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30  06: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兆豐金、兆豐銀董事長蔡友才突然請辭,震撼金融圈及財經界,未來動向受到各方重視,同步引發各金控、財團「搶才」大戰,截至目前傳出的訊息,包括國泰金、中信金、寶成集團、潤泰集團、南山人壽、外資銀行、私募基金、還有開發金旗下的凱基銀行等,都對蔡友才發出橄欖枝。

  • 兆豐金董座蔡友才請辭,引發金融圈震撼。(資料照,記者李靚慧攝)

    兆豐金董座蔡友才請辭,引發金融圈震撼。(資料照,記者李靚慧攝)

蔡友才突然辭職,連同他一起辭職走人的還有兆豐金控副總王起梆。

兆豐金董座是金融圈十分熱門的寶座,蔡友才在任內業績突出,受到好評,突然請職,原因令外界很感興趣,於是「騰缺」的說法就傳開來,不過,到目前也僅止於揣測階段,至少在520之前,這寶座是屬於凍結狀態,遺缺暫時總經理吳漢卿代理。

綜合各媒體報導,蔡友才在各方盛情之中,還沒有決定去向,但只表示,要先休息2個月之後,再做打算,且不排斥是到回到金融圈、或是轉向傳統產業甚至是網路,考慮範圍很寬。

 

2016-03-30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距離五二○還有一個多月,但政黨輪替後的金控人事異動已提前展開。今年將滿六十五歲的兆豐金控董事長蔡友才,昨以家庭、健康等因素在董事會中請辭所有職務,且三月底就打包走人;兆豐金主任秘書王起梆也同進退、一併請辭。財政部已同意蔡友才請辭,董事長職務將由兆豐金總經理吳漢卿暫代。

照慣例,政黨輪替後,公股行庫高層人事都會大幅異動;除蔡友才外,華南金董事長徐光曦也將滿六十五歲,有資格申請退休,外界關注何時「有動作」。

蔡友才日前才邀媒體參觀甫改裝完成的天母數位分行,當天蔡心情絕佳,除了與機器人互動,也親自「光顧」分行咖啡店,並說明未來的改裝進度,還對台灣金融情勢多所分析。

外傳蔡友才因屆齡申請退休,但兆豐銀工會代表私下表示,蔡友才就是被「幹掉的」,現在不走,以後被點名走人「就難看了」。

兆豐銀工會昨發表聲明,呼籲新政府未來指派人選,除應具備專業經營能力、創造整體最大績效以回饋股東外,更應避免目前以「企金補貼理財及信用卡」等捨本逐末的作法。工會並推薦四位董事長人選,包括現任華南銀行董事長、前兆豐金總經理徐光曦,前財政部長、前兆豐金董事長呂桔誠、前中國商銀董事長林宗勇、現任輸出入銀行董事長凌忠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