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佑 搶灘大陸裝配式建築商機

工商時報

由於中國大陸近年持續推動建築產業現代化標準工作建設,掀起裝配式綠色建造趨勢興起,大陸最大金屬建材廠崇佑-KY(5543)6日指出,為搶灘裝配式建築市場需求,已推出可模組化生產組裝的商用建築金屬隔間產品,可望為第四季及明年增添接單利基。

 

崇佑今年前八月合併營收6.8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21%。

 

在強力拓展高毛利的金屬天花板、金屬隔間牆體等產品銷售下,崇佑2018年已從前年的虧損轉盈;今年,在高值產品比例提升下,上半年的營業毛利率已比去年同期提升六個百分點,上半年的稅後淨利也比去年同期增加2.3倍。

 

崇佑指出,持續看好金屬天花板、金屬隔間牆體等高值產品的發展前景,因此,也在今年的第三季啟動金屬天花板、金屬隔間牆體擴增產線計畫,有望於明年正式投產,未來整體生產量將較目前生產量分別大幅增加80%、95%,挹注集團未來營運良好成長動能。

(工商時報)

 

 

oneyDJ新聞 2017-08-08 12:19:23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中國金屬建材廠崇佑-KY(5543)第2季財報出爐,單季EPS -0.22元,繳出連續第四季虧損的成績單,而第2季雖然營收大幅季增近3成,但在鋼材成本上升、且尚難轉嫁下,單季毛利率僅27%,為上櫃以來最差,單季也未能轉盈。崇佑-KY表示,在中國、歐洲景氣不佳,且客戶拉貨遞延下,保守看待第3季,但公司將透過策略合作或轉投資方式,降低單一客戶的影響,盼能積極改善營運情形。崇佑-KY上半年EPS -0.96元,法人估,在下半年展望仍不明朗下,該公司今年轉盈仍具挑戰。

崇佑-KY為中國金屬建材廠商,主要產品為天花吊頂龍骨,營收佔比約為40%,而為擴大產品線,公司近年也進入金屬天花板、金屬隔間牆體等,今年在惠武漢華為研發樓、上海東方航空基地等訂單完工認列,帶動金屬天花板、金屬隔間牆體占整體營收比重分別為21%與27%,但與去年的26%、29%相比,佔比仍是下滑。

區域市場部份,崇佑-KY以自有品牌「Buima」及「Syntex」銷售三大產品,以中國為主要耕耘市場,營收佔比近5成,其次為歐洲46%,亞洲新興市場另佔3%。

業績部份,崇佑-KY第2季營收2.51億元,季增27.07%,但年減19.03%,毛利率27.09%則較前季的28.62%續降,但大幅低於去年同期的32.61%。單季稅前淨損748萬元,雖較前季的淨損1661萬元收斂,但仍未能重回獲利軌道,稅後淨損586萬元,EPS -0.22元。

崇佑-KY上半年營收4.48億元,年減16.57%,毛利率27.81%,年減5.78%,營業淨損1283萬元,稅前淨損2410萬元,稅後淨損2605萬元,EPS -0.96元,去年同期則EPS為1元。

崇佑-KY說明,今年以來的營收衰退主因德國OWA集團吊頂龍骨拉貨量減少,且中國訂單有遞延現象,由於市場競爭激烈,鋼材原料成本又大增3成,令產品無法順利轉嫁原料成本壓力,侵蝕毛利率表現;尤其,今年公司為分散單一客戶、單一大客戶的影響,擴大中國、台灣、印度等地區的接單,初期的推銷、人力費用亦增加,均影響獲利表現。

至於第3季的看法,崇佑-KY則維持保守,期待市場轉佳,並觀察鋼價走勢。崇佑-KY表示,公司擬透過策略合作或轉投資方式,減輕因德國OWA下降吊頂龍骨採購所造成的影響。

法人則認為,OWA集團在歐洲、海外地區均面臨競爭者,造成對崇佑-KY的下單衰退;此外,崇佑-KY在中國也面臨當地相關同業的削價競爭壓力,造成鋼材成本的轉嫁難度高,以原料佔公司成長達7成,而鋼材去年以來的漲幅達3成,並不利崇佑-KY的營運表現。

法人並估,崇佑-KY今年在中國、海外訂單能見度不佳下,全年要轉盈具挑戰。

 

MoneyDJ新聞 2017-01-10 10:46:10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中國最大金屬建材崇佑-KY(5543)公佈去(2016)年12月合併營收為8993萬元,月增30.26%、年減38.9%;累計2016年全年合併營收達10.25億元,年減12.1%。崇佑-KY表示,第四季為工程入帳高峰,是營收呈現逐月增加的主要因素,在包括南京地鐵、廣州南鑫藥業生產基地等建案逐步完工認列之下,帶動金屬天花板、金屬隔間牆體產品出貨需求提升;另一方面,公司與歐洲最大礦板廠商德國OWA集團合作,外銷高階吊頂龍骨產品保持穩定銷售表現,亦是帶動12月營收較上(11)月明顯成長之關鍵。

崇佑-KY指出,去年下半年雖受到中國藥廠、公共工程等產業客戶訂單遞延,以及近期市場鋼價上漲因素影響,原物料採購成本略高等不利因素影響下,惟公司以「Buima」及「Syntex」自有品牌積極推廣高競爭門檻的三大金屬建材產品,可有效中和鋼價上漲之原物料成本不利因素,並保持整體毛利率之表現;以2016年全年營收來看,金屬天花板與金屬隔間牆體占比分別達26%、29%,隨著2017年遞延建案訂單陸續出貨,將有助於公司在2017年整體業績呈現逐季回溫趨勢。

展望2017年第一季,崇佑-KY分析,農曆過年致使工作天數較少,向來是金屬建材產業淡季,但目前在手訂單掌握度達六個月,預期在農曆年後恢復開工,整體交貨將開始恢復正常;另外,中國國家發改委和交通部推動交通基礎設施重大工程建設三年行動計畫,目標至2018年將持續擴大中國交通基礎設施工程,總計投資總額高達人民幣4.7兆元,料將為公司旗下三大金屬建材產品帶來有利之發展環境,提供未來營運良好銷售表現。

MoneyDJ新聞 2016-05-09 11:27:12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中國最大金屬建材F-崇佑(5543)今(9)日回台上櫃,為營建產業再添新兵,掛牌價22元,開盤後股價維持大漲逾1成以上,上演蜜月行情。F-崇佑去年營收下滑,但毛利率與獲利逆勢上升,主因公司挑選訂單,並調整產品組合,而公司強調,今年度看好中國一帶一路對地鐵的需求,以及生技、製藥和醫院興建商機,預料營收可重返成長,獲利增幅更大,全年展望優於去年。

F-崇佑為中國最大金屬建材廠商,公司成立於2002年6月,資本額2.4億元,生產據點位於上海松江和江蘇鎮江,主要產品為天花吊頂龍骨,去年度佔45%,而公司近年看好金屬建築板材的市場,跨入金屬天花板、金屬隔間牆體領域,相關營收佔比分別為17%和38%。

市場部份,F-崇佑以自有品牌「Buima」及「Syntex」銷售三大產品,去年區域市場以中國最大,佔營收比重近5成,而其次為歐洲,佔46%,亞洲新興市場佔約3%。

F-崇佑表示,今年的成長動能會在中國和印度,由於中國的GDP仍維持6、7%,政策持續推升基礎建設,農村城鎮化、一帶一路政策,持續推動,光地鐵部份,未來就有150條正在規劃或開工,而由於地鐵站的使用年限達30年以上,金屬建材的耐用年限相較傳統板材高,成為主流產品,尤其,公司的金屬板材的造型多變,抗震、防火,也因此正爭取多筆個案訂單,包括南京、北京、濟南、大連均有個案釋出,是公司的潛在商機。

此外,F-崇佑也看好中國大陸的生技製藥、醫院等市場需求,公司說明,由於中國將積極發展生技、製藥業,醫療改革政策亦持續發展,同時,當地也全面開放二胎,更將帶動醫療院所的建置需求,而由於生技製藥、醫院對建築有高度潔淨需求,相關建材以金屬材質最符合高潔淨的訴求,預料今年的相關領域也將成為公司的營運成長動能。

F-崇佑以此預期,今年中國市場有機會成長1成,今年佔營收比重將維持近5成的水準,而歐洲景氣雖復甦,但需求不致大幅成長,今年營收佔比估降至4成,其他市場成長動能最強的會是印度,主因公司在當地陸續接獲新案訂單,再加上其他新興亞洲地區亦成長,整體其他區域市場的營收佔比將提升至1成左右,尤其是印度,將是另一股推動營收走升的動能。

產品部份,根據研調統計,未來5年中國和歐洲的吊頂龍骨年複合成長率仍有13%,而中國金屬天花板的需求成長達10%,中國金屬隔間牆體則有17%的成長空間。F-崇佑預期,在相關市場被預期成長下,公司在中國為金屬建材第一大廠,營運表現可以優於市場整體表現。

法人則估,F-崇佑今年將受惠於大型公共工程需求成長,同時,醫院、生技製藥的機會也釋出,有助營收回升,而獲利部份,由於公司去年鎮江新廠完工投產,自動化程度高,並獲准為高新企業,將使成本、稅率雙降,今年的獲利表現將優於營收。

法人估,F-崇佑今年營收將重回12、13億元,年增10~15%,毛利率則可站穩3成以上,今年EPS可達到2.5元以上,挑戰2.7~2.8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