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業老大哥國泰建設(2501)積極展開「小宅」攻勢,昨(20)日轉戰台中11期,推出總銷32億元「國泰Plus+」。國建表示,不景氣仍逆勢推案,品牌效益是一大關鍵。

 

國建今年將罕見的推案百億元,上半年已推出台北市文山區總銷14億元的「國泰昕春」、竹科園區門口的總銷40.5億元「國泰禾」;雙十節檔期10月7日推出桃園中路重劃區的「國泰水秀」,可分回後的總銷為13億元,接著昨天又轉戰台中11期重劃區,推出「國泰Plus+」,總銷達32億元。

國建協理林清樑表示,公司今年來推出的4大案總銷已達99.5億元,直逼百億元大關。接下來第4季,國建將有台南大案「國泰文海硯」,將完工交屋入帳,總銷約22億元。

 

法人估計,若「文海硯」順利在年底前入帳認列,國建今年全年營收將站穩100億元大關,維持高檔水準。

展望明年,國建將再展現完工交屋潮的爆發力,未來3年業績能見度頗高。

(工商時報)

MoneyDJ新聞 2016-11-30 09:17:59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國建(2501)創辦逾50年來,於昨(29)日首度舉辦法說會,國建發言人林清樑表示,今(2016)年預計有6案會完工交屋,全年營收可望衝上新高,至2019年則總計將會有500多億元新案陸續完工交屋,2018年將是下波完工入帳高峰期;另外,目前手中三大都更案預計於近三年完工;在大陸上海嘉定、金橋的百貨商場,也在今年下半年試營運,於明年正式開幕。

林清樑指出,國建今年預計完工交屋的6案包括台中總銷60億元的「府會園道」、新店70億元的「國泰雙璽」、竹北50億元的「TWIN PARK」,台中28億元的「璞匯」,台中19億元的「綠博苑」及30億元的「頤湖苑」,合計共約257億元,完工量為歷年新高;明年則預計有台南22億元「文海硯」,後(2018)年則有5大案會完工、達133億元;2019年則約有2案合計85億元完工。

國建今年以去化成屋為主,明年預計有兩案推出,包括木柵中正街都更案,坪數規劃40-60坪,國建約可分回32戶,總金額12-14億元;另一個則是竹科旁的預售案,規劃30-45坪產品,總銷接近40億元。

在都更案方面,林清樑表示,國建目前執行中的都更案有8筆,總銷規模近300億元,若包括洽談中的個案則有多達近20個;在業外方面,國建上海兩座百貨商場啟動試營運,預計於明年正式開幕。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cbe5e56-ab12-494c-a53e-061ab1074bcb&c=MB07#ixzz4RTjCnCo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2016-04-26 02:30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房地產龍頭建商國泰建設(2501)昨(25)日董事會決議啟動現金減資30%。國建表示,減資目的在提高股東權益報酬率和每股盈餘,預計減資後,公司股本將降至115.96億元,同時昨日董事會決議去年獲利不配發股利。

股本高達165.65億元的國泰建設,為上市櫃營建股中股本最大的公司。

國建指出,考量永續經營,公司必須提升公司價值,以及股東投資權益,因此昨日董會會決議辦理現金減資,減資後公司股本將降至115.96億元。

國建指出,全案將採無實體發行,並在6月8日股東會中通過後,之後將授權董事會另行訂定減資基準日,以及減資換發股票基準日等相關事宜。另外,國建昨日董事會決議不配發股利。國建昨日收在14.05元,上漲0.25元。

法人表示,國建今年啟動現金減資,可能是因為今年公司營運較往年叫好,以今年來說,預計有四大新案將入帳,包括台中總銷50億元的「府會園道」,新店區總銷70億元的「國泰雙璽」、竹北市50億元的「TWIN PARK」,以及台中西區總銷30億元的「璞匯」等新案。

法人指出,「府會園道」、「國泰雙璽」幾近完銷,「TWIN PARK」、「璞匯」銷售率分別達七成和八成,四大案合計可入帳金額估約180億元,營運有機會寫下近八年來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