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05-12 12:56:53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亞諾法(4133)今(12)日宣布,公司歷時三年所開發全世界首款之糖尿病糖化血色素快速檢測組 (Diabetes HbA1c Rapid Test Kit),已於5月在中國取得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CFDA的二類醫療器械檢驗試劑上市許可,這也是亞諾法首次進入中國大陸體外診斷試劑市場(IVD) 之產品,預計於今年下半年可投入中國市場銷售,目前已陸續跟大陸廣東四川等地大型醫藥連鎖店通路以及醫藥電商平台洽談銷售及合作事宜。

亞諾法指出,中國大陸糖尿病患者截至2015年已達1.1億人,佔全球患者約1/3,每100個成人中有11.6個人患有糖尿病,其中有超過五成為患者而不自知。市面上廣泛使用空腹血糖的檢驗方式,為人詬病之處在於血糖容易波動造成的敏感度及特異度不足,而且無法反映長期的血糖控制狀況,國際醫學上普遍採用糖化血色素(HbA1c)做為血糖控制的追蹤指標,可反映出患者過去數個月的血糖控制情形。亞諾法將過去糖化血色素的檢測從大型專業檢測儀器進行可攜式及隨身化,未來可居家自行進行糖尿病初步檢測,確認為糖尿病風險族群後再到醫院進一步詳細診斷,另外對於醫療資源較為匱乏的地方也可做為糖尿病之檢測,可有效降低醫療成本。

此外,亞諾法表示,公司在中國的腫瘤精準醫療市場也有明顯斬獲,以自主開發之正負富集免疫捕獲技術CytoQuestTMCytoBotTM的循環稀有細胞離析富集檢測系統及專利試劑晶片,透過在地結盟方式陸續在廣州、杭州、南京等城市與當地業者及腫瘤醫院進行循環腫瘤細胞(Circulating tumor cell, CTC)的分離富集與檢測技術合作;循環腫瘤細胞檢測在臨床上的意義為具有預後評估、療效檢測,術後復發風險評估以及用藥指導等個體化治療,更可彌補影像學及病理組織切片診斷方式的限制與不足。中國在國家政策資源持續投入下精準醫學正快速發展,預期亞諾法未來在腫瘤檢測與診斷應用將會有更大的成長突破。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0442e1c-204d-4ddf-8156-55b3816eb010&c=MB07#ixzz48QNwxNNU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