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營運利基,展宇環保新單銷售年增逾3成

工商時報記者/彭暄貽 2017.12.01  12:14
 

彭暄貽/台北報導

 

 

強化營運利基,亞太聚氨酯(PU)廠展宇科技(1776)近年積極開拓包括水性PU樹脂、無溶劑PU樹脂及TPU塑粒等環保型PU樹脂產品,前三季無溶劑PU、聚異氰酸酯營收各較去年同期大幅躍進36.26%、32.95%,溶劑型聚氨酯樹脂及熱可塑性聚氨酯(TPU)業績也有15.08%、9.69%年增表現。

 

展望後市,展宇指出,除了水性PU樹脂增加水性壓克力(華東市場)出貨,無溶劑PU品項也會持續拓展反應型熱熔膠(PUR)應用於運動機能布料,至於TPU部分將開發壓延級產品,取代PVC在高端車用及沙發用皮革應用,搭配利用越南生產據點,強化東協市場開拓耕耘。

 

展宇為PU(聚氨酯)合成樹脂供應商,主要產品為PU樹脂(包括溶劑型PU樹脂、水性PU樹脂、無溶劑PU樹脂、PU硬化劑)及TPU塑粒,應用於鞋類、機能布料、家具、建材、紡織、合成皮等產品。

 

隨著亞太地區聚氨酯材料相關產業發展,展宇已在台灣、上海、廣東及越南建立產銷基地服務網絡,藉此貫徹耕耘大陸華東、華南、越南亞太布局。前三季EPS0.78元。10月營收年增10.24%;前10月營收17.12億元,年成長10.1%。

 

由於各大運動品牌對ZDHC的訴求,展宇持續擴增水性PU產能,先以去瓶頸化方式提升產能,TPU產能在新竹廠房逐步引進設備後成長至8000噸;溶劑型PU產量也擬在越南廠透過盈餘轉增資方式擴廠,擴充至15000噸規模。

 

展宇目前發展出種類齊全的TPU塑粒、水性PU樹脂及無溶劑樹脂等環保產品,隨著2020年後,ZDHC(有害物質零排放聯盟)發佈含有害物質產品不能再使用於服飾及鞋類,公司業績將跟著水漲船高。

 

MoneyDJ新聞 2016-08-29 10:33:02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展宇(1776)今年上半年由於產品單價下跌且中國、印度兩大市場銷量均有衰退,導致營收年減16.73%,不過獲利方面因有處分兩間公司持股利得挹注,稅後獲利5,275萬元,大致持平去年同期表現。展望後續,展宇指出第三季因中國將於杭州舉辦G20,周邊化工廠均需停產配合、導致第三季產能將受影響,但第四季將進入產業旺季,法人看好屆時展宇應可重拾成長動能。

PU合成樹脂供應商展宇為中間原料商,生產基地位於台灣新竹、中國廣州與上海以及越南,主要產品包括PU樹脂(溶劑型PU樹脂、水性PU樹脂、無溶劑PU樹脂、PU硬化劑)及TPU塑粒,應用端以鞋類與紡織為大宗,佔整體營收55%,其中近60%終端客戶為國際運動品牌大廠,包括Nike、Adidas及New Balance。展宇環保產品水性PU樹脂、無溶劑PU樹脂與TPU塑料佔營收約42%;去年各地營收佔比分別為台灣佔43.32%、中國佔28.05%、越南佔17.59%、印度6.58%。

今年上半年展宇合併營收9.17億元、年減16.73%,衰退較高主因係原料價格下跌、產品價格也適度跟著原料調整,導致整體平均產品售價較去年下降;銷量部分則是由於中國經濟成長放緩、溶劑型PU的需求減少,另外印度亦因市場競爭高、銷量也有下滑。在獲利部分,展宇稅後獲利5,275萬,在業外有處分兩間公司持股利得挹注,大致持平去年同期表現。

展望後續,展宇指出由於第三季中國將於杭州舉辦G20,屆時鄰近化工廠均須停產配合,導致展宇上海廠第三季產能恐受影響,7月單月營收1.71億元雖較今年平均水準略佳,即是客戶為G20提前反應拉貨之故,法人評估展宇營運應大致與第二季相當;但至第四季將進入產業最旺季、且亞太地區景氣較有起色,法人看好屆時展宇應有望重拾成長動能。

在產能方面,由於各大運動品牌對ZDHC的訴求,展宇也持續擴增旗下符合ZDHC標準的環保產品產能,其中水性PU先以去瓶頸化方式提升產能,而TPU產線隨新竹廠逐步引進設備後,明年規劃產能將自4,000噸成長至8,000噸;未來溶劑型PU明年產能則會在越南廠擴廠帶動下,從7,000噸到15,000噸。長線來看,展宇指出越南因較具備外銷出口優勢,未來會倚重越南廠產能,將規劃逐步將越南市場的營收佔比從現在15~18%拉高至2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052b1b6-8394-4a17-b52a-e3958c16a4d0&c=MB07#ixzz4Io0ZXPR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6-04-19 10:24:27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專業PU(聚氨酯)合成樹脂供應商展宇(1776),規劃在5月9日掛牌上市,詢圈價區間約為23至27元。去年展宇受惠於油價走低,原料價格下降,毛利率上升3個百分點來到22.9%,稅後淨利1.29億元,全年EPS 2.1元為三年新高;展望今年,由於展宇環保產品水性PU、無溶劑PU與TPU持續穩健成長,法人預估營收將有10-15%的成長。

PU合成樹脂供應商展宇為中間原料商,主要產品包括PU樹脂(溶劑型PU樹脂、水性PU樹脂、無溶劑PU樹脂、PU硬化劑)及TPU塑粒,其中環保產品水性PU樹脂、無溶劑PU樹脂與TPU塑料佔營收約42%、溶劑型PU與PU硬化劑則佔49.8%。展宇產品應用端以鞋類與紡織為大宗,佔整體營收55%,家具27%、其他18%;去年各地營收佔比分別為台灣佔43.32%、中國佔28.05%、越南佔17.59%、印度6.58%。

展宇今(19)日將舉辦上市前業績發表會,成立於1976年的展宇為PU產品線最齊全、產品應用最廣泛的PU供應商,展宇2004年登錄興櫃,經亞太布局,現已站穩中國、越南市場,規劃將於5月9日正式掛牌上市。

過去主要採用溶劑型PU的合成皮與榔皮,在運動大廠對供應鏈提出有害化學物質零排放(ZDHC)訴求後,展宇水性PU需求開始大幅成長;而展宇TPU塑料也因壓延性高,可取代PVC且無汙染疑慮,需求看好;至於TPU塑粒,未來展宇也規劃與血液透析醫材大廠邦特(4107)合作,跨入TPU醫療用料。自2012年起,展宇環保產品的營收佔比就從35%成長到去年的42%,展宇更看好在未來三年內,環保產品營收佔比將會過半。

去年展宇全年營收為22.9億元,因客戶產品調整,較前年同期下降7.3%,但在獲利上因受惠於油價走低,原料價格下降,毛利率上升3個百分點來到22.9%,稅後淨利1.29億元,EPS 2.1元為過去三年新高;展望今年,油價雖已回穩,但法人預期展宇有望在平均毛利率達26%的TPU產品帶動下,毛利率持穩在20%,法人也預期,由於展宇環保產品水性PU、TPU在今年第一季營收大幅成長24%下,今年展宇營收將有10-15%的成長。

在產能方面,由於各大運動品牌對ZDHC的訴求,展宇也持續擴增旗下符合ZDHC標準的環保產品產能,其中水性PU先以去瓶頸化方式提升產能,TPU產能在新竹廠房逐步引進設備後,規劃明年自4,000噸成長至8,000噸;未來溶劑型PU產量,也會在越南廠透過盈餘轉增資方式擴廠,明年將從7,000噸到15,000噸。

去年展宇EPS 2.1元,每股配現金股利1.8元,現金配息率86%。未來展宇也承諾將維持5成以上的現金配發率,在年度沒有重大資本支出的規劃下,現金配發率有望更高,以詢價區間23-27元來看,隱含現金殖利率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