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成棒隊首度跟企業冠名合作,今起更名為「台北興富發棒球隊」,記者會中總教練呂明賜(左二)致贈紀念品給市長柯文哲(左三)、興富發總裁鄭天欽(左四)。(記者方賓照攝)

2016-04-09  11:45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台北市成棒隊首度跟企業冠名合作,今起更名為「台北興富發棒球隊」,興富發建設以3年1約、每年300萬元方式贊助,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重點不在於3年900萬元贊助,而是該企業承諾讓退休球員有職涯保障,表現優秀的球員可在輔導下轉業,對整個球隊長期發展相當重要。

台北市成棒隊於民國98年3月11日成立,同年4月9日正式成軍,北市府每年編列3500萬元預算,認為「政府力量有限、民間力量無窮」的柯文哲,上任後亟力找尋企業認養球隊可能,今年3月15日在政府電子採購網公告,由興富發建設得標,今起正式更名為「台北興富發棒球隊」,不過,若參加國際賽事,仍以台北市成棒隊名稱出賽。

目前台灣各縣市成棒隊中,純公務預算的縣市為台北市、新北市、台南市,由公部門補助1000萬元,並冠名與企業合作的為桃園航空城、台中運動家、台東紅珊瑚、高雄紅珊瑚。

台北市成棒隊今在天母棒球場正式宣告與興富發合作,世大運吉祥物「熊讚」也到場行銷,用「熊語」向柯文哲下戰帖,要進行「投打對決」,柯文哲笑說,「這個根本沒有排在schedule裡面!」同時說自己覺得棒球最迷人的地方,就是不到最後一局、最後一球很難知道誰輸誰贏,「像是前天兄弟隊打到第9局,最後逆轉勝!」

2016-03-14 00:24 聯合報 記者郭逸君/台北報導

 

成軍7年的台北市棒球隊,北市體育局擬找企業贊助,減少公務預算支出,也增加退休球員更多轉職機會,相關規畫已經市長柯文哲核准,近期將上網公告。若一切順利,今年協會盃全國成棒年度大賽,台北市棒球隊就會冠名出賽。

體育局表示,其他縣市棒球隊都沒企業冠名贊助,北市堪稱是創新模式,贊助門檻一年300萬元。

台北市棒球隊98年成立,目前編制有1位總教練、4位教練、2位行政管理人員、1位運動傷害防護員及30位球員,共有38人。

體育局競技運動科長袁守方表示,目前社會甲組球隊可分3類,台北、新北、台南是以純公務預算組球隊,合庫、台電、崇越科技、台東紅珊瑚全靠企業經費,桃園航空城、台中運動家則是球隊成立時公部門出1000萬元,後續營運由企業負責。

袁守方表示,企業冠名贊助是新模式,企業只是贊助一部分經費,球隊主導權還是在北市,北市將公開徵求贊助商,企業規模沒有限定,但贊助門檻是一年300萬元,如果順利,今年協會盃台北市棒球隊可望冠名,成為「台北XX成棒」。

企業贊助球隊好處不少,但鄭姓棒球迷表示,市府要提出更多誘因,否則台北棒球隊一年打大型賽事的機會不多,企業無法獲得曝光度,會減降低冠名意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