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4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竹科晶元光電三月二十八日發生大火,新竹市消防員趕抵火場灌救,事後卻傳出當天參與救災的消防員中有六人出現嘔吐、胸悶、暈睡等疑似中毒症狀,已到醫院抽血檢驗,結果將在一週後出爐。消防員指出,應與現場資訊嚴重不足有關,竹科管理局事後已允諾加強共同使用資料的機制。

  • 晶元光電大火,6消防員救災後傳中毒。
(記者王駿杰攝)

    晶元光電大火,6消防員救災後傳中毒。 (記者王駿杰攝)

竹科晶元光電三月二十八日晚間兩度發生火警,起先是地下室二樓存放氨水和磷的儲存槽冒煙冒火,撲滅不久後,四樓又發生大火,新竹縣、市消防局獲報出動十三個消防分隊趕往支援,但廠房面積大搜尋不易。

消防員說,由於沒有平面圖、危險物品放置處等資訊,僅有廠商提供的基本資料與竹科管理局提供的諮詢人員。面對存放化學物質的火場,救災形同瞎子摸象,有的消防員不得已只好一次背多支氣瓶進入現場,一名消防員手部灼傷,所幸送醫無礙。

疑與現場地下室化學原料有關

未料事後傳出六名當天深入疑有化學反應的地下室救災的消防員,在離開火場時摘下空氣呼吸器後,出現噁心、嘔吐、胸悶、暈睡、喉嚨不適等症狀,他們擔心自己恐已中毒,陸續前往醫院抽、驗血 。

竹市消防局表示,當天派遣支援的消防員多達約五十名,現場地下室存有化學原料,救災結束後有六名消防員出現身體不適,為進行預防性防護,才會通知四月三日前到醫院進行抽血檢驗,結果將在一週後出爐 ,至於失火與出現症狀的原因都待調查釐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