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卦] 賣檳榔的收入高嗎 ?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60986662.A.9CA.html

再補充 嘉義溪口人情味檳榔攤成分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60999890.A.783.html

陳畊仲醫生 
你知道會致癌的檳榔,害死多少台灣經濟支柱嗎?
http://www.omsknight.com/2016/04/blog-post.html

 

 

 

昨日一篇文章「你知道被汙名的檳榔,養大多少台灣農村孩子嗎?」讓網友熱議,但有醫師感嘆的表示,檳榔致癌風險無庸置疑,強調「身為與癌症奮鬥醫師,我堅決反對檳榔產業!」

 

自稱「口外騎士」的醫師陳畊仲,在部落格撰文,標題也刻意與原文相對應,為「你知道會致癌的檳榔,害死多少台灣經濟支柱嗎?」不難看出醫師反對吃檳榔的堅定立場!

 

陳畊仲在文中強調,「檳榔沒有被「污名化」,確實「致癌」,台灣九成口腔癌患者嚼檳榔。渣與汁確實造成環境髒亂 。並非報導所述,添加物才致癌,檳榔「本身」就是致癌物,早在2003年經研究證實。」

 

此外他也強調,該篇文章並沒有揭露檳榔所帶給台灣的恐怖死亡率,「最新報告,2013年口腔癌新病例接近7000人,死亡將近3000人。檳榔雖有產值,但是讓一年將近一萬人無法工作,減少產值加上耗用醫療資源,是否也應同時揭露?」

 

他最後更喊話,檳榔產業應該轉型,「核能發電早期也被捧上天,發現潛在危害後,非核家園成為大多數國家目標。」、「身為與癌症奮鬥醫師,我堅決反對檳榔產業!」(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hot/20160420/842879/%E6%AA%B3%E6%A6%94%E4%B8%8D%E8%A9%B2%E8%A2%AB%E3%80%8C%E6%B1%99%E5%90%8D%E5%8C%96%E3%80%8D%EF%BC%9F%E6%8A%97%E7%99%8C%E9%86%AB%E5%B8%AB%E8%AA%AA%E8%A9%B1%E4%BA%86

2016年04月19日10:11

一說到「檳榔」,不少人聯想的都是負面的詞彙,如「口腔癌」、「破壞水保」!但也有人認為,其實檳榔對台灣,也有它的貢獻,不該被全盤否決!

 

《端傳媒》報導「你知道形象卑下的檳榔,養大多少台灣菁英嗎?」。台灣農村陣線秘書長蔡培慧、現任立委就表示「對我很有意義的其中一個作物,叫做檳榔。」出身日月潭的她,家中曾種柳丁、種稻,但到了國中之後,村子裏開始轉種檳榔。

 

而報導中也提其,檳榔期高踞台灣農產產值亞軍。高雄美濃農村田野學會理事溫仲良說,「台灣社會該感謝檳榔,解決了嚴重的社會福利問題、安定了千千萬萬個農村家庭。沒有檳榔,過去半世紀政府能照顧得起這些老農嗎?你想有可能嗎?」

 

而針對檳榔破壞水土保持的部分,報導也引述靜宜大學生態研究所副教授楊國楨曾在《生態台灣》期刊撰文,批「台灣政府『狡兔死、走狗烹』,更無情驅逐了『台灣經濟發展的功』」、「單因檳榔是淺根作物,便應予剷除,茶樹、梅子、高冷蔬菜也同樣是淺根作物,『檳榔的水土保持會比茶園差嗎?』」

 

至於致癌風險,亞洲大學經營管理系退休教授黃萬傳則主張,「若嚼食檳榔有致癌風險,亦應納入食品安全相關法令規範,禁止添加致癌物質來包檳榔,就可降低致癌風險。」(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ife/20160419/841973/applesearch/%E5%BD%A2%E8%B1%A1%E8%B2%A0%E9%9D%A2%E7%9A%84%E6%AA%B3%E6%A6%94%EF%BC%81%E5%8E%9F%E4%BE%86%E5%B0%8D%E5%8F%B0%E7%81%A3%E6%9C%89%E3%80%8C%E9%80%99%E7%A8%AE%E8%B2%A2%E7%8D%BB%E3%80%8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