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7-09-01 08:27:28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IC測試廠欣銓(3264)昨日(8月31日)召開法說會,欣銓總經理張季明表示,看好半導體產業下半年景氣,且公司佈局車電市場步入收割期,加上智慧手機市場於下半年逐步回溫,讓先前併購的射頻(RF)IC測試廠全智科(3559)可望全力挹注業績表現;公司將繼續進行水平拓展、垂直擴展及擴大區域布局,帶動未來5年營運規模持續成長。

張季明指出,在水平拓展方面,公司去年宣布收購全智科,進入無線射頻(RF)IC測試領域,也將業務擴展至車用領域,亦可望進攻物聯網市場;同時,公司原先就是微控制器(MCU)全球前三大測試廠,未來將結合MCU與RF整合晶片測試業務,預估1-2年內可見綜效。

張季明也指出,公司布局車用電子市場多年,與歐美主要IDM廠商合作密切,在車電市場逐步發酵之下,上半年已開花結果,且近兩年打入日本市場,IDM大廠也成為公司客戶,於車電領域已進入量產階段。

垂直擴展方面,張季明指出,公司著重晶圓級封裝製程,並透過持有瑞峰半導體(Raytek)32%持股進入晶圓級封裝,而瑞峰陸續通過客戶認證及Tape Out,預期年底產品將逐漸量產,除產生營運貢獻外,亦有助於公司建立完整的測試產線,可望為未來5到10年營運增添長期動能。至於擴大區域布局方面,公司已於大陸南京設廠,地點位於台積電(2330)南京廠北端,預期今年底前可望完工,開始安裝設備,最快明年上半年開始量產。

MoneyDJ新聞 2016-11-23 09:00:46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欣銓Q4不淡,明年Q1營收獲利年增可望亮眼欣銓(3264)今(2016)年9月與10月單月營收分別創歷史新高與次高,雖然重要海外客戶TI第4季預估自己營收季減11%,但是欣銓在併購與客戶分散等因素加持下,對2016年第4季以及2017年第1季營收樂觀。法人預估,其今年第4季營收季減幅在5%以內,而2017年第1季則可望年增1~2成左右,獲利表現亦有機會年成長;2017年上半年營收與獲利年增幅度可望亮眼。

欣銓成立於1999年10月,總部位於新竹湖口,主要業務是IC測試服務,在晶圓測試(Chip  probing)可名列台灣前三大;旺宏(2337)是主要法人股東之一,持股7.4%。欣銓主要客戶德州儀器(TI)占其營收比重約30%,其他客戶則包括台積電(2330)、聯電(2303)等。

欣銓今年7下旬宣布以現金收購方式,以每股24元公開收購全智科(3559)股權,截至9月底公告收購股權超過6成;預計2017年會展開第二階段公開收購,取得剩下股權,完成100%收購。

 

收購全智科主要著眼於看好RFIC測試趨勢,以及跟全智科產品線沒有重疊,可增加產品廣度。

 

(一) 欣銓對2016年Q4,2017年Q1展望樂觀:

 

欣銓2016年9月底已收購全智科的63.84%股權,使欣銓的整體營收與接單來源增加,激勵9月、10月營收創佳績。

全智科以Final Test後段測試為主,欣銓併購全智科後,營運面由晶圓測試再增加到後段的成品測試業務,所以公司對第4季營運樂觀。

法人預期,傳統第4季淡季中,欣銓合併營收季減幅可望在5%之內,且在IDM廠客戶需求不弱下,淡季不會太淡。

而2017年第1季,晶圓代工業者對景氣不看淡,加上欣銓2016年同期營收基期相對低;法人預估,2017年第1季營收年成長幅度可達1~2成。

 

(二)欣銓看好2017年動力來自安控、MCU車用電子

 

欣銓昨(22)日參加櫃買中心舉辦的業績說明會,展望2017年,欣銓總經理張季明預期,成長動力包括微控制器MCU和射頻元件,此外在ATV/Security(安控)應用亦看好。

張季明預期,2017年欣銓在車用和安控上能持續成長,尤其車用電子未來3年還有很多成長空間。

 

(三)法人預估,欣銓2017年上半年成長亮眼:

 

欣銓當初併購全智科時,已承諾朝著100%收購目標邁進。張季明表示,雙方董事會尚未進一步討論,但完全收購的時間點希望在2017年年底前完成。

法人初估,2017年上半年產能利用率持穩,毛利率可望維持在25~30%區間。在收購全智科大部份股權後、計入其合併營收與認列獲利,法人推估,由於全智科過去的毛利率歷史表現,還優於欣銓,因此推估,欣銓2017年每股獲利超過2元以上。

法人進一步指出,由於2016年第1季有台南地震影響晶圓廠的運作,加上第2季客戶作庫存調整,所以欣銓2016年第1、2季營收表現相對疲弱,基期也較低,預計2017年第1季營收年成長將有1~2成的亮眼表現。

MoneyDJ新聞 2016-03-16 09:11:19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欣銓上半年營收、毛利未提升,等下半年轉機欣銓科技(3264)日前公布去(2015)年簡式財報,第四季單季營收季減16%、毛利率23%、單季稅後淨利季減46%至1.65億元,每股盈餘0.34元,毛利率與每股盈餘表現皆低於外界預期。今年2月南部地震影響到晶圓代工客戶釋單進度,法人預期,欣銓今年上半年毛利率無提升空間,上半年獲利將較去年同期減少約3成,下半年才具轉機。

欣銓累計今年1~2月營收較去年同期年減15%,法人以第一季平均月營收4.1~4.2億元估算,第一季營收約12.3~12.4億元,季減約7.6%,其第一季淡季效應,比IC測試同業如京元電(2449)、矽格(6257)要來得明顯。

 

 

(一)欣銓2015年Q4獲利、毛利率低於預期:

 

欣銓已公告2015年第四季簡式財報,單季營收13.32億元、季減16%;單季稅後1.65億元、季減46%,EPS為0.34元。累計全年稅後EPS為2.14元。

法人以獲利季衰退金額來推算,第四季毛利率為23%,低於前一季的30.1%。

 

(二)2月地震影響欣銓接單,上半年營運偏淡:

 

今年2月6日台灣南部發生強震,晶圓代工業者產出受到波及,預料作晶圓測試的欣銓也受到影響。從欣銓前2月營收概況,已大略可評估第一季營收表現不如去年底,亦較去年同期衰退。

法人評估,欣銓第二季營收回升約10%至13.8億元,惟整體產能利用率成長不高,第二季毛利率仍在25%左右。

 

(三)法人估欣銓受惠車用電子、安控需求,下半年具轉機:

 

法人表示,安控與車用電子等應用市場是欣銓今年重要推動力,仍占全年營收比重的30%,MCU占營收比重約20%。其中,安控與車用電子今年上半年貢獻仍不明顯。

法人估算,上半年安控/車用電子占營收比重約2~3成之間,等到安控/車用電子日本新客戶下半年到位,整體營收才會提升。

另外,MCU與車用安控IC都將持續受惠物聯網(IoT)發酵的效益。

而就全年營運來看,法人評估,2016年上半年兩季的營收、毛利率表現,低於2014年第二季之後的季度平均水準,等到下半年營收才會明顯回升,而受到上半年獲利不如預期的拖累,今年全年EPS應在2元以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