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30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股市炒手張世傑自稱擁有建國中學畢業、台大電機系肄業的亮眼學歷,因從事過古董買賣,被冠上「古董張」稱號。他曾因涉及合機炒股案棄保潛逃澳門,後被逮捕回台入獄;但出獄後,不改炒家個性,不僅鬧出性愛光碟風波,出回憶錄大爆同業醜聞,後又捲入「唐鋒」等炒股案,這次企圖從馬祖落跑到中國,又被逮到。

  • 古董張(右)企圖從馬祖落跑到中國,已被逮回。(資料照,記者邱奕統翻攝)

    古董張(右)企圖從馬祖落跑到中國,已被逮回。(資料照,記者邱奕統翻攝)

早年「古董張」專挑小型股與公司派配合炒作出貨,身價最高時據稱超過十億元,但台股從一萬兩千多點崩盤後,受傷慘重,他一度銷聲匿跡。

到兩千年後,「古董張」將股友社「漂白」為投顧公司,旗下有日月投顧、總統投顧等多家,不僅培養出不少知名「第四台老師」,透過包檔股市頻道、多名老師分進合擊,幾成台股一方勢力。

在首次入獄、出獄後,「古董張」公開撰寫回憶錄,除自揭過去情史,稱炒股收入每月進帳千萬元,那時跟好幾位知名女藝人交往,甚至大爆台灣四分之一女星賣春。

他在回憶錄中還直言「第四台投顧老師,幾乎十個有九個都在騙錢」,將業界如何坑殺散戶、同業相殘等,都拿出來說嘴;更誇張的是,他還正式宣告揮別炒股生涯,並表示考慮為司法機關擔任義工,從事追查炒股的工作。但現在看來,可真是諷刺!

 

2016-03-29  20:02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股市名人「古董張」張世傑,今上午欲攜鉅款偷渡中國大陸,不料海巡署先行掌握情資,以雷達偵測到不明船隻,讓張嫌在馬祖就逮。據悉,張嫌今年3月22日才依違反證券交易法遭重判8年6個月,民事部分須賠償逾9億,才1週時間,張嫌就想腳底抹油走人。

  • 股市聞人「古董張」張世傑上星期才剛被判刑8年6個月,還須賠償逾9億元。(記者廖振輝攝)

    股市聞人「古董張」張世傑上星期才剛被判刑8年6個月,還須賠償逾9億元。(記者廖振輝攝)

張嫌與股票炒手王寶葒等人,被控勾結上櫃公司「唐鋒」負責人周武賢、董事曾能聰等人,利用人頭交易股票及散布利多消息,趁高點全數出脫,狠撈逾6億元,最高法院維持高等法院見解,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等罪重判。

張嫌民國99年時,夥同周武賢等人炒股,透過股票網站與發行周刊雜誌散布利多,並以人頭戶買賣股票,該年7月,本來每股39.25元,8月就飆漲至222元,獲利6.13億後出脫股票坑殺散戶。錢都還沒賠,張嫌又欲潛逃中國,可說罪加一等。

 

--

 

 

 

 

 

 

 

 

股市聞人古董張(張世傑)因集體炒作唐鋒股價,本月17日遭最高法院依違反《證交法》判刑8年半,卻欲潛逃中國,今在馬祖遭海巡人員逮捕,事實上,這已是他10年來第4次因案落跑又被逮,他也曾為躲避檢調搜索,在住處設下層層密室機關,但最後仍難逃辦案人員法眼,每次均遭逮捕。

 

張世傑因喜歡收藏古董,有古董張之稱,他於2005年4月間,因永兆炒股案遭檢方起訴,但在偵辦期間以100萬元交保的他,卻棄保潛逃中國,不過他逍遙沒多久,隔年8月古董張就在澳門遭逮,檢調透過司法互助將他押返台灣,這也是他逃亡最久的1次。

 

2007年間,古董張又花費數十萬元,買下假護照化身「林俊宏」,再持假護照到高雄機場試圖出境,但遭海關識破,張男一度轉身落跑,但仍在出境大門被航警撂倒。

 

2010年9月間,古董張又因唐鋒案遭檢調搜索,這次古董張在豪宅內設下重重密室與機關,並設有不少監視器,希望早一步監控辦案人員行動,可以順利脫逃,不過辦案人員發動地毯式搜查,花費4小時,最後仍在層層密室中,逮到古董張。

 

古董張於今年3月22日再因唐鋒案遭最高法院判刑定讞,他再度準備潛逃中國,這次他先前往馬祖,企圖從馬祖偷渡出境,沒想到仍難逃法網,遭海巡人員逮捕,結果10年4度逃亡,仍逃不出法網。(法庭中心/台北報導)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ocal/20160329/827330/%E8%82%A1%E5%B8%82%E8%81%9E%E4%BA%BA10%E5%B9%B4%E8%90%BD%E8%B7%914%E6%AC%A1%E3%80%80%E6%AF%8F%E6%AC%A1%E4%B8%8B%E5%A0%B4%E9%83%BD%E6%98%A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