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東會:光明(4420)通過每股配息1.2元,配發率達81%,將持續開發新的品牌商

2018/06/05 12:41 財訊快報 李娟萍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光明絲織(4420)今日舉行股東會,會中通過配發現金股利每股1.2元案,配發率達81%。

  光明絲織是宜進(1457)旗下的上市櫃公司之一,擁有織布廠、假撚廠,以及租賃收入三大資產組合。

  光明指出,近年來因大陸及東南亞國家,大量投入紡織業行列,造成紡織業產能過剩、競價激烈、獲利微薄等情形,嚴重衝擊台灣紡織業出口動能,禮服市場的營收更是每況愈下。該公司因而重新規劃擬定產業垂直擴展計畫,目前與宜進和宏洲纖維(1413)進行策略聯盟,發揮上中下游的垂直整合。

  光明絲織現在自行生產假撚加工紗線,提供紗線材料給織布廠使用,加工絲原料取得,不再受制於其他專業假撚廠。也因為假撚加工紗線的產能擴大,不但加工絲可以自給自足,且因本業即為經營高級衣著布種的製造商,對高級成衣市場區塊的需求程度,有著極高的注意度,因此,能提升假撚廠產能與設備,並配合成衣市場紗線需求,跨足到目前最熱門的機能衣市場。

  依據目前機台產能和市場需求狀況,光明規劃,今年的月產能約1,500噸,部分大型品牌商已將光明絲織納入供應商,未來將持續開發新的品牌商,將對營收有所助益。

 

2016-03-10 02:27 經濟日報 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

宜進集團旗下的光明絲織(4420)昨(9)日公告2月營收5,021萬元,年成長1.1倍,法人指出,光明去年下半年投入加工絲產業已漸顯露出成效,也在國內市場打出知名度,預料今年將擴大客戶群,加上新產能下半年到位,今年營收有望成長。

近期光明絲織將辦理現金增資,預計發行1.1萬股,總募集金額約為3.52億元,不僅要改善財務結構,同時可新增產能約25%,法人估計,由於光明絲織加工絲知名度逐漸打開來,加上,擴建產能貢獻營收,預期今年營收將成長。

目前光明絲織共計19台假撚機,法人指出,光明絲織辦理現增募集資金,部分將會擴建機台,估計會在今年7月購置兩台,若順利在9月裝機完成就會開始投產,換言之,目前月產能約1,500噸至1,600噸,待新機加入後,月產能將達到2,000噸,等於新增產能約25%。

展望加工絲景氣,法人表示,現階段3月加工絲報價持平,凸顯市場庫存偏高,需求不振,以至於化纖原料漲,也無法拉抬加工絲售價跟漲,此刻確實對加工絲產業悲觀。加工絲業者也透露,現階段市場氣氛真的「悶」,不過報價持平也是好事,有助加速市場去化庫存。

光明絲織為了衝刺獲利動能,也積極朝向複合紗布局,該公司複合紗與大眾規格紗線比重為四比六,未來至少要拚各半,不僅可支撐稼動率,也能維持一定毛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