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1 02:30 聯合報 記者許家瑜/台北報導

台中林姓女子被張姓男友人騙到大陸廣西南寧投資,她被迫付了卅萬元返台後報警,並自告奮勇要當「臥底義警」混入詐團協助蒐證;她跟著張等人開說明會、拉下線,七個多月錄下集團犯罪事證提供給警方;台北市刑大據此拘提張等四人送辦。

據了解,張姓男子等人到案時還不知已遭秘密蒐證,氣燄囂張地否認詐騙行為,得知林女以被害人身分舉發,當場嗆林女「你拿我沒轍」;林女反譏「你們到時候就知道了」。

警方說,林女「臥底」期間很鎮定,還說「我不怕被報復」;林女認為詐團太可惡了,竟然教導會員要從親友下手,因看不下去才決定挺身蒐報。

警方表示,卅八歲林姓女子數年前認識張姓男子,張向林女謊稱「我在貴州投資房地產順利」,邀林女共赴大陸旅遊順便看房投資賺錢。林女答應張提議,不料張偷偷更改機票,安排林女赴廣西南寧。

前年一月林女和張同飛大陸,下飛機時才知道到了「廣西南寧」,她為了自身安全,假裝配合相關行程並靜觀其變,最後被迫簽入會同意書,繳納會費卅多萬台幣才獲放行。

林女返台後,痛斥張騙人,張表示要賺錢沒辦法,還蠱惑林女「入會拉下線」。林女發現該集團為吸引更多投資客上門,在台北、高雄辦理說明會,以投資獲暴利者現身說法方式勸說被害人入會。

林女恐有人繼續受害,去年九月向台北市刑大報案稱遭騙,她同時自告奮勇表示要混入集團搜證、拍照,再提供警方作為證據。

七個月來,林女錄下張姓男子等人引誘民眾投資、指導下線如何以話術說服投資者的過程,還跟著赴大陸拍下強迫投資畫面提供警方參考。

台北市刑大認為已經有足夠的事證偵辦,報請檢察官指揮後,於四月廿六日拘提張等四人,依刑法詐欺、銀行法、多層次傳銷管理法等罪嫌送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