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9 05:18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NAND Flash控制晶片廠點序(6485)去年業績滑落,今年力拚營收與獲利回復成長,並維持逾三成的毛利率水準。

點序去年合併營收11.04億元,年減二成,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1.26億元,年減2.9%,每股純益5.83元。

該公司預計將配發1.5元現金股利與2.5元股票股利,合計4元股利。

點序以SD控制晶片為業績主力,由於SD 3.0產品出貨增加,帶動毛利率大幅攀升,去年毛利率35.8%,明顯優於2014年26.81%,外界預期,今年有望延續去年高毛利率水準。

先前點序連五個月營收維持在億元以上,2月因工作天數較少,營收降至9,051萬元,不過,年增率超過四成。

法人估計,點序3月業績有機會重回億元之上,今年業績成長動能主要是來自於既有產品開發新客戶,同時維持既有客戶出貨。

除了SD控制晶片,點序也持續開發新產品,在USB控制晶片方面,除了USB 2.0產品,USB 3.1產品預計最快於今年上半開始出貨,可逐步挹注業績。

同時,點序投入開發eMMC 5.1控制晶片,原預計今年上半年可推出,目前可能延至今年底前出貨,下半年才能開始貢獻營收。

至於SSD控制晶片的部分,則需要等到明年才有機會推出。

點序昨(18)日股價上漲0.1元,收62.9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