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2 04:34:25 經濟日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報導

固態硬碟(SSD)價格到了取代傳統硬碟的甜蜜點,今年在筆記型電腦滲透率快速拉升,推升相關控制晶片廠群聯(8299)、慧榮,代工廠台積電、聯電,封測廠力成、矽品,及模組廠創見、威剛及宇瞻等今年營運。

矽品董事長林文伯日前法說會明確指出,今年SSD是科技產業成長動能強勁的領域之一,主因SSD在筆電的滲透率,將由去年的27%,增至43%。

以SSD為主力封測的力成,也看好SSD訂單增溫,預估本季受惠SSD需求強勁,訂單穩定提升,成為本季營收和獲利穩定提升的主要因素。

以快閃記憶體控制晶片為主力的慧榮,受惠SSD需求優於預期,調升首季營收預估,且全年營收上調至年增27%至32%。

同樣是儲存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控制晶片大廠的群聯,去年已受惠NAND Flash需求持續成長,營收創歷史新高,今年同樣受惠SSD需求爆發,預期營收也可望逐季走高,全年營收力拚再創新猷。

至於相關SSD控制晶片代工廠,主要集中在聯電和台積電下單,本季也成為晶圓雙雄營收成長主力產品。

直接面對終端市場的記憶體模組廠,感受SSD需求成長最為敏銳。

展望今年上半年,包括金士頓、創見、威剛、宇瞻等都全力搶進SSD領域,推出相關應用,且各家都預估營收年增都有倍數成長的空間。

圖/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