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3-10 14:28 聯合晚報 特派記者徐睦鈞/中國河南洛陽10日電

中台合資企業洛陽巨子新能源公司開發出太陽能業界最大的G8多晶硅錠,已獲台灣業者關注。左為創辦人李正文,右為總經理陳坤助。 記者徐睦鈞/攝影

分享
 

河南台資企業巨子新能源公司今在洛陽舉行新產品發表會。該公司宣布,已開發出全球太陽能業界最大的G8(第八代)多晶硅錠,單顆投爐量可達2,000公斤,轉換效率可達18%以上的業界水準。由於產能有限,為擴大營運規模,回饋台灣太陽能業,該公司創辦人李正文表示,將辦理4.5億元新台幣的現增籌資,另也積極尋找策略夥伴,預計第3季回台掛牌。

巨子新能源是中台合資企業,由孟津茂合貿易公司高榮生與現任河南台商會會長李正文共同創立。該公司使用美國SUNEDISON(MEMC)開發製造的全球太陽能業界最大鑄錠爐,單顆最大的高效多晶方錠已由巨子開發出來,去年底完成試產,單顆投爐量可達2,000公斤,轉換效率可達18%以上的業界水準,目前已在台灣新日光(3576)、太極(4934)等公司驗證通過。

巨子總經理陳坤助表示,MEMC生產的G8鑄錠爐全球共有20台,除了1台留在美國做研發外,其餘19台賣到馬來西亞,2014年由巨子接手買下,在團隊努力下,在2015年11月開花結果,完成高效多晶硅片的研發工作,其最高效率可達18.2%,為整個太陽能業界的多晶爐研發往前跨了一大步,也讓整個鑄錠的進程由目前的G5、G6直接跳到G8,整個投爐量也從800kg直接跳到2,000kg,一舉上升了2.5倍;單機產能也從10MW跳到25MW,讓整個太陽能的研發也往上跳了一個大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