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5 02:06 聯合報 記者劉星君/高雄報導

 

中鋼兩年前開發「鈦杯」作股東會紀念品獲良好回響,今年推出新開發的可攜式摺疊鈦碗作股東會紀念品,可望吸引百萬股民兌換,中鋼表示,將持續投入各種鈦餐具開發,培育國內中、下游產業轉型升級。

中鋼103年開發鈦杯(左)作為股東會紀念品,獲廣大回響,今年開發可攜式折疊鈦碗(右),預料將再成熱門紀念品。 圖/中鋼提供

分享
 

中鋼執行副總王錫欽說,前年推出鈦杯反應熱烈,今年推出的「鈦碗」外觀是金黃色,又稱「鈦金碗」。王錫欽解釋,鈦金碗外表金黃色,是因上了一層「氮化鈦」的薄膜,薄膜功用耐磨又美觀,「鈦是很好的金屬,但大家對鈦很陌生」,王說,中鋼創造需求,讓大家認識鈦的優點。

王錫欽表示,鈦有質輕等三大優點,適合戶外、登山使用,對人體親和性佳,像是人工關節、植牙都是用鈦;鈦的保鮮度佳,對保持食物鮮度、耐久性都比一般容器來得好。鈦杯、鈦碗並有接受團購。

中鋼並研發出更精緻與鈦相關的民生用品,包括不沾鍋、鍋具、便當盒、登山杖,未來銷售方式仍在規畫研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