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08-28 11:34:08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永光(1711)今年由於特化產品遇大廠殺價競爭,上半年毛利率21%,年減少約3個百分點,稅後獲利1.46億元、年減49%,EPS 0.27元。在7月營運表現上,由於永光業外有轉投資股利收入進帳,帶動單月稅前自結獲利來到6,444萬元,年增約6%,但在本業表現上仍是持續受到特化產品競爭影響,營業淨利1,194萬元,年減仍有約5成。展望第三季,由於色料仍屬淡季,在特化競爭影響下,營運仍承壓,但至第四季將走入下游紡織業次旺季,以及原料藥廠也將再進行驗廠,如原料藥順利恢復出貨,仍有機會再提振永光獲利表現。

老牌染料大廠永光化學的產品線包括染料、特用化學品、電子用化學品、印表機碳粉和原料藥等,以目前營收來看,主攻活性染料的色染料產品約佔營收約佔44%,特用化學品占營收約23%,主要產品則包括UVA(光穩定劑)、紫外線吸收劑等,電子化學品與奈米材料佔營收約10%,主要產品為光阻劑研磨液學名藥原料藥2%、二手市場碳粉產品21%。

永光7月單月稅前自結獲利6,444萬元,相較前月2,781萬元大幅成長、年增亦有約6%,主要成長係來自於認列轉投資公司股利收入,本業營業淨利1,194萬元,仍較去年同期年減約5成,針對獲利衰退主因,永光表示仍是由於今年在特化產品面臨大廠殺價競爭、致毛利下降較多;而在營收表現上,永光今年前7月營收52.9億元,年減約3%,其中主要是特化與碳粉事業營收相較去年同期衰退約1成所致,前7月稅前自結獲利2.67億元、年減約3成,稅前EPS約0.48元。

回顧今年永光上半年營運成績,色料化學品出貨穩健,因原料價格平穩,但特化產品價格面臨大廠競爭、碳粉出貨亦減少,致上半年合併營收45.95億元、年減約4.2%,毛利率21%亦在特化產品價格殺價影響下年減少3個百分點,致稅後淨利來到1.46億元、年減49%,EPS 0.27元。

展望後續,第三季相對仍在色料較淡季分,但至第四季將再走入下游紡織次旺季,營運可再較第三季升溫,且永光原料藥廠第四季將再接受GMP驗廠,由於原料藥毛利率屬永光各項產品中最高,如順利通過即有望可恢復出貨,屆時仍有機會再提振永光獲利表現。

MoneyDJ新聞 2017-05-03 10:40:02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永光(1711)第一季營運在3月色料化學品出貨增加帶動下,單季營收23.2億元、年增約1%,但在獲利部分,因受台幣強升干擾,業外約有1,200萬元匯損,第一季自結稅前淨利約1.17億元、年減4成,稅前EPS 0.21元。展望今年後續營運,雖第二季將隨下游紡織業客戶走入旺季,但在今年H酸走勢平緩影響下,法人估永光產品仍難有調漲空間,旺季展望相對保守,而毛利率表現較佳的原料藥廠將在第二季進行GMP認證,難有顯著貢獻產生,法人評估今年上半年永光營運相對仍看保守。

老牌染料大廠永光化學的產品線包括染料、特用化學品、電子用化學品、印表機碳粉和原料藥等,以目前營收來看,主攻活性染料的色染料產品約佔營收約佔44%,特用化學品占營收約23%,主要產品則包括UVA(光穩定劑)、紫外線吸收劑等,電子化學品與奈米材料佔營收約10%,主要產品為光阻劑研磨液學名藥原料藥2%、二手市場碳粉產品21%。

回顧永光去年表現,永光表示主要原料H酸等中間體去年價格波動不大、均屬平穩,連帶永光產品對下游客戶報價難有調整空間,是以去年全年營收94.5億元,僅大致持平前年水準;至於在獲利表現上,由於永光原料藥廠仍在因應GMP標準調整,委請顧問進行輔導,因輔導費用較高,永光12月因認列該費用,營業淨損2,667萬,而去年全年在獲利表現最佳的原料藥出貨大減影響下,稅後淨利約在4.68億元,EPS 約0.86元。

在第一季營運上,永光雖碳粉產品出貨稍減,但在色料化學品逐步走入下游紡織業旺季出貨小增,單季營收23.2億元、年增約1%;但在獲利上,由於台幣單季走升幅度高,造成永光在業外有約1,200萬元匯損發生,自結第一季稅前淨利1.17億元、年減約4成,稅前EPS約0.21元。

展望後續,第二季因屬永光傳統旺季,營收表現預期將可優於前季水準,惟今年H酸價格走勢偏平緩,永光產品報價難有調漲空間,且毛利率表現最佳的原料藥廠仍持續在進行GMP認證,輔導費用仍在,法人對於永光今年上半年營運展望看法相對仍屬保守。

在今年股利政策上,永光董事會決議配發現金股利0.5元,現金配發率約58%。

MoneyDJ新聞 2016-12-23 12:02:35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永光(1711)11月在紡織次旺季加持下,單月合併營收8億、年增10%,表現亮眼,前11月合併營收86.7億亦已大致持平去年同期表現。展望明年,目前年底永光原料PASE中間體在中、印兩地供應吃緊影響下,價格走揚,永光也因應調漲部分產品單價,不過法人預期明年1、2月在農曆春節影響下,工作天數偏少,永光營收有小幅年減壓力,不過3月就將走進下游紡織業旺季,屆時營收有望再迎成長。

老牌染料大廠永光化學的產品線包括染料、特用化學品、電子用化學品、印表機碳粉和原料藥等,以今年前11月營收來看,色染料約佔營收約佔44%,主攻活性染料,特用化學品占營收約23%,主要產品包括UVA(光穩定劑)、紫外線吸收劑等,電子化學品與奈米材料佔營收約10%,主要產品為光阻劑研磨液學名藥原料藥2%、二手市場碳粉產品21%。

永光11月因紡織次旺季,色料化學品出貨成長佳,營收成長約11%,特用化學品與電子化學品亦有成長,營收分別年增6%、31%,帶動永光單月營收8億、年增10%。回顧今年,永光前11月合併營收86.7億元,大致持平去年同期表現;而在獲利表現上,永光前10月合併稅前獲益5.43億、年減約16%,衰退主因係獲利表現最佳的原料藥廠今年以來持續在針對GMP標準調整,出貨大減。

除原料藥廠持續因應GMP標準進行調整外,永光今年因主要色料化學品原料H酸中間體價格平穩,影響產品平均單價相較去年略低,因此雖然出貨量增,色料化學品前11月營收僅約略持平同期表現,不過今年二手市場碳粉因中國市場有同業退出,碳粉事業今年前11月營收成長9%,在所有永光事業體中成長最高。

展望明年,永光指出目前原料當中PASE中間體在中、印兩地供應吃緊影響下,價格已逐漸走揚,連帶帶動永光調漲部分產品售價;法人則評估後續第一季因遇農曆春節,工作天數較少,永光營收亦有小幅年減壓力,不過3月再入紡織業製冬衣旺季,屆時永光營收有望再迎成長。 MoneyDJ新聞 2016-08-23 11:39:16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永光(1711)6至8月走入紡織業淡季,且因今年紡織業景氣嚴峻,造成永光色料需求衰退幅度較高,7月單月營收7.01億元、年減16%;由於去年同期有遞延訂單一次性因素墊高基期,法人評估永光第三季營收相較同期恐有衰退。回顧今年上半年,由於原料H酸價格相較去年同期仍處低檔,永光產品價格亦相較去年低,第二季紡織業旺季表現僅大致持平去年表現,上半年營收47.99億元也約略持平去年水準;不過也因H酸價格較低,帶動上半年永光毛利率較去年同期增加約2個百分比,稅後獲利2.88億元,年增11%。

老牌染料大廠永光化學的產品線包括染料、特用化學品、電子用化學品、印表機碳粉和原料藥等,其中,染料約佔營收約佔46%,主攻活性染料,特用化學品占營收約22%%,主要產品包括UVA(光穩定劑)、紫外線吸收劑等,電子化學品與奈米材料佔營收約9%,主要產品為光阻劑研磨液學名藥原料藥2%、二手市場碳粉產品21%。

永光7月營收7.01億元,因去年同期有遞延訂單墊高基期、年減近16%幅度較大,永光表示,由於6至8月係紡織業淡季,且今年度紡織業景氣嚴峻,是以造成色料需求年減幅度較多、單月營收年減近24%;由於去年同期有遞延訂單一次性因素墊高營收基期,法人亦評估永光第三季淡季表現將較去年衰退。回顧今年既往表現,永光1至7月合併營收55.01億元,小幅年減4%,若以各項事業來看,色料衰退約4%、原料藥與電子化學品亦有3成左右衰退,而特用化學因切入車廠表現續佳,年增約5%。

在永光各事業別中,碳粉事業營收年增近12%,成長最為亮眼,據悉,永光碳粉業務主要來自全通以及部分蘇州廠的產出,由於主攻二手市場且能夠搭配的品牌和型號也多,加上去年底中國LG有先有一間二手碳粉公司退出市場釋出不少客戶,因此今年永光在碳粉業務上成長幅度較高,法人看好全年將可有10-15%的成長空間。

展望下半年,在色染料事業部分,法人指出由於今年H酸價格與去年同期相較仍處低檔,影響永光產品價格報價亦較去年低,第二季紡織業旺季水準僅大致持平去年表現;後續9、10月走入紡織業製作夏衣的次旺季,法人看好屆時永光色料事業有望再重拾動能,惟產品價格能否調漲仍需視原料H酸走勢而定。

今年上半年永光合併營收47.99億元,大致持平去年水準,但在獲利上,因原料價格仍在低檔,帶動永光毛利率走高,毛利率相對去年同期增加近2個百分比,帶動永光上半年稅後獲利2.88億元,相較去年同期則有11%成長、每股盈餘0.53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5b59543-30be-4a69-9f86-7da6ffe74e02&c=MB07#ixzz4I8fvXYdD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6-04-14 10:34:29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永光(1711)3月隨著步入紡織旺季,色料化學的需求已經回穩,些微衰退係因去年同期原料報價較高,但後續價格基期已恢復正常;而永光旗下碳粉業務主打二手市場,品牌與型號均多,今年在市場有競爭者退出釋出客戶情況下,業績成長樂觀。法人預期在步入紡織旺季、碳粉業績成長帶動下,第二季情況看好,上半年營收則有望來到高個位數的成長。

老牌染料大廠永光化學的產品線包括染料、特用化學品、電子用化學品、印表機碳粉和原料藥等,其中,染料約佔營收約佔46%,主攻活性染料,特用化學品占營收約22%,主要產品包括UVA(光安定劑)、紫外線吸收劑等,電子化學品與奈米材料佔營收約9%,主要產品為光阻劑研磨液學名藥原料藥2%、二手市場碳粉產品21%。

3至5月為紡織旺季,帶動永光色料化學需求量,3月時量已回穩,3月營收9.41億較同期減少2.23%,年減僅為價格部分因為去年同期原料H酸較高訂價也較高之故,不過今年3月底開始H酸也進入走高的趨勢,目前永光報價僅有些許調整,但H酸後續走高,將對永光報價有利。

永光去年特用化學受惠於打入六大車廠,在車用塗料光安定劑上有較顯著的成長,使今年特用化學部分基期較高,但今年也持續受惠車廠需求成長,法人預期,今年估計也能有個位數成長。

永光碳粉業務主要來自於全通以及部分蘇州廠的產出,由於此項業務主攻二手市場,且能夠搭配的品牌和型號也多,加上去年底中國LG有先有一間二手碳粉公司退出市場釋出不少客戶,因此今年永光在碳粉業務上成長幅度較高,法人預期有10-15%的成長空間。

在步入紡織旺季,以及H酸報價走高趨勢帶動下,法人預估,永光第二季有望較同期成長,但考量景氣整體較保守,客戶均以急單居多,永光雖有穩定合作客戶,但紡織業需求量不易大幅增加,因此法人也預估,永光上半年營收約有高個位數成長,全年獲利水準則有望維持去年水準。永光去年全年營收95.37億元,年減3.66%,合併獲利5.65億元,EPS 1.08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