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3-22 10:53:15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不鏽鋼廠商運錩鋼鐵(2069)今(22)日舉行上市掛牌典禮,為鋼鐵股添新生力軍,運錩以承銷價每股17.5元掛牌,開盤順利演出蜜月行情,股價以跳空上漲兩成開出,盤中漲幅維持逾15%、力守在20元之上。

運錩鋼鐵為國內少數生產超薄板精密不鏽鋼之廠商,於兩岸皆有設廠,其寧波奇億廠更在大陸精密不銹鋼產業地位排名第二。該公司資本額為11.21億元,2014年及2015年度前三季營收分別為83.02億元及58.23億元,稅前淨利分別為1.76億元及0.92億元,EPS分別為1.25元及0.53元。

運錩表示,公司於30年前在台灣從事買賣不銹鋼捲板貿易起家,於15年前積極轉型,從以不銹鋼貿易買賣為主進而朝上游發展,製造精密超薄不銹鋼產品,並成功將產品領域應用跨足於電子零組件產業及環保節能等產業,因其設備屬高資本密集,且精密軋延技術較無其他同業具有相同技術,故在不銹鋼精密冷軋產業中具有領先地位。集團主要營運據點為台灣大發廠及大陸寧波奇億廠,台灣運錩藉由高服務品質及產品線齊全等優勢,將不銹鋼加工物流產業行銷全球;而寧波奇億則以客製化、在地化及產業聚落效應等利基,創下屬於不銹鋼產業之藍海策略。

 

運錩也指出,公司轉投資子公司大陸寧波奇億公司近年已積極跨入環保節能、汽車產業及3c電子產業,包含應用降低空氣污染環保不銹鋼板載體、汽車用外觀零件及電子週邊零組件USB標準轉化介面連接器等高附加價值產品。目前正與汽車供應鏈大廠自不銹鋼原材料共同開發高級汽車使用不銹鋼附屬零件,並搶進電子零組件連接器(type c)更換不銹鋼材料之商機。

運錩並表示,將持續開發輕薄短小電子零組件之關鍵組件、開發汽車產業用外觀組件產品及能源環保用不銹鋼燃料電池等三大領域發展,對營收及獲利添加新的營運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