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6-05-24 10:07:57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隨著大陸需求逐步復甦,在急單挹注下,上銀(2049)4月合併營收已見明顯回升,法人看好,上銀Q2合併營收將較Q1反彈,而Q3還有上揚的空間,不過因上銀子公司豪客能源、陸聯精密獲利尚待提升,法人認為,上銀Q2毛利率改善空間恐較受限制,而上銀機器人部門則拚下半年開始有獲利貢獻。

上銀主要產品包括線性滑軌、滾珠螺桿與工業機器人,目前競爭對手以日廠THKNSK為主;Q1亞洲市場佔營收45%,台灣市場則佔15%,而歐洲市場則約佔31%,9%營收則來自美洲市場。

受到日廠殺價競爭、大陸市場景氣待回溫,上銀Q1合併營收29.84億元,年減18%;而受到營收經濟規模較低、加上上銀轉投資子公司豪客能源與陸聯精密獲利都尚待改善,上銀Q1毛利率僅34.01%,而Q1營益率則為5%,Q1 EPS為0.53元,較去年同期的1.97元大減,但較去年Q4的0.38元小幅回升。

 

觀看Q2營運,受惠於大陸景氣逐步復甦、急單湧現,上銀4月合併營收達13.24億元,創下近10月來最佳表現,法人看好,上銀Q2合併營收將較Q1明顯彈升,而Q3營收也還有提升的空間。

在獲利表現方面,由於上銀子公司目前獲利表現較差,加上日廠殺價壓力,法人認為,上銀Q2毛利率改善空間恐有限,惟Q2營益率隨著營收規模提升,營益率表現應可脫離谷底,達到10%以上,但離過往20%以上的水準還有一段距離。

上銀Q1合併營收為29.84億元,年減18%;Q1 EPS為0.53元,較去年同期的1.97元衰退;法人推估,上銀Q2合併營收應有機會挑戰40億元,而毛利率則估較Q1小增,而若下半年轉投資子公司與機器人部門獲利都能見到改善,搭配營收經濟規模回升,下半年獲利可望較上半年持續回溫,法人估算,上銀今年EPS應在5.5~6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1e80e1a-81b2-4362-bef8-eee14409d289&c=MB07#ixzz49Yfgr6G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