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6-05-26 13:49:36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澳優乳業(1717.HK)今(26)日首度在台舉行股東會,集團主席顏衛斌(附圖左二)表示,看好公司在產業趨勢、營銷模式、數據庫及全球化的布局,集團並擬跨入功能性液態奶及營養品領域,不排除全球併購的機會。集團也規劃進一步拓展產線及荷蘭產能,其中,荷蘭第四座廠房預計明(2017)年初生產。法人也評估,澳優首季獲利已超過去年全年,今年獲利可望數倍跳升,而晟德(4123)投資收益也將同步提升。

澳優是在香港上市的公司,主要產品為嬰幼兒配方奶,特別是在羊奶領域,位居產業的領先群。2014年晟德入股澳優,2015年啟動全面收購計畫,目前晟德及共同投資人的可控股權已達六成,因主要股東不少來自台灣,澳優也首度來台召開股東會。

顏衛斌指出,澳優中長期的成長有望來自四個優勢。首先中國嬰幼兒配方奶每年的產值高達750億人民幣,在二胎化等國家政策帶動的機遇下,算是站在對的產業趨勢上;澳優目前雖在中國整體市佔率僅不到2%,但羊奶佔中國進口羊奶總量的六成以上。

 

其次,澳優乳業的特殊營銷模式具競爭力。公司是依靠網路與母嬰店的線上搭配線下的銷售模式,提供會員精準的重複消費力服務,目前公司擁有1.8萬個母嬰店、150萬個會員及35萬個活躍會員。

他分析,除了會員基礎外,過去公司特殊的營銷模式累計的數據庫,可以一路追蹤乳源到銷售的履歷,藉此分析會員的銷售週期及消費行為。公司也擬把會員及數據庫的價值延伸,增加「長尾效應」,如延伸嬰幼兒產品線至3歲以後,並跨入功能性液態奶及營養品系列。

顏衛斌也說,集團過去在全球化累積較好的基礎,包括荷蘭乳源的供應,目前在當地有牧場及三個營運的工廠,也是中國先前第一批核可41家的海外供應鏈之一。目前公司也已在興建荷蘭第四個工廠,明年第一季有望投產。

澳優董事長林榮錦(圖右一)也表示,荷蘭乳源是世界最好,中國則是全球最大的嬰幼兒市場,台灣就扮演當中連結的角色,未來澳優會啟動全球收購計畫,導入特色產品到各國,短期會是多個嬰幼兒奶粉品牌並行,長期再進行整合。未來也將維持羊奶世界第一、牛奶則為中國前十大及有機奶中國第一的地位。

澳優乳業日前公布今年第一季營運狀況,集團收入達5.765億人民幣,年增37.3%,公司權益持有人應佔集團利潤約5,310萬人民幣,年增181.5%,並已超過去年全年成績。公司財務表現的改善主要受惠於集團自有品牌乳製品的銷售持續增加,另荷蘭廠房設施歷經去年升級計畫後,今年財務表現已見回升。法人估計,澳優今年營收看增五成,獲利將呈現數倍跳升,晟德也將依四成的持股比例認列投資收益,帶動現金流及業外收益。

(圖說:照片右至左依序為澳優執行董事林榮錦、澳優獨董何美玥、集團主席顏衛斌、董事蔡長海)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8089943-a739-4261-96db-bfcf9da6ccf8&c=MB07#ixzz49kGLJWD2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