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上月在產品發表會上除了眾所矚目的新手機和平板電腦外,更亮相了超吸睛的環保機器人「Liam」,可將蘋果產品裡的金屬零件拆解回收。而蘋果周四發表環保報告,指出每年光從回收產品中就可取出超過1噸的黃金,以目前金價換算,等於蘋果公司一年光是做「資源回收」就可以賺進4000萬美元(約13億元台幣)。

 

蘋果公司(Apple)的環保機器人「Liam」可以自行偵測手機內可用零件,每11秒可分解一支iPhone 6,將手機內的鋁、銅、錫、鎢、鈷、金、銀等金屬取出後重新利用。

 

根據「Fairphone」網站報導,每隻手機的零組件裡,大約會有30毫克的黃金,這些黃金大部份是用在主機板上,其他組件裡也含有微量的黃金。除了黃金之外,蘋果去年也回收了超過2.8萬公噸的鋼、鋁和玻璃等其他原物料,產品有高達8成的回收率。蘋果此舉不但對環境友善,也讓自己省了不少錢。(廖育琳/綜合外電報導)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international/20160416/840071/%E8%98%8B%E6%9E%9C%E6%92%88%E5%BE%88%E5%A4%A7%EF%BC%81%E5%85%89%E5%81%9A%E3%80%8C%E8%B3%87%E6%BA%90%E5%9B%9E%E6%94%B6%E3%80%8D%E5%B0%B1%E5%B9%B4%E8%B3%BA13%E5%84%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