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08-15 15:35:53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遊戲廠樂陞(3662)(15)日公布財報,上半年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為5,055萬元,每股盈餘0.32元,較去年上半年每股盈餘1.36元,衰退76.47%。樂陞表示,儘管上半年獲利衰退,但各項經營數字顯示,處份Tiny Piece轉投資重配置決策正確,且公司獲利已擺脫對其依賴。

樂陞指出,上半年獲利衰退主因為停業單位手遊平台Tiny Piece於去年上半年貢獻獲利達2.28億元,但由於市場環境改變,公司決議退出少兒休閒手遊市場,自第二季起持股改列停業單位,毋須認列資產減損,上半年僅認列其第一季獲利貢獻約5,945萬元,因此上半年獲利衰退。若不計入Tiny Piece,則樂陞上半年合併營收9.1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70.70%,上半年稅後淨利為7,013萬元,較去年同期稅後虧損2,251萬元轉虧為盈,顯見樂陞轉投資重配置策略正確。不計停業單位之營運表現,方能正確檢視營運表現,而今年上半年營收為去年同期的1.71倍,稅後也由虧轉盈。

展望下半年,樂陞表示,將積極整合同步網絡及AltPlus等轉投資資源,打造競爭力。隨著FINAL FANTASY XV將於今年問世,以及《真‧三國無雙 斬》全球除大中華及日本以外的手遊,已成功授權韓國大廠納克森(NEXON),未來資源整合效益應能逐步顯現。

 

樂陞並指出,樂陞美術館(4802)產能與業績持續成長,已於今年712日送件上櫃審查。另外,一之鄉衝刺中秋節旺季,怡客則推出「Summer go ! Pokemon go!」活動,大搶寶可夢商機,來店消費抓到寶可夢送芒果冰沙,抓到皮卡丘送5百元儲值卡,暑假期間天天限時限量放送,活動才推出三天,人流明顯增加,多處怡客門市櫻花處處,稀有寶貝陸續上門,已成寶可夢迷的消暑聚會重鎮。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da01d0c3-e5a5-4cb2-b79b-b8a5967a9c7f&c=MB07#ixzz4HTy5v7r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6-05-16 16:57:24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遊戲廠商樂陞(3662)公布其今年第一季財報,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為1275萬元,每股盈餘為0.1元,較去年同期的0.31元衰減67.74%。樂陞表示,造成衰退的主因,為手遊平台TinyPiece貢獻獲利較去年同期大幅減少7138萬元所致;若不計入TinyPiece,則第一季合併營收為3.18億元,年成長72.42%,稅後虧損為2,120萬元,較去年同期稅後虧損8,555萬元,大幅縮小6,435萬元,縮小幅度達75.21%;顯見公司在轉投資重配置策略正確,且Q1傳統營運低潮也有大幅改善。

樂陞表示,公司已經決定出售轉投資Proficient Success(Tiny Piece母公司)持股,財報上將Proficient Success列為停業單位;因此,第一季停業單位利益5,360萬元,較去年同期1.25億元減少7,139萬元,且自3月底董事會決定出售後即改列為停業單位,故於4月1日起即不再認列其營收,從交割作業完成後公司將獲得等同其帳面價值之現金,近28億元。

樂陞表示,若不計停業單位,今年第一季營收為去年同期的1.72倍,稅後虧損亦大幅減少接近四分之三,展望第二季,將積極整合轉投資資源,目前同步網絡交割進度已達7成、AltPlus可轉債已完成認購。此外,因收購同步網絡發行可轉換公司債20億,3月31日之負債比率為31.77%,日後隨著可轉換公司債轉換為普通股後負債比率將持續降低,維持在健康水準。

 

除此之外,樂陞指出,隨著FINAL FANTASY XV及真三國無雙七問世,結合樂陞、AltPlus與同步網絡,將可結合台日資源打造結合遊戲IP、內容、服務與平台全方位整合,以取得大陸市場成績;在樂陞美術館方面,則是一如規劃,產能與業績持續成長;一之鄉部分則是已完成怡客咖啡75.5%股權之交割,將發揮產業綜效並共創雙贏。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39eb289-b053-4d8a-9a97-22b001d929b9&c=MB07#ixzz48thCtOa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文創股》樂陞出售Tiny Piece,充實營運資金
2016/03/30 09:17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樂陞科技 (3662) 董事會決議通過處分旗下休閒遊戲平台「Tiny Piece」案,預計將以今年第1季財務報表之淨值出售給經營團隊,並在今年上半年完成交割,樂陞表示,此舉乃為專注於提升同步網絡整合效益,充實營運資金所做出的資產配置安排。

 樂陞表示,收購Tiny Piece手遊休閒平台以來,致力於整合其平台運營及流量優勢,惟Tiny Piece以兒少遊戲市場之廣告為主的商業模式,未來在精準行銷工具日益普及下挑戰日增。

 具體的交易安排為樂陞將其持有九成的Proficient Success Limited(Cayman)(以下簡稱Proficient Success,為手機遊戲休閒平台Tiny Piece之100%母公司),以今年第1季會計師簽核報表樂陞持有之Proficient Success(含Tiny Piece)之帳面價值,全數轉讓予原經營團隊所持有之First Response Limited(BVI)(以下簡稱First Response)。First Response原本即持有Proficient Success一成之股權,全案預計在今年上半年完成。

 樂陞董事長許金龍表示,Tiny Piece為著名手機休閒遊戲平台,2014年9月30日完成交割至今,期間曾獲配股利1800萬美元,但因以財報淨值出售故無法認列當期損益,總計持股期間為集團帶來的財務貢獻約為美金850萬元,此項投資效益係屬正向。

 出售完成後,樂陞的財務體質更形健全,營運資金更為充實,入帳約可達新台幣28億元,未來也不排除積極尋求潛在投資與購併機會。

 由於樂陞之同步網絡收購案已進入交割程序,同步網絡做為大陸手機遊戲市場之門戶渠道,深諳大陸玩家行為的數據庫分析,對於樂陞遊戲進入大陸市場將有極大助益。公司將致力於整合雙方資源,日後業務重心將放在大陸市場,恐無暇顧及以全球市場為主的Tiny Piece,故與原經營團隊協商,由其回購本公司所持之Proficient Success股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