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3-14 03:09 經濟日報 本報綜合報導

 

520後將接任閣揆的林全在產業界相當活躍,他曾擔任晶圓代工大廠世界先進董事長,目前是美亞產險、台灣東洋等兩家公司董事,以及和碩、F-鎧勝與華亞科三家公司的獨立董事。

林全目前在產業界的職務,與和碩集團關連性最大,包括出任和碩與和碩旗下F-鎧勝兩家公司獨立董事。業界人士認為,林全出任閣揆之後,憑藉著充沛的產、官、學經驗,有助提升台灣產業發展。

業界人士說,林全在產業界的經歷,橫跨半導體、電子代工、零組件、製藥等多元領域,尤以電子業為主,時值紅色供應鏈崛起、台灣電子業面臨轉型關鍵期之際,林全組閣,對台灣電子業發展,應有正面助益。

林全出任閣揆之後,依法必須卸除在業界的董事等職務,但以其在這些公司的經驗,未來有望先從這些熟悉的產業出發,協助台灣打造更具競爭優勢的環境。

目前林全擔任董事或獨董的公司,僅和碩今年將改選,預料接任林全,擔任公司獨董的人選將在今年和碩董監改選後出爐。至於華亞科、F-鎧勝等,任期原本都到2017年,林全雖然需提早解除職務,但因相關公司董監異動未達法定需立即補選(變動達三分之一)的條件,預料林全的職務將先懸缺,在各公司2017年董監改選時,另行選任。

 

林全目前在業界擔任的職務 圖/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