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1 02:46:10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台灣東洋昨(31)日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指出,「治療精神疾病的Risperidone學名藥」權利應歸東洋所有,前東洋董事長林榮錦違法授權在先、隱瞞簽約在後,因此主張晟德與東洋在2010年簽署的委託開發合約無效,不排除續提訴訟。

東洋自認擁有Risperidone學名藥權利,但晟德近期發布重大訊息,該產品是晟德出資委託東洋開發,真正權利歸屬者是晟德。東洋發言人張志猛昨對此提出反擊。

 

分享
 

東洋董事長特助暨資深協理張志猛表示,該藥品在2008年就由東洋研發,而前東洋董事長林榮錦也是晟德董事長,卻在2009年將包含Risperidone學名藥在內的13項產品權利,私自專屬授權給瑞士空殼公司Inopha,並於2010年在東洋董事會上主導東洋與晟德簽訂「委任開發協議」。

張志猛說,東洋開發Risperidone學名藥,自2008年起已投入上億元費用及大量人力、物力,藥品相關權益應歸東洋所有。東洋委任的萬國法律事務所律師黃三榮表示,雙方若無法協商,將尋求第三方解決,提出訴訟是途徑之一。

針對Risperidone學名藥開發合約,張志猛強調,2010年時東洋董事會不知道林榮錦將Risperidone學名藥等13項產品權利偷偷授權給Inopha;林榮錦更隱瞞董事會,主導東洋與晟德簽署委託開發合約。

晟德發言人暨管理處長林秀月表示,兩造委託開發合約是東洋董事會通過、簽約,由晟德總經理許瑞寶與東洋研發長胡宇方主導開發,晟德主張合約有效,若進入法律程序一切交法院審理。

 

2016-05-30 17:38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即時報導

 

東洋(4105)與晟德董事長林榮錦官司未了,東洋今日連番出招,除了到瑞士對Inopha AG公司提起13份授權合約無效之訴,另外,針對林榮錦授權給瑞士空殼公司Inopha的事實,也向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IPO)提請權利歸屬仲裁。

東洋表示,針對東洋前董事長林榮錦已去年6月16日遭台北地檢署起訴涉及證交法重大背信犯罪一事,因林榮錦以幾近無償方式把東洋重要產品專屬授權給瑞士疑似空殼公司Inopha AG,致使該公司蒙受至少30億元損失。

對於林榮錦的行為,東洋說,已經嚴重損及東洋與全體股東利益,而該案台北地方法院將於近期繼續開庭,為及時維護該公司廣大股東權益,東洋也在瑞士法院對Inopha公司提起13份授權合約無效之訴,並追討東洋遭林榮錦及Inopha空殼公司盜取之授權利益。

除了海外興訟,東洋今日也公告,由於該公司前董事長林榮錦違法授權給瑞士空殼公司Inopha等事項,東洋因此向「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IPO)提請仲裁,如經WIPO確認此一違法授權無效,則凍結之權利金等款項應歸屬東洋。

東洋指出,去年Janssen公司經東洋告知,由於東洋前董事長林榮錦重大違法授權給瑞士空殼公司Inopha,故自去年3月起Janssen即應東洋要求,暫時凍結支付Inopha AG公司權利金等款項。

另外,進一步Janssen並經與東洋討論後,將林榮錦違法授權給瑞士空殼公司Inopha等事項,向WIPO提請仲裁,如經WIPO確認此一違法授權無效,則凍結之權利金等款項應歸屬東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