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報-台北電】F-金可(8406)澄清部分媒體報導F-金可看上雙美要搶經營權,徵求委託書相關報導,F-金可表示,並無此投資案件,對公司財務業務並無影響,亦無任何股權關係,F-金可所經營業務僅有隱形眼鏡及護理液產品。(編輯整理:林哲生)

MoneyDJ新聞 2016-05-27 08:47:18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金可集團蔡國洲家族擬入主醫美廠雙美(4728),昨日蔡家與雙美大股東聯合徵求委託書;市場預期,在雙美630日股東會的董監改選中,蔡家可能拿下過半席次,取得雙美的經營主導權。

雙美主要生產膠原蛋白植入劑,為台廠中唯一擁有中國藥監局(CFDA)長、短效劑型證照之廠商。雙美在去年之前連續五年獲利,但去年每股虧損0.81元,而今年第一季單季每股獲利0.06元。

目前金可集團旗下有寶島科(5312)F-金可(8406)兩家上櫃公司,除了眼鏡通路和隱形眼鏡事業外,集團在2012年時即已切入生技產業,入股透析用洗腎迴路導管為主要產品的醫材廠善德。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5628da87-0c4a-4ad5-bd96-c2cfebf6ae44&c=MB07#ixzz49q9pEY5M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傳F-金可將入主 雙美強攻漲停 買盤高掛逾7000張
2016/05/27 10:28 鉅亨網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併購風潮持續吹向生技業,繼晟德(4123-TW)宣布將持續併購後,隱形眼鏡大廠F-金可(8406-TW)有意入主雙美(4728-TW),也獲得雙美大股東同意,聯合徵求委託書,預料6月30日的股東會將可取得主導經營權。

雙美股價也出現爆量,開盤就跳空直接攻上漲停,目前仍有超過7000張的漲停買單高掛。

雙美主要產品為膠原蛋白植入劑,也是台灣唯一取得中國藥監局(CFDA)長、短效劑型證照的廠商,因此主要營收也都來自於中國,不過近年來受到人民幣貶值、中國微整型市場競爭加劇,加上公司新切入的骨材、牙材等材料領域,進度也不如預期,2015年每股稅後純損0.81元,中止連5年獲利表現,至於今年第1季每股稅後純益則為0.06元。

法人指出,F-金可旗下也有同樣主攻膠原蛋白的海昌化工,若能順利入主雙美,可望藉由雙美的銷售許可等優勢,大舉拓展海昌化工在中國市場的布局。

 

杜蕙蓉/台北報導
金可蔡家入主雙美 拚生技
雙美近年營運概況

金可集團蔡國洲家族入主雙美(4728)確定拍板!昨日蔡家與雙美大股東以聯合徵求委託書方式宣告「大和解」,預計6月30日雙美股東會的董監改選,初估蔡家可望以拿下4席董事、2獨董和1監察人的多數方式取得主導經營權。

此外,蔡國洲也可望新任雙美董事長,總經理則傾向聘任專業經理人。

 

成為生技產業今年首家被借殼上市的雙美,昨日公告董事和監察人徵求名單,泛金可集團的董事徵求人為蔡國洲、蔡國良、林泉源和葉黃杞;雙美現任公司派徵求人則有蔣國川(董事長)、王詩晴(前董事長王進富女兒)、張維仁。

另外,三席監察人則各一,何信裕(寶崴光學)、楊淂輝(雙美)、林金翰(京台投資)。

以膠原蛋白植入劑為營運主軸的雙美,是國內唯一取得中國藥監局(CFDA)長、短效劑型證照的廠商。該公司是生醫族群中少數零負債,且還有5億現金的公司,去年之前的5年也一直是獲利公司,去年該公司每股小虧0.81元,而今年首季EPS為0.06元。

雙美過去業績主要來自於中國大陸市場,近年來因人民幣貶值、大陸微整型市場競爭加劇,公司試圖轉進的骨材、牙材等材料領域,也沒有很順利。加上經營階層理念不合,去年創辦人王進富辭任董座後,業績每況愈下,因此,對於金可蔡家的入主,雙美創業股東接受度頗高。

王進富表示,以蔡家對事業體的用心和對產業的人脈關係,新團隊和新事業,對公司營運將有加分效果。

事業體布局頗為綿密的金可集團,除了隱形眼鏡和眼鏡通路之外,其實很早就介入生技產業,2012年時,金可集團蔡國洲家族就以每股約13元的價格,透過減資以及增資模式入股以透析用洗腎迴路導管為主力產品的善德,並且持有4成以上的股權。

不過,根據了解,蔡家6月30日股東會拿下雙美經營權後,可能不會以善德來合併,而是要把旗下生技部門事業體分割借殼雙美上櫃掛牌。

(工商時報)

 

2016-05-27 03:39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金可集團欲強勢入主醫美廠雙美,雙方進入強力徵求委託書的肉搏戰,市場人士表示,雙美公司派檯面上持股僅10.41%,金可目前實際掌控股權高於公司派,目標在今年董監改選搶下半數以上席次,雙美經營權可能易主。

金可集團旗下擁有寶島科及F-金可兩家上櫃公司,4月間傳出董事長蔡國洲家族有意入主雙美,目前雙方人馬在市場強力徵求委託書。市場人士分析,由於金可實力雄厚,加上雙美公司派本身持股偏低,至5月4日為止,雙美董監事、經理人及持股10%以上的大股東合計持股比率10.41%,金可很有機會在今年6月30日股東會中拿下過半董監席次,順利取得雙美的經營權。

據了解,金可鎖定雙美,主要著眼於雙美體質佳及彼此業務互補。

雙美自2006年上櫃以來連續五年都賺錢,隨後因經營層理念不合,導致創辦人王進富辭任董座,經營績效節節下滑,不過雙美今年首季財報帳上光是現金就有4.4億元,負債總計僅4,548萬元,屬財務結構穩健的「優質」生醫公司。

主攻膠原蛋白植入劑的雙美,相關植入劑產品為國內唯一取得大陸藥監局(CFDA)長、短效劑型證照的廠商。並同步搶攻牙科及骨科,所研發增加牙齒穩定度的可吸收性膠原蛋白膜、誘使骨細胞增殖膠原蛋白骨填料及創傷癒合,以及提高眼科手術效果的膠原蛋白基質等產品,也都陸續取得CFDA認證。

金可旗下海昌化工同樣主攻膠原蛋白,特別是雙美已獲得多項大陸及歐盟銷售許可,若拿下雙美,可快速擴充產品線布局,加上金可大陸隱形眼鏡銷售具備雄厚品牌及通路實力,將成為拓展在對岸醫療和醫美版圖的利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