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有市場派?浩鼎改選沒狀況

2016-05-26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浩鼎(4174)案因解盲結果不如預期,之後又牽扯前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持股,事件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後來一度傳出經營權爭奪的陰謀論,不過,從最新出爐的前10大股東名冊及委託書徵求來看,浩鼎公司派經營權這次可以說是安穩了。

  • 浩鼎董事長張念慈。(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浩鼎董事長張念慈。(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浩鼎透露,至今年4月28日股東過戶截止日前的前10大股東名單,跟去年相差不大,多數是熟面孔,至於持股數雖有變化,但沒有出現大量增減的情況;這也就是說,若以去年第10大股東持股僅1.3%來看,外傳想搶經營權的人,持股甚至不到1.3%,若想對抗公司派,只能靠徵求委託書一途。

但剛公布的浩鼎今年股東會委託書徵求人名單中,卻沒有市場派,僅有潤泰集團旗下的宜泰投資,也是浩鼎目前持股最高的法人股東,以現任董事長張念慈及前任董事長曾達夢列為董事被選舉人名單,透過群益金鼎證券、永豐金證券及2大委託書徵求通路—全通、長龍,徵求股東委託書。

此外,為了增加徵求委託書數量,浩鼎也首度發放股東會紀念品,為市價近400元的蘭麗保濕透明皂禮盒,顯見公司派對這次經營權是志在必得。

外傳幾位要搶浩鼎經營權的大咖,包括電子大亨、市場金主林滄海及中天(4128)集團創辦人路孔明等,不過,路孔明之前已經澄清自己及家屬從未直接或間接持有浩鼎股票,並且表示不會去介入一家臨床失敗的公司;至於林滄海去年已不在前10大股東中。

而之前也傳出浩鼎的借券跟經營權之爭有關,不過,櫃買中心總經理李啟賢日前表示,借券賣出較多的多數都是外資,自然人只有2位,而且張數也不算多,至於是否繼續追查外資背後的藏鏡人,李啟賢則沒有透露。

 

2016.04.27

【江俞庭╱台北報導】浩鼎(4174)將於6月27日股東會改選董 事,本周四為最後過戶日,有媒體報導浩鼎上演經營權之爭,傳由市場派人士結合科技大老,透過借券放空取得持股及委託書,已握有2成股權,欲搶2席董事。受 此消息激勵,浩鼎昨股價開高後一路強攻漲停,終場收漲停價379.5元,成交量達1635張。

宣捷生技說「胡扯」

對市場點名轉戰生技業的科技大亨、聯電名譽副董事長宣明智,與股市大戶林滄海等人合作,有意問鼎浩鼎,宣明智轉投資的宣捷生技主管僅說「胡扯」,其餘不予回應。浩鼎方面則回應,不清楚無法評論。
據《工商時報》指出,此波空方是由科技、生技大老結合浩鼎早期離職員工和市場派入士策動,以浩鼎解盲前股價約700元,先借券賣出鎖利差,於解盲後股價腰斬時,可買進現股2張,在過戶日後,空方還券1張,除手上擁1張現股、2張委託書,還可爭奪經營權。
浩鼎目前共6名董事和3席獨董,以董事長張念慈的經營團隊及潤泰集團為主。不過,法人指出,空方不易擠下張念慈,且若僅搶下2席董事,實際意義也不大,空方意圖應僅為錢不為權。

 

浩鼎公司派證實經營權之爭傳言 全力備戰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經濟日報
近期浩鼎董事長張念慈一席「經營權之爭」的說法延燒,浩鼎昨(26)日證實有第三方勢力有意奪取經營權與關鍵技術,且市場傳言「大多屬實」,但公司已經準備好了,不會讓市場派輕易得逞。

浩鼎經營權受覬覦,市場傳言,目前有科技大老、生技大老攜手,結合長年投資生技領域且握有浩鼎股票的知名林姓市場派人士,透過放空、收購股票的方式,增加浩鼎持股以拿下浩鼎董事席次。浩鼎表示,當前市場派掌握近二成股權、有意拿下董事席次。

業界認為,若市場派掌握近二成,而公司派有三成多再加上有力的大股東潤泰集團,鞏固經營權的贏面當然大;不過浩鼎方面表示,目前掌握到的情資是,市場派會率先拿下董事席次,再進一步覬覦公司的新藥關鍵技術。

張念慈昨日對此表示「沒有評論」;公司表示,等事件落幕將會有正式說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