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30 02:04 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郭幸宜/台北報導

金控公司現金股息大方送,合計將配發超過1,260億元現金股息,提供股市後續資金動能源頭活水。其中,發放金額前六大的股息大戶國泰、富邦、兆豐、中信、第一與開發金,外資法人合計可從六大金控拿到逾280億元現金落袋。

法人分析,外資向來看重核心持股的現金回報率,因此對於占權值、流動性佳且營運穩健、配息多的大型金控較青睞,現金股息豐厚下,也有利於外資穩定持股、支持金控族群的股價表現。

雖然去年整體金控公司獲利續創新高,但是15家上市櫃金控股的現金股息,卻未必同步增加,昨(29)日全數金控股利出爐,僅兆豐、第一、台新有明顯增長。

以發放現金總額來看,國泰金維持每股配發現金股息2元,總計將發出逾250億元的現金股息為最多,富邦、兆豐金發放逾200億元,中信金也維持現金股息0.81元,合計發出金額因股本增加而增為146億元。

至於意外拉高現金股息比重的第一金,總配發金額也超過百億元,是整體金控可望維持發出超過1,200億元股息高水位的關鍵。

若加計股票股利來看,發放股利合計每股超過1元的金控公司家數,則與去年相去不遠,但是若單就現金股息的發放總額來看,今年雖有逾1,260億元水準,但比起前一年度卻是減少,主要因為獲利王富邦金雖然去年大賺、每股純益(EPS)6.22元創新高,但發出的股息,卻反而整整少了約100億元。

 

金控配發股利概況 圖/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