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8-01-19 08:50:40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春源(2010)董事長李文隆對今(2018)年鋼市景氣看法持謹慎態度。李文隆昨(18)日於法說會表示,雖然大陸實施供給側改革,已減少鋼鐵產量,但由於環保措施執行趨嚴,抑制鋼品消費,對產業供需影響較大;未來仍須密切追蹤農曆春節後是否會有更嚴格的環保法規,以及對產業的影響,而這也為鋼市景氣帶來不確定性。

李文隆指出,大陸嚴格執行環保措施,除了水和空氣的問題,包括廢油和鋼鐵廢料等,亦要求必須有具有執照及整套處理流程能力的廠商處理,這對廢鋼市場供需及行情已造成影響。

李文隆也提到,目前冷軋鋼材需求不是很好,加上新台幣升值影響出口表現;而從公司客戶來看,精密技術零組件廠商的業績不錯,帶動公司特殊鋼種銷售成長顯著。

另外,對於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李文隆則認為,由於大型工程規劃期很久,還有環評及土地徵收等問題,預估準備期就至少要四年,目前對鋼廠效益還不明朗。

《鋼鐵股》春源去年營運穩健,今年鋼構訂單能見度高

春源鋼鐵(2010)2016年整年營收持穩,預期全年EPS在1元以上;公司占比約三成的營建鋼構業務今年出貨目標10萬噸,目前在手訂單已達8萬噸,能見度高。

春源105年營收165.56億元,較104年小增0.48%;去年前三季受惠鋼價上揚,EPS達0.82元,優於前年同期的0.43元。去年第四季鋼市仍平穩,春源因營建入帳較少,去年第四季營收約38.7億元,比去年第三季的營收40億元略減;預期春源去年第四季獲利與去年第三季相差不大,全年EPS將1元之上,可望略優於前年。

春源前年度因認列業外大陸的收益較晚入帳,盈餘配發率約五成,前年度配發0.5元股利;去年獲利仍不錯,股利有機會比前年度多。

 

春源以鋼鐵裁剪加工以及營建的鋼構為主要業務,今年第一季鋼價續漲,公司亦致力轉嫁成本;至於營收占比近三成的營建業今年能見度明朗,目前已接到8萬噸的訂單,距全年10萬噸的目標只差2萬噸。春源董事長李文隆表示,公司的鋼構並不以衝量為考量,主要是提供管理及技術,在手工程已達年度目標八成。另外,因倉儲業需求佳,公司今年有擴建倉儲相關產線的計畫。

(時報資訊)

 

MoneyDJ新聞 2016-04-27 11:56:23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春源(2010)去年因認列上海廠拆遷補償金,去年EPS達1.02元,公司並擬配息0.5元,而春源去年底每股淨值為16.34元,目前PB值低於0.7倍;受惠於鋼價行情回升,春源Q2起車用鋼板獲利將有改善空間,而春源今年因獲台積電(2330)中科廠、南山廣場等大案挹注,今年工程接單量也較去年理想。

春源為國內最具規模的鋼板裁剪業者,鋼板裁剪相關業務約佔營收45%,下游應用以汽車產業為主,至於鋼構工程則佔其營收35%,而其餘營收則包括矽鋼材、特殊鋼、倉儲設備等。

受到去年鋼價一路走跌影響,春源去年營收、毛利都跟著走衰,不過因春源上海土地配合當地政府徵收,在拆遷補償金等業外收入挹注下,春源去年EPS反逆勢增長至1.02元,獲利來到近6年高點,春源今年並擬配發現金股利0.5元,殖利率約4.5%。

展望今年,近年國內公共工程需求雖持續下降,惟春源今年因獲台積電中科廠與南山廣場數萬噸的大案挹注,今年鋼構工程接單狀況理想,預計鋼構出貨量將於Q2開始增溫。

另外,隨著國內板材行情持續上揚,春源鋼板獲利也有望回升,法人表示,隨著Q2中鋼(2002)鋼板報價漲幅擴大,預期春源鋼板利差也將跟著改善,而有鑑於中鋼Q3報價仍可望持續上揚,加上國內鋼廠控訴中韓等低價鋼品傾銷,經濟部已認定產業損害之事實,預計今年9月終判,在反傾銷訴訟嚇阻下,預期國內板材行情也會走的相對較穩。

春源2015年合併營收為164.77億元,年減19.3%;2015年EPS為1.02元,較2014年的0.72元提升,去年底每股淨值為16.34元,目前PB值低於0.7倍。法人看好,春源今年營收可望較去年回升,而毛利率則有機會溫和增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