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1

熱熔膠大廠德淵(4720)今日在證交所召開法說會,總經理蕭向志指出,今年累計前11月營收雖然有8%的成長,但受到匯率以及原物料的影響,導致自結累計前11月稅前利益4026萬元,較去年同期衰退。不過隨著江蘇鹽城新廠投產,加上歐美以及東南亞市場持續成長,熱熔膠的應用範圍擴大,預期明年營收獲利將能向上發展。

 

德淵江蘇廠從今年第三季已經開始投產,本季開始量產,第一期8000噸,未來將視營運狀況擴增產線。而波蘭廠也從今年下半年轉盈,配合桃園廠擴增的產能,將成為明年的營運動能。

 

 

蕭向志表示,車用市場以及空氣濾淨機的市場發展,預估未來五年在中國地區有7~9%的成長率,在全球市場也前景也看好下,將持續擴大熱熔膠的應用發展。

而中國以及歐盟期環保法規趨於嚴格,尤其在大陸地區不斷有停產的風聲傳出,蕭向志表示,除了產品之外,針對工廠的製程也都逐漸朝向低碳排、無污染、無毒害發展,以期將影響減至最低。

德淵目前在台灣桃園、廣州、無錫、東南亞的印度、越南以及波蘭均有設廠。主要產品熱熔膠占營收近8成,特用化學品跟其他產品各占14%、7%。

(時報資訊)

MoneyDJ新聞 2017-10-13 10:54:45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德淵(4720)在中國韓商客戶出貨回升,且走入9月出貨旺季,各地訂單均見升溫,帶動德淵9月單月營收來到2.66億元,創下歷史新高,連帶第三季營收來到7.79億元,亦創新高,不過在獲利上,由於今年在江蘇新廠開辦費用較高、且上半年有匯損約1,200萬元,第三季再認列投資損失等業外因素影響,目前德淵前8月自結稅前獲利為2,322萬元、年減6成,雖本業接單暢旺、獲利逐步回溫,今年整體獲利仍恐較去年衰退。

德淵成立於1976年,以高性能接著劑、高分子特殊化學品的進口貿易起家。而後開始自行研發生產、銷售環保型合得妙熱融膠、3秒瞬間膠等接著劑。目前產品營收佔比中,熱熔膠佔79%、其他膠類及特用化學品則佔15%、其他產品佔6%;各個市場比重上,中國市場佔43%、台灣佔13%、亞洲各國佔19%、美洲佔11%、歐洲佔4%、其他地區佔9%。

在德淵第三季的營運表現上,由於近期中國韓商客戶逐漸走出禁韓令影響,出貨訂單逐步重返成長,加以9月起走入傳統旺季、出貨暢旺,帶動德淵單月營收站上2.66億元、月增1%、年增2成,創下歷史新高,在9月創高拉抬與客戶訂單升溫加持下,德淵第三季單季營收來到7.79億元,亦屬歷史新高。不過在獲利展望上,德淵前8月自結稅前獲利為2,322萬元、年減6成,主要係因受上半年江蘇新廠開辦費用較高,與第一季匯損和第三季認列投資損失等業外因素侵蝕所致,在波蘭廠下半年生產品項逐步開出小幅獲利後,目前本業獲利已重返成長,但今年獲利仍看將較去年衰退。

展望第四季狀況,德淵指出目前仍屬於公司營運旺季,法人則看好10、11月兩月出貨狀況仍佳,營收可以維持高檔水準,亦有機會再迎小幅創高,不過因訂單能見度尚不及12月,年底出貨狀況尚不明朗,但也已接近旺季尾端,仍需觀察屆時訂單出貨狀況。

至於在江蘇新廠部分,目前已可開始投產,公司也持續在針對下游新應用進行測試,據了解,江蘇新廠年產能約在4,000噸左右,在下半年完成測試後,明年對德淵營運可有顯著貢獻,法人預期應可在明年第二季左右就達到損益兩平。

回顧德淵今年上半年營運狀況,由於在陸韓商客戶年初受到禁韓令影響,整體接單狀況衰退,連帶影響對德淵拉貨需求,致成長放緩,上半年合併營收13.2億元、年增約7%,獲利方面則是首季因為油價短期波動造成原料價格走高、影響毛利率年減少約2~3個百分點,且江蘇新廠開辦費用較高以及業外又發生有匯損約1,200萬元,上半年稅後獲利1,100萬元、年減近7成,EPS 0.13元。

MoneyDJ新聞 2016-05-05 09:37:29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中國市場近年受環保趨勢帶動,黏著劑大廠德淵(4720)熱熔膠產品持續穩健成長;德淵持續全球布局,波蘭廠預計在今年投產,也因認列波蘭開廠費用,德淵第一季自結後獲利較同期年減24%。除波蘭廠外,在產能上德淵預計持續擴產,未來將在廣州設置新產線,至今年年底規劃最大產能有望從現在的24,800噸成長至32,800噸。

德淵成立於1976 年,以高性能接著劑、高分子特殊化學品的進口貿易起家。而後開始自行研發生產、銷售環保型合得妙熱融膠、3秒瞬間膠等接著劑。2015年產品營收佔比中熱熔膠佔79%、其他膠類及特用化學品則佔14%、其他產品佔7%;營收地區方面,中國市場佔43%、台灣佔13%、亞洲各國佔19%、美洲佔10%、歐洲佔7%。

德淵表示,公司過去三年持續受惠於環保趨勢帶動營收穩健成長,去年營收24.52億,稅後獲利1億,每股盈餘1.24元;由於中國市場無論在需求與法規規範上均傾向環保產品,使具環保特性的德淵熱熔膠系列多項產品在市場上對其餘黏著劑產品產生替代效果。

看好旗下產品佔九成的熱熔膠及其他環保膠類產品的後續發展,德淵於去年與經銷商合資,布局波蘭設廠打造歐洲生產基地,今年將開始投產;故德淵第一季獲利上也因認列波蘭開廠費用,營業淨利自結1,577萬,較去年同期減少約24%,目前費用已認列將近六成,預計上半年度能將波蘭廠費用認列完成。

在產能部分,除波蘭廠外,由於中國大陸去年度熱熔膠消耗量達75萬噸,年成長率達13%,德淵亦持續關注中國市場需求,規劃再新增廣州廠產能,整體產能在今年年底將成長8,000噸,自現在的24,800噸成長至32,800噸。

法人預期,德淵今年受惠於中國與各地市場對環保黏著劑產品的需求增長,全年營收有望維持10%以上的成長幅度,惟獲利部分,法人則預期因為新廠產能認列費用仍高的緣故,今年全年EPS需力拚守住1元。

德淵去年EPS 1.24元,配現金1元,現金配發率達8成,以昨(4)日收盤價16.55元來看,隱含現金殖利率達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