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周美青獨自搭捷運」的照片最近瘋傳,但有網友跳出來表示,被拍到的人其實是他媽媽。(圖擷自黃敬平臉書)

2016-05-29  12: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一張「周美青獨自搭捷運」的照片在網路熱傳,還登上各大媒體版面,然而28日晚間一位崔姓網友澄清說,其實被拍下的人是他的母親。崔媽媽29日接受媒體電訪,透露自己也不是第一次被誤認成這位前第一夫人。

  • 長得像周美青的乘客。(局部照片,圖擷自黃敬平臉書)

    長得像周美青的乘客。(局部照片,圖擷自黃敬平臉書)

  • 網友澄清表示,照片中的人是他的母親。(圖擷自爆料公社)

    網友澄清表示,照片中的人是他的母親。(圖擷自爆料公社)

崔姓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表示,「前第一夫人周美青生活確實很低調,但照片裡真是我老母啦,」還貼出媽媽圍著同款圍巾的照片作證據。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崔媽媽接受電訪表示,被拍下的應是她26日搭捷運的照片,也透露自己的長相經常被人誤認為周美青,尤其是側臉的部分。巧合的是,崔媽媽家與馬前總統家距離非常近,約5分鐘的腳程而已,崔媽媽等公車時,也常有路人詢問她是不是周美青本人。

對於自己意外成為爆紅話題,崔媽媽低調表示,這種小事大家就輕鬆看待,笑一笑就好。

2016-05-29  13:53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國民黨籍桃園市議員黃敬平昨晚在臉書上po出一張照片讓他糗大了!説明照片他的朋友剛好在台北捷運列車上,遇到穿著紅衣的 周美青,沒有隨扈,自己一人。卸下「第一夫人」的身份,這些禮遇也隨之取消。她跟我們一樣,都是平民百姓。但此照一上傳立即被網友吐槽,說他「認錯人 了!」短短17小時有108的留言。

  • 就是這張照片讓黃敬平認錯周美青搭捷運惹議,他糗回「大家開心就好」。(擷取自黃敬平臉書)

    就是這張照片讓黃敬平認錯周美青搭捷運惹議,他糗回「大家開心就好」。(擷取自黃敬平臉書)

  • 認錯周美青搭捷運惹議,黃敬平糗回:大家開心就好。(取材黃敬平臉書)

    認錯周美青搭捷運惹議,黃敬平糗回:大家開心就好。(取材黃敬平臉書)

黃敬平隨後回覆留言,並且在原PO中加註,坦言自己恐怕認錯人了,傳照片分享的友人也沒回覆他結果是什麼?總之,若認錯人了,錯把馮京 當馬涼,就盡情大笑一場,實在不好意思,很抱歉、很糗…,而選擇不刪PO文是有人建議留下記錄,還是面對,繼續讓人說笑,大家覺得好笑,即便烏龍一場,好 笑就好,也提醒他自己,誰叫他的眼睛這麼小。

不過,網友留言幾乎酸到爆,有網友說,「如果前總統夫人只想要一個平凡的生活,你就是第一個打 擾他的人!還有,如果你只想要你的臉書有更多人看,臉書有一個『加強推廣貼文』的功能,你只要花一點小錢,臉書會自動幫你找很多粉絲,不要吝嗇你的小錢, 你花得起的」,甚至建議「出大包了,可以請蛙蛙蛙開個特集,談談認錯人有多糗。」

另有網友澄清說︰「抱歉,那是崔媽媽,澳洲網友Tsui-laba在臉書《爆料公社》說了,5月26日崔媽媽在南京復興站下車,經常被誤認為周美青,習慣了,她不解釋或迴避,網路還貼崔媽媽其他旅照和圍巾。周美青的穿著打扮沒這種色彩」。

 

 

卸下禮遇沒有隨扈 周美青親民獨自搭捷運
記者呂筱蟬╱報導聯合報
前總統夫人周美青,今天被民眾拍到獨自一人搭乘台北捷運的照片,被桃園市議員黃敬平轉貼在個人臉書。黃敬平說寫下,照片中身著紅衣的周美青,沒有隨扈,自己一人。卸下「第一夫人」的身分,這些禮遇也隨之取消。她跟我們一樣,「都是平民百姓」。

黃敬平說,曾隨行採訪周美青去中美洲訪問,見過她的真、直,不做作、不矯飾。有人欣賞,有人反感。但她不為所動,做她自己,沒有特權、沒有架子,從不倚賴昔日的光環,那種自然,由衷欽佩。

 

 

【中央社∕台北28日電】

桃園市議員黃敬平今天在臉書轉貼友人拍到前第一夫人周美青獨自搭乘捷運文湖線的照片,文中說,卸下「第一夫人」的身分,這些禮遇也隨之取消,「她跟我們一樣,都是平民百姓」。

黃敬平在臉書貼文並PO出前總統夫人周美青搭乘台北捷運的照片,網路隨即瘋傳這張照片。

黃敬平在臉書PO文說,朋友剛好在台北捷運列車上,遇到穿著紅衣的周美青,沒有隨扈,自己一人。

曾經是媒體人的黃敬平在臉書說,他曾隨行採訪周美青去中美洲訪問,見過她的真、直,不做作、不矯飾。有人欣賞,有人反感。「但她不為所動,做她自己,沒有特權、沒有架子,從不倚賴昔日的光環,那種自然,我由衷欽佩」。

黃敬平晚間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他的朋友上午搭乘捷運文湖線,巧遇獨自一人搭乘捷運的周美青。

黃敬平轉述,他的朋友說,當時捷運車廂內的乘客應該都知道那個人就是周美青,只是大家故意裝傻,不想打擾周美青,「當時車廂的氣氛,大家彷彿都不想打擾她」。

他說,朋友在文湖線的「南京復興」站下車,周美青也在這一站下車,身邊沒有任何隨扈,就獨自一人下車。不過,朋友下車後,就不知道周美青往哪裡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