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3-12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新北市良企公司負責人陳俊男涉嫌進入三久公司任職,竊取乾燥機等設計圖及技術後在中國蘇州成立喜氣機械公司,又持續收買張姓前同事刺探三久的新營業資訊,台中地檢署昨依違反營業秘密法起訴陳某、姊姊陳香文等人。

  • 老闆為求公司轉型,屈就當夥計,臥底竊密到中國。(路透)

    老闆為求公司轉型,屈就當夥計,臥底竊密到中國。(路透)

起訴書指出,陳某是良企公司、鑫漢公司實際負責人,但圖謀企業順利轉型,九十九年三月任職三久公司。一開始職位低微,但他不時以相機拍照蒐集各種農業機具零件、料號及進貨廠商等,後由生產部生技課調至研發部,將開發企畫書、試製圖、測試紀錄等資料複印,並保存在自己的電腦內。

陳男一○一年二月被三久調任上海公司,三月即離職,並在中國蘇州以姊姊名義成立喜氣機械公司,準備以取得的資料從事農業機械產業;陳還收買三久張姓前同事,同年五月起陸續洩漏三久公司的營業機密,直至一○三年底,三久發現設計圖被冒用,開始防範後,張、陳才停止合作。

後因陳某準備生產之際,在中國卻找不到零件廠商,又回台找三久的數家上游廠商採購,上游公司基於商業道德不敢出貨,才阻擋這起出賣台灣農機如「穀物乾燥機」、「熱風產生爐」、「種子乾燥機」、「水分測定儀」等重要零件的竊密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