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日期:2016年5月6日

【民視即時新聞】你相信,彰化縣警局的警車,會出現在伊拉克戰區嗎?根據「美聯社」所­拍攝的一張照片,今年三月,有兩名伊拉克軍警人員,共乘一輛機車在巡邏,眼尖民眾發現­,上頭竟印著「彰化縣警局」字樣,經過查證,確實是報廢的警用機車,只是拍賣後,字體­未塗銷,意外引發趣聞。

2016-05-07 03:27 聯合報 記者尤聰光/台東縣報導

警用機車因使用率低,加上定期保養裝檢,車況不錯,是不少中古機車業者收購的首選。陳姓業者說,一般警用機車得標價約三到五千元,如果車況好,轉賣國外有十倍利潤。

陳姓業者經營中古機車買賣廿七年。他說,要將整部警用機車銷到國外也不容易,除海關手續繁瑣,業者也得自掏腰包整理。業界標到報廢警車後,多半選擇拆卸,再以廢鐵名義外銷,到海外再「拼裝」。

業者表示,以前標到報廢警用機車,多賣到中國大陸或東南亞,不過,這幾年東協經濟起飛,中古車市場沒有以前熱絡,也開始銷往中東國家,可能因此才有警用機車出現在伊拉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