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3-14 03:37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奇岩電子董事長林宜養親自展示G2T電子圍巾,強調局部溫控的好處。 奇岩電子/提供

分享
 

IC設計起家的奇岩電子掌握致冷晶片技術,積極搶攻醫材領域,旗下獨家研發的穿戴式電子溫控圍巾全球亮相,除搶攻大眾市場,也鎖定具有特殊控溫需求的健康保健市場,公司預期今年全球銷售30~50萬台,營收自去年1億元倍增至3-5億元。

奇岩電子專攻IC設計,歷時二年研發,旗下獨家研發的電子溫控圍巾在元月中旬全球出貨,在國內三創、迪卡儂及美國創新通路商BROOKSTONE締造銷售佳績,公司將趁勝追擊,年底前切入美國亞馬遜等三大電商及大陸百腦匯等通路,預期今年有望締造熱銷30~50萬台佳績。

奇岩電子總經理林宜養表示,該項創新產品由於是全球唯一具備冷熱控溫功能,天冷提供熱源,天熱則提供冰涼的舒適感,今年元月在拉斯維加斯舉辦的CES展中大放異彩,不但引發國際媒體高度矚目,也陸續簽下歐美等地經銷合約,成為展場中的台灣之光。

在元月中旬啟動全球出貨的電子溫控圍巾,重量約300公克,調節為涼爽模式,可以比環境溫度(室溫)降低10~15度C,在溫暖模式下,則可提升20~25度C。

除滿足一般民眾保暖及降溫需求,對於有健康保健需求的族群,也提供一項便利的解決方案。

林宜養指出,該產品不只是電子圍巾,亦兼具健康保健功能,例如對血癌和紅斑性狼瘡患者,由於體溫較常人為高導致身體不適,便可使用其降溫功能,隨時隨地連續10個小時以上保持恆溫狀態,大幅改善生活品質,對於體質虛寒及易中暑族群,也具改善效果。

林宜養強調,下一代產品將加裝環境偵測裝置,強化控溫,並添加遠紅外線負離子以及空氣清靜功能,現階段已攜手和台北醫學院進行人體臨床試驗,並計畫取得歐美等國醫材上市許可,預期對醫療保健有更廣泛的運用。

具備獨特創新能力的奇岩電子資本額2.1億,去年營收1億元,在旗下電子控溫圍巾全球銷售30~50萬台的預期下,預期今年營收可達3億到5億元,3月底前計畫增資4,000萬元,屆時資本額提高至2.5億元,預計年底前登錄興櫃。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6-03-14 03:37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奇岩電子積極轉型為消費電子品牌廠,但並未捨棄IC設計專業,過去兩年多來,旗下研發團隊積極投入醫療用生物晶片領域,今年起正式量產供貨予主攻微型內視鏡膠囊領域的美國知名醫材公司CapsoVision,初期年出貨5萬到10萬顆,隨在醫療領域更廣泛運用,公司預期五年內將達2,000萬顆規模。

內視鏡膠囊如同人體內的小型偵察機,可免除胃鏡、直腸鏡檢查時所產生的不適,徹底檢查整個消化道系統,蔚為精準醫療趨勢主流。

奇岩電子歷時二年研發出內視鏡膠囊的控制晶片,今年起供貨CapsoVision,正式成為其供應鏈成員。

奇岩電子總經理林宜養指出,一顆小小的微型內視鏡膠囊,結合美、台、日等三地科技菁英團隊,才得以成功問世;其中,整體內視鏡膠囊的設計與開發由美國CapsoVision負責,膠囊內部鏡頭由國內龍頭大立光所開發,膠囊內的感測器與半導體由日本Toshiba所製作,膠囊內電池由Panasonic設計,奇岩電子則負責開發有如膠囊大腦的控制晶片。

林宜養驕傲地說,看似微小的內視鏡膠囊,所需技術相當精密,能夠與全球知名的CapsoVision、大立光、Toshiba、Panasonic等研發團隊合作完成開發,證明公司研發能力具相當水平,足以跨入相關精密醫療產品領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