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7-06-16 15:20:48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銘鈺(4545)今(16)日股東常會承認去(2016)年營業報告書及財務報表,並討論盈餘分配案,決議每股配發現金股利2.25元,配發率達76%,以今日收盤價35.35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為6.36%。本次股東會也通過改選董事七席(含獨立董事三席),新當選之董事分別為方光義、馬來西亞Beacon Investments公司代表人施大邵與郭耀文、銘異(3060)代表人謝錦興,獨立董事分別為KPMG前資深合夥人柳金堂、前富邦金總經理龔天行以及益芯科技董事長陳仲羲。新任董事之任期為3年,自2017年6月16日至2020年6月15日止。股東會後並召開董事會,推選董事長由方光義續任。

銘鈺表示,公司去(2016)年受到全球PC產業衰退影響,營運表現較2015年下滑,為降低個別產業景氣循環所產生對公司的衝擊,公司持續進行產品組合優化與生產自動化的動作,並已逐步見到成效。此外,方光義補充,銘鈺將繼續以務實腳步擴大公司的核心價值,維持營運穩定發展,且落實獲利回饋股東,為股東創造穩健的投資報酬率。

銘鈺指出,公司對今(2017)年看法樂觀審慎,包括自動化設備、金屬沖壓與醫材等三大業務都將有明確的成長動能,預期今年的營運表現可望逐季增溫;銘鈺補充,公司去年受到硬碟產業衰退影響甚大,因此積極發展其他非硬碟之金屬沖壓業務,在持續產品組合優化及拓展新業務的情況下,公司預期今年效益可望產生。

MoneyDJ新聞 2016-12-09 16:30:52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銘鈺精密(4545)公告11月合併營收2.28億元,月成長5.32%、年減24%。銘鈺表示,第四季沖壓與自動化業務將呈現穩定成長的趨勢,公司並已與手機客戶共同投入明年度新機種的自動化設備開發動作,預期將會是公司未來的主要成長動能;12月自動化設備的出貨仍會較11月增加,第四季營運表現可望略優於第三季,公司仍持續調整產品組合並致力於成本控管,積極強化本身生產線的自動化程度,以提升接單實力。 

銘鈺指出,公司11月營運表現優於10月,主要原因有二:包括第四季本為金屬沖壓業務的旺季,加上全球硬碟產業景氣已經落底,在產業大者恆大趨勢,且現有主要硬碟業者都是長期經營客戶下,訂單集中度提高,公司的金屬沖壓業務將呈現穩定的營收趨勢;其次,自動化設備業務受到上一季開發機台於本季逐步驗收,因此自動化業績將重回成長軌道。

銘鈺指出,自動化設備是公司主要鎖定發展的業務之一,自去年獲得手機客戶認同後,雙方的合作於今年再延續,目前公司並已與手機客戶共同投入明年度新機種的自動化設備開發動作,且合作範圍可能擴大到金屬沖壓部門;後續自動化設備占整體營收比重亦有機會持續擴大,2015年該部門占比仍不到三成,一至兩年內可能成為公司最主要的營收來源。

MoneyDJ新聞 2016-06-13 13:15:19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銘 鈺(4545)今(2016)年第1季因硬碟市況不振,致營收年減18.22%,在營收規模降低之下,稅後淨利年減71.14%,EPS達0.57元、大 幅低於去年同期;法人表示,依目前訂單掌握情況,第2季營收可較前季回溫,手機檢測設備目前交機中,預計第3季認列營收,加上步入傳統電子旺季,第3季營 收表現可持續升溫,惟全年來看,今年全球硬碟出貨量持續看衰退,且美系手機客戶手機銷售表現仍待觀察,今年全年營收表現暫時保守看待。

銘 鈺成立於2001年,初期以表面處理與精密沖壓為主,主要產品為硬碟音圈馬達上下板,公司為避免硬碟產業客戶受整併而減少訂單,且PC市場需求持續走緩, 因而積極開拓非硬碟機產業領域,並打入智慧型手機大廠供應鏈,於軟板支撐片取得實績,且在沖壓件之外,於2012年跨入自動化設備及領域。

銘鈺營收比重中,硬碟機沖壓零組件約佔34%、其他電子沖壓零組件約21%、自動化機台約29%、塑膠件約12%、其餘為其他。

銘鈺去年營收達33.23億元、年增6.52%,營業利益達5.66億元、年增3%,EPS達7.53元、優於上年的7.29元。公司今年配發現金股利5.5元。

受 到整體硬碟市況疲弱影響,致硬碟沖壓件出貨表現衰退,銘鈺今年第1季營收達6.69億元、年減18.22%,在營收規模降低之下,營業利益達8312.2 萬元、年減54.99%,稅後淨利達4372.2萬元、年減71.14%,EPS達0.57元、大幅低於去年同期的2.23元。

銘鈺今年5月營收達2.02億元,月減12.64%、年減14.90%,主要在沖壓零組件部分,受到硬碟市況不佳,以及手機客戶銷售量下滑所致,累計1-5月營收達11.02億元、則年減17.78%。

以季度來看,法人表示,依目前訂單掌握情況,第2季營收可較前季回溫,而出貨予美系手機客戶的檢測設備目前交機中,預計第3季認列營收,加上步入傳統電子旺季,供應美系手機客戶的軟板支撐片也將挹注出貨表現,因此第3季營收表現可持續升溫。

惟全年來看,法人表示,今年全球硬碟出貨量持續看衰退,且美系手機客戶手機銷售表現仍待觀察,今年全年營收表現暫時保守看待。

在醫療塑膠射出部分,銘鈺醫療塑件生產基地設於新加坡,由於新加坡為國際醫療產品廠商亞洲總部所在地,銘鈺受惠地利優勢可加速與廠商建立合作關係,且產品一旦打入醫療供應鏈不易再更換、有助於穩定出貨,今年公司持續開發新客戶,營收表現可穩定成長。 MoneyDJ新聞 2016-03-10 17:18:28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金屬沖壓件大廠銘鈺精密(4545)表示,2月合併營收1.89億元,主要係受農曆春節工作天數減少,以及去年基期較高影響而呈現下滑,月減19.65%,年減26.93%,累計1-2月合併營收為4.24億元,年減25.87%

銘鈺指出,第一季是傳統電子產業銷售淡季,加上2月營收受到農曆春節假期影響,為今年營運谷底,但公司的自動化機台與醫療用塑膠產品二大業務因產品或產業特性,不僅未受影響,反而分別受惠開拓新產品線與新客戶有成,預期第二季整體營運將重回成長力道。

銘鈺進一步指出,旗下自動化機台以行動通訊裝置組裝及精密量測設備為主,並採客製化接單服務,目前已躋身國際智慧型手機與電腦大廠的設備採購供應鏈,隨著手機大廠旗艦新機的推出,以及客戶導入自動化生產比重的提升,帶動鈺銘開發的自動化機台產品線持續延伸擴展,第二季將有新機台訂單出貨。

 

銘鈺也表示,其醫療用塑膠耗材產品則主要應用在醫院檢驗室或生化實驗室,採無塵室級生產,已獲歐美日醫療通路及醫材大廠認證與出貨,目前醫材射出產能利用率為八成,去年在導入自動化生產後,前三季毛利率大幅提升10個百分點至28%,今年除持續調整廠房產線提升產能外,也成功開發新客戶,效益預計自第二季逐漸顯現。

銘鈺認為,3月隨著工作天數恢復正常,整體需求將逐漸回溫,第一季應是今年營運谷底,公司將致力控制生產成本,而自第二季起在自動化機台新產品訂單、醫療新客戶挹注下,預期將有更佳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