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12-08 10:40:32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趕年底補助的搶車潮,端子廠胡連(6279)11月營收衝破4億元,且創下新高,表現優於預期,法人預估,本月營收仍有機會力保4億元水準,本季營收季增率上修至三成以上,獲利也會與營收同步創新高。法人也認為,胡連在新能源車的產品線陸續開出,且已送客戶認證,未來除傳統車外,將挹注新的營運動能,明年仍有機會優於整體中國車市的成長,再拚高峰。

胡連是專業車用連接器廠商,最大的終端市場在中國大陸,近年的營收占比至少都有五至六成水準,主要交貨的終端車廠包括比亞迪、長安、吉利、奇瑞、江淮、長城等,幾乎囊括多數指標的自主品牌,只是除比亞迪與長安的車種滲透率過半外,其餘都還不高,因此換算連接器在中國車市的市占率僅約5%左右,成長潛力仍大。

因中國車市對小排量汽車的補助,將於年底到期,帶動胡連11月營收暴衝,達4.37億元,創下新高也優於預期,法人認為,12月雖有盤點因素,但仍有機會維持在4億元以上,換算本季營收季增三成以上,創下新高,另雖有部分合成原料已採用市價銅,但因經濟規模擴大,單季毛利率仍有機會維持在47-48%的高峰,加上人民幣兌台幣匯價可望轉趨有利,業外受惠,單季每股稅後盈餘有3元實力。

展望後市,法人認為,因官方補助是以開立發票為主,不排除部分車主可能提前下訂,並趕在中國農曆年前交貨,因此胡連明年元月仍看旺,不過農曆年後可能因搶補助後的回歸平靜,中國車市預期轉趨淡,但下半年會回歸較正常的淡旺季成長,年增率轉向正面,全年中國車市銷量則將有2-5%穩定增長。

不過胡連明年的增長有機會優於中國車市平均;原因有三,第一在新產品部分,特別是外界關注的保險絲盒,胡連為吉利改款車獨家開發的產品,本季已導入一款車種,未來幾年12款車將全數導入,其餘胡連產品也有機會加速於東南、長安、長城等品牌車種的滲透。

在傳統連接器方面,胡連今年來自吉利、奇瑞、江淮、長城等,都有兩位數成長,胡連目前也在既有車廠客戶的供應鏈中,增加公母連接器同步供貨的比重,且車種滲透率也逐年成長,是明年另一成長動能。

更值得留意的是,在新能源車方面,因應不同的部件要求,胡連這兩年已偕同指標能源車客戶開發,陸續量產60安培、100-120安培等的產品,其中不乏是將替換國際大廠KD件的產品,現已送客戶認證,法人認為,順利的話,明年新車種將導入,胡連也設定,明年將持續開發200安培以上產品,搶食新能源車中長期商機。

在新產品與加速客戶滲透的加持下,法人多認為,胡連明年營運仍有機會力拼兩位數成長,每股稅後盈餘挑戰9.5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10cbea6-1c99-43a9-a81f-8ecf17d9bdfb#ixzz4SEcJcoE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MoneyDJ新聞 2016-05-13 10:54:23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受匯兌損失及毛利率下滑影響,車用端子廠商胡連(6279)第一季每股稅後盈餘1.78元,低於市場預期,近期股價表現也隨車電供應鏈面臨調整。不過法人認為,大陸車市庫存應屬正常,近月市場屬常態的季節性調整,胡連本月起至8月雖進入淡季,但9月將開始回溫,第四季有機會受惠獎勵政策到期前的搶買潮,營收再登歷史新高,全年營運仍力拼兩位數成長,獲利挑戰續創新高。

胡連首季每股稅後盈餘1.78元,不如市場預估的2元以上,也低於去年同期。主要差距來自毛利率年減1.69個百分點。公司表示,毛利率下滑一是因為價下跌適度回饋客戶,影響1-2個百分點;另東莞新廠人力增加及模具資本化,也影響毛利率及營益率表現。

不過,公司認為,從中國車市3月的庫存週轉天數來看,還算健康,目前僅是進入常態性的季節調整,客戶對第四季傳統旺季仍持樂觀態度。只是按照過往經驗,5至8月會進入淡季的營收調整,9月開始加溫,第四季因1600cc以下的小排車獎勵政策即將到期,旺季效應可以期待。

法人認為,胡連目前在大陸本土車廠滲透率高,並在長安及比亞迪車種的占有率過半,近年在與指標車廠合作的車款建立成功經驗後,加速於本土及合資車廠新車種的滲透率。如今年確定取得吉利八年的全車系訂單,以目前導入情況來看,今年吉利佔胡連的營收比重有望力拼3%,未來將逐年成長。

法人預期,胡連今年營收仍力拼兩位數成長,全年每股稅後盈餘仍有超過8元實力,甚至連四年挑戰新高。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0f5f864-67e1-4ca8-b356-de3d9ff17d00&c=MB07#ixzz48VvWKTu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