利提升,適時提供營收成長動能,其中,客製化窗簾首季營收增長表現優異,主因是經由小型專業窗飾零售店所銷售的客製化軟質窗簾產品,透過成功的通路策略,營收持續快速成長;另外,高毛利產品佔比上升、柬埔寨新廠的生產規模經濟提升、與原材料價格低檔,均有助首季的毛利率增長與獲利同步成長。

展望2016年,億豐表示,公司重點發展策略主要有五點:一是持續推進成功運作多年的精實生產(Lean Production),以提升品質與控管成本;二是導入具競爭力的新窗飾商品系列,使產品線更完整;三是優化對小型窗飾零售店的行銷與售後服務,進一步耕耘客製化市場;四是強化對大型窗飾量販店的到店服務,鞏固固定尺寸窗飾市場;五是採創新商業模式,拓展非美國新市場。

 

財務體質方面,億豐指出,公司的長短期借款已從2015年底之23.1億元,下降至2016年第一季底的無負債約當現金水位因負債償還,較2015年底的59.9億元減少至2016年首季底的43.8億元,維持淨現金態勢(Net Cash Position)

 

MoneyDJ新聞 2016-03-08 11:56:04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全球前三大窗簾廠商億豐工業(8464)全年第1季為營運低點,主因公司產品窗簾為人力密集度相當高的產業,而公司的主要生產據點位於中國,在農曆年長假干擾明顯下,1、2月營收通常回落,3月還在相對低檔,隨著員工返回工作崗位,第2季營運回穩,並在下半年逐步進入產業旺季。億豐表示,目前中國廠、柬埔寨一廠的訂單滿載,柬埔寨二廠產能已開出,並且招工順利,將成為今年度的營運成長動能。

億豐於去年12月22日二次掛牌上市,去年度在北美新屋開工率持穩成長,且公司的市佔率提升下,全年營收達168.21億元,年增21.37%,公司對今年營運維持成長看法。

雖然近期傳出荷蘭大廠Hunter douglas Inc.對億豐提出無拉繩蜂巢簾產品侵害美國專利訴訟,但公司強調,荷蘭Hunter的專利訴訟,並不影響公司的財務、業務。

據了解,億豐與Hunter為主要競爭者,在億豐上市的公開說明書中,即已揭露雙方的訴訟案;即本次的訴訟並非頭一遭。法人圈也解讀,雙方的訴訟為商業上的策略,但由於兩大廠均為品牌廠商,透過Walmart、Home Depot直接銷售予終端消費者,不論通路賣場或消費者,均不會因訴訟案為暫緩進貨或不購買,因此訴訟案對公司實際的營運影響並不多,而相關的訴訟費用也不致影響財務太大。

由於億豐已是全球前三大窗簾品牌廠,以自有品牌「Norman」在美國有一定的市佔率,而此次被告的無拉繩蜂巢簾,億豐的市佔率並不高,因此公司內部也預期影響整體公司的發展不大。

而億豐目前營收佔比最大的產品仍是「客製化」百葉窗,佔公司營收52%,「固定尺寸」百葉窗,目前營收佔比為42%;公司對今年北美經濟持續成長,新屋開工率維持增長態勢,一方面有助高端的「客製化」百葉窗需求增加,另一方面,新屋看增,整體「固定尺寸」百葉窗需求也估成長。

億豐表示,由於北美房市全面走穩,今年兩大業務均看增,有助整體營收、獲利成長,但難預期哪一個業務的增幅較大。此外,今年公司既有廠區已接單滿載,並已開出柬埔寨二廠因應需求,新廠的加入也將推升營運表現。

億豐說明,柬埔寨二廠建置最大人力為3400人,未來若招工額滿,將較一廠的1600人倍增。不過,億豐一期的招工約以1年半時間完成,預料二廠的招工也預料需要一段時間,未來2、3年公司整體產能、產值將慢慢提升。

對今年的市場佈局,除了北美持續穩定成長外,億豐今年也持續深耕歐洲,並積極拓展日本市場,盼成為未來的營運新成長動能。

業績部份,億豐去年營收168.21億元,年增21.37%,法人估,該公司去年前3季EPS 7.19元,全年EPS在9~10元。法人並估,億豐今年營收有機會再增加15~20%,而全年EPS有機會向11元挺進,維持穩定成長態勢,營收、獲利並將挑戰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