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01-09 12:18:56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聯合(4129)去年第四季重返旺季,在美國與歐洲新據點出貨拉抬下,10月、11月營收均交出1億元以上成績,至於12月表現,法人則看好在中國出貨帶動下,營收應在1.2億元以上,估計單季營收將與前年同期3.73億元相當,在聯合毛利率持穩66~68%水準來看,法人預期聯合第四季稅後淨利約在4,300萬元,EPS則約0.6元。至於在今年展望上,聯合第一季仍屬往年傳統旺季,後續也會再出貨至中國新華聯合,營運表現不看淡。

聯合骨科係亞洲首間通過各大國際認證的生產人工關節廠商,產品擁有美國FDA、歐洲CE和中國認證,過去曾替國際醫材大廠Medtronic、Biomet進行OEM代工,但目前主要以自有品牌行銷美、歐、中等市場,僅部分共同開發產品仍會繼續生產。以各地區來看,聯合目前營收比重當中中國約占27%,台灣約28%,美國約20%、其它約24%,代工則僅1%左右。

聯合去年第四季重返產業傳統旺季,在美國與歐洲新據點出貨拉抬下,10月營收1.28億元、11月營收1.18億元,單月營收均站回億元水準,至於12月營收表現,法人預期在中國客戶開始拉貨帶動下,應有1.2億元以上水準,估計可與前年同期3.73億元相當;至於在獲利上,由於歐、美市場毛利率佳,法人預期聯合單季毛利率應仍在66~68%左右,在無前季增設新據點費用拉抬下,稅後淨利約在4,300萬元上下,EPS約0.6元。

回顧聯合去年營運成績,前11月合併營收12.52億元,大致持平前年同期水準,而在獲利表現上,去年第三季因歐洲設置新據點導致費用增加,且業外亦受匯損影響,造成聯合單季稅後淨損9百萬元,EPS -0.13元,聯合前三季合併稅後淨利則是1.13億元、年增約5%,EPS 1.58元,法人預估聯合全年稅後淨利應在1.5億元左右,EPS則有近2.2元水準。

在今年展望上,聯合指出第一季仍屬公司傳統旺季,後續也會再出貨至中國新華聯合,旺季營運不看淡;法人亦評估聯合耕耘認證多時的南美市場,今年也有機會再切入兩個國家,歐洲也會繼續透過子公司增加新客戶,至於在國內也會再爭取中小型醫院客戶,但效益難較先前切入長庚體系顯著。

另外,在人工關節第三大市場日本的部分,聯合過往叩關數年,均無法取得主管機關厚生省的許可,後在合作夥伴協助下,亦將以成立子公司方式進軍日本市場,聯合評估日本公司申請許可約在今年4月才會獲發,因此日本市場要能正式產生貢獻,仍要待後年較有機會。

長線來看,聯合指出未來能夠搶下部分大廠市占已成長線主要目標,對此公司需要穩健的產能支持,是以在擴產規劃上,高雄三期新廠已動工,估計可在今年第一季完工,在逐步帶入設備和通過認證後,規劃可在第二季4、5月間投產;2019年底預計可達規劃最大產能20萬套,約為現有產能4倍。至於新華聯合中國新廠則是預計年底完工,明年年中以前完成FDA認證,整體長線目標是配合中國2025年國產國造的政策,預計日後將以首間通過FDA的中國國貨作為訴求。 MoneyDJ新聞 2016-09-23 12:43:45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人造關節廠聯合(4129)因美國新品推出時程延遲,導致第三季營運降溫,7、8兩月營收均僅近億元水準〈上半年營收單月平均1.2億〉,且第三季台幣強升,而公司中國及美國佔營收近五成、匯損壓力增,加上該季營收呈季減,法人估單季獲利恐較去年同期大幅衰退。至於第四季,聯合表示,11月將有一波新品遞延訂單出貨,屆時營收有望重拾成長動能。

聯合為亞洲第一間通過各大國際認證的生產人造關節廠商,其產品擁有美國FDA、歐洲CE和中國認證,並以自有品牌行銷美、歐、中,此外,聯合過去曾替國際醫材大廠Medtronic、Biomet進行OEM代工,但目前已以自有品牌製造銷售為主,故OEM業務已大幅下降,僅部分共同開發產品仍會繼續生產。以地區來看,聯合今年上半年營收比重中國約占27%,台灣約28%,美國約20%、國際約24%,代工則僅1%左右。

聯合原先規劃第二季在美國推出的新型手術器械產品因作業時程延遲、遞延至第三季推出,同時與手術器械搭配的人工關節產品出貨亦有延宕,是以,第三季營收表現相對較弱;在獲利部分,7月聯合因認列印尼呆帳且受匯損侵蝕,單月小虧582萬元,法人評估,由於今年第三季台幣走強明顯,因此,聯合該季獲利受匯損影響較大,單季獲利恐較去年同期大幅衰退。

聯合前8月合併營收9.06億元,大致持平於去年同期水準;展望第四季,聯合指出,美國手術器械與搭配的人工關節產品,11月將有一波新品遞延訂單出貨〈第三季已有少部分新品出貨〉,屆時營收有望重拾成長動能。

另外,在其他國際市場部分,聯合指出,人工關節產品若想搶下市占主要因素在於取得當地醫生信任,因此,為立足人工關節第二大市場歐洲,公司已攜手瑞士多年合作夥伴在瑞士成立100%持股子公司,同時法國亦已設銷售據點,8月底開始進行銷售,年底歐洲營收有望再走升。

至於與冠亞合作一案,聯合表示,雙方同屬骨材廠商,而冠亞業務因著重在聯合相對缺少的脊椎相關產品,是以,促成了雙方簽訂合作意向書商,至於,確切收購價格與實際金額仍需時間磋商,目前僅進行至風險評估階段。冠亞實收資本額約1億,規模較聯合小,據悉,冠亞去年營收約3.6億元、毛利率約7成,稅後獲利約5,000萬元,如明年雙方順利合併,預計將可挹注聯合每股盈餘約0.7元。

MoneyDJ新聞 2016-05-25 09:45:48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人工關節廠商聯合(4129)受惠於結束中國子公司業務,營運費用減少約2,000萬元,加上處分其資產帶來業外收入挹注,第一季獲利年增大幅成長360%,每股盈餘1.16元,創下單季新高。展望後續,聯合已於第二季開始在美國市場推出新型手術器械與搭配的人工關節產品,惟新產品效益仍需時間發酵,且去年同期打入長庚效益已顯現墊高基期,是以法人預期聯合第二季營收估計持平去年表現。

聯合為亞洲唯一通過國際認證的生產人工關節廠商,其產品擁有美國FDA、歐洲CE和中國認證,並以自有品牌行銷美、歐、中,此外,聯合也替國際醫材大廠Medtronic、Biomet等進行OEM代工。以地區來看,聯合今年第一季營收比重為中國約27%,台灣約27%,美國約19%、國際約26%、代工僅剩1%以下。

聯合受惠於去年第二、三季間成功藉認證空窗期打入台灣長庚醫院體系,取代國際大廠成為獨家人工關節供應商,帶動今年第一季顯著成長,合併營收3.51億,較去年同期成長14.45%,獲利部分,因與新華合資開設新華聯合,業外有處分原先中國子公司資產收入約800萬元,加之營運費用也減少約2,000萬元,帶動聯合第一季稅後獲利8,250萬元,年增360%,每股盈餘1.16元,創下單季新高。

今年第二季聯合將於美國市場推出先前於美國骨科大會上大獲好評的新型手術器械,以及搭配器械使用的人工關節產品,惟新產品帶來的效益仍需時間發酵,且去年長庚效益在第二季已顯現,墊高基期,是以法人預期聯合第二季營收將持平去年水準;展望後續,下半年則有望在新市場澳洲、拉丁美洲陸續開出,以及美國新產品發酵帶動,帶動營收年增10-12%。

至於在長線規劃與產能部分,聯合高雄三期新廠已動工,估計可以在2017年第一季完工,逐步帶入設備和通過認證後,將在第四季量產,2019年底估計可達到規劃最大產能20萬套,約為現在產能的4倍。而新華聯合中國新廠則是預計年底完工,2017年年中以前完成FDA認證,整體長線目標是配合中國2025年國產國造的政策,預計日後將以通過FDA的中國國貨作為訴求。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b024d20-aa3c-48b0-8c6e-699c818abc64#ixzz49e3kWtWH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