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要求大陸立刻遣返台灣詐騙嫌犯,一定要想清楚後果,否則5.20之後輪到自己執政,很難不讓自己陷入困境。

例如要求馬來西亞立刻遣返台灣嫌犯,大陸決定放手,人回來了,但證據都在大陸手上,大陸不轉交證據給台灣,台灣警方沒證據,只能在偵訊之後,依法全部放人。

徐永明知道這樣做,連台灣人都不能接受,炮火立刻轉向法務部,譴責法務部沒做好工作。

難道徐永明認為,只要民進黨執政,大陸就會在遣返台灣嫌犯的第一時間,立刻把詐騙證據交給台灣?別傻了!

2011年2月,菲律賓遣返台灣嫌犯到大陸,警政署長王卓鈞直到5月才能去大陸協商,直到7月才讓台灣嫌犯回台灣。

別忘了,當時還是國民黨執政,國共關係水乳交融。

5.20之後是民進黨執政,大陸更難和台灣協商,更不可能在第一時間把證據交給台灣,如果綠營主張第三地立刻遣返台灣嫌犯回台灣,幾乎可以斷言,台灣警方因為沒有證據,永遠只能在偵訊之後,依法全部放人。

難道這就是民進黨要的結果嗎?

 

2016-04-18 12:29 聯合晚報 記者徐偉真╱即時報導

國民黨立委許淑華今天針對法務部上周六深夜發的新聞稿「自己錯了還怪人」,質詢法務部長羅瑩雪有沒有冤枉人,羅瑩雪否認;許淑華說,司法委會召委段宜康已要求法務部針對「自己錯了還怪人」新聞稿中點名的時代立委徐永明外,還有哪些立委,名單中午前要交司委會,要羅瑩雪大方說出,羅瑩雪回應說她「不想戰火擴大」,但也說「黃國昌在上周四司委會的質詢內容就是。」

2016-04-17  1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務部昨深夜發出「自己錯了還怪人」新聞稿,痛批立委操弄民意,而現在已證明是出自部長羅瑩雪之手,她今天就此事受訪時仍砲火連連,直說立委們「別只出一張嘴」。

據《TVBS》報導,媒體通過電話詢問羅瑩雪,新聞稿是否真的是她本人所寫,羅部長則回答「可以這麼說」,並且有請教過同仁的意見,再做出一些修正。她還埋怨大家都是吃台灣米喝台灣水長大的,應該要愛惜台灣的前途,怎麼可以這樣來糟蹋。

至於大馬台籍嫌犯遣送回台後,立委痛批法務部辦事不力,沒向中國、大馬取得犯罪事證,羅瑩雪則說,立委一直在爭執行動快慢問題,但事情又不是我國單方的動作就好。

她強調這都要跟對方協商,而且「對方也不是我們的屬下,可以命令他做什麼就做什麼」。羅瑩雪說,協商一定要有時間,「要快我們也知道要快,誰都想快一點」。

羅瑩雪還批評,那些人不能只出一張嘴,總是要法務部快一點,也不能法務部沒有達到他們的要求,就說法務部「是錯的,就該打就很可惡」。

羅瑩雪最後針對電信詐騙是否要加重刑罰表示,要不要修法還可以研究,但目前不是法律的問題,而是法院量刑的問題。她指出法律不管怎麼修,若法官最後還是輕判,那也沒有辦法。

 

 

自己錯了還怪人

105/04/16 大家都知道,兩岸關係錯綜複雜,不是我們說什麼對方都會接受,如同在台灣,教授講的學生也不會全聽。依兩岸共打及司法互助協議,法務部是「單軌多點」下的聯繫窗口,舉凡犯罪情資交換、合作恊查、共同偵辦、交付證據等,皆需經兩岸討論協商,才能進行,法務部無權片面決定。
徐永明等立委及一些名嘴一聽到大陸要辦台灣人,就不分青紅皂白強要政府救人,法務部表示要先與陸方協商,被罵到臭頭。 
法務部一面努力說明,一面積極與大陸聯絡,還沒談出結論,人就送回來了。相關事證全在大陸方,法務部主動去要,刑事局也去聯繫公安,都尚未取得。不得已,只好先放人再繼續蒐證。
見國人一片罵聲,這些立委又把責任推給法務部,指法務部消極擺爛。好像只要法務部開口,大陸就會遵命照辦,完全不顧協商需要雙方願意且需時間。這些立委一面痛罵大陸,製造對立,激發仇恨,一面要法務部向大陸索取證據資料;一面説大陸證據不具證據能力,大聲講無罪推定,不可像大陸隨便押人,一面又説這些人沒被收押是法務部擺爛。
這類操弄民粹的作風,真的會害慘台灣。拜託這些立委,如果真的愛臺灣,就適可而止,放過台灣吧!

 

 

https://www.moj.gov.tw/ct.asp?xItem=429962&ctNode=34622&mp=11002

https://www.moj.gov.tw/public/Attachment/64162384292.p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